今日作文: 我的高二作文
我记得初中政治中有这样一道题:我们为什么要赡养我们的父母?而题的正解中就有这样一句话:父母给予我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把父母的伟大给阐释了。可也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我却把它遗忘了,丢失了。
叮下课了,我随着人潮一起涌出了楼梯口,突然一抬头,看见了一个无比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她正微笑地看着我。迟疑了一下,我和同学一起过去,问道:妈,你怎么来了?妈说:天气冷了,我来给你送被子、衣服,还给你带了饭菜,走,到你寝室去。我答道:妈,我住在x楼xxx寝室,你先上去吧!我和同学说好了要一起去吃饭。妈道:叫你同学一起来吃嘛。不了,我们去食堂了。我马上答道。毫不迟疑地,迈步就走了开去。
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和妈妈没有天聊,就算聊了,也是谈学习的事,每次都能弄到吹胡子瞪眼的地步。而和同学,就恰恰相反了,我们总能找到许多有趣的话题。和同学边吃边聊,乍一看时间,才发现只有5分钟就要上课了。于是我和同学快步奔向教室上晚自习。哎呀,竟都忘了妈妈还在寝室里等我呢,这可怎么办?算了吧!妈妈应该等着等着不耐烦,应该先走了吧?我在心里想了想,又自我开释了一番,随后便心安理得了。
安静的教室里,只能听见同学们的笔和纸的摩擦声。而就在这时,班主任的一声xxx。宁静给打破了。班主任示意着我出去。我正寻思着班主任找我有什么事时,窗外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我走出教室,有点烦躁地问道:你怎么还没走啊?妈妈又笑着走过来说:学校的饭菜不好吃,你肯定又没吃几口,等下把妈妈的饭菜吃掉,我把下个星期的生活费给你,怕你会没钱用。菜快冷掉了,你快点吃啊!弟弟还在家,我先走了,拜拜!好好学习。不待妈妈转身离去,我拿着饭盒进进了教室,走到座位上,把饭盒放在一旁,又继续写作业。
叮下课了,同桌敲敲我的课桌问:你妈妈来了呀?还给你带了饭。我回答:嗯。你就好了,你妈妈还给你送饭来,这么关心你。同桌说着说着,脸上虽笑,可眼睛里却流露着一种羡慕的眼神。接着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住了半个学期的院,回来后,手上还缠着绷带吗?我带着疑惑看向她的手,听她讲下去。原来,那一天她和她爸爸,她后妈,还有她后妈给她生的妹妹在外地旅游,妹妹调皮,一直吵正在开车的爸爸。突然爸爸手打滑,车子过了一会急速刹车,一家人由于惯性直向前撞去。可是最后她受伤最重,因为爸爸、后妈在危急时刻都去保护妹妹,而她没有任何防备地撞向前座。
同桌在和我诉说时,讲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妈妈不在。当听到这句时,我的心猛地抽搐了一下。同桌是因为没有妈妈的保护而受伤,而我是妈妈给予呵护,我却要推开,难道我真的要这样吗?不,不要,我打开饭盒,家的味道扑鼻而来。我又终于拿起手机对手机那头说道:妈,饭菜冷掉了,一点都不好吃,你明天可不可以再送来,我想吃热的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因此,我要将它找回。亲爱的自己啊!给父母在心灵里留些空隙吧!因为才将它找回。我不能再将它遗忘,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