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生命高二文章
明月下,窗外的几丛月季飘来阵阵清香,使我久久不能入睡,夜晚的草丛中的歌唱家们永远是那样的有活力,把我的思绪带到了那些年的夏夜里......
庭院里的一簇簇月季在明月的爱抚下尽显它的美丽,花瓣和绿叶上的露珠像是女神怜爱她们而落下的纯洁晶莹的泪珠,像是在为没有人欣赏而感到惋惜。庭院内的小虫们有旋律的唱着,伴随着淡淡的花香,只有我在哼着小曲,等待着爷爷忙完农田里的活然后回到家来。
我总是铺着凉席,躺在上面仰望星空,会想到很多很多的问题:为什么爷爷爱月季胜过爱他自己?为何身为村长的爷爷过着如此清贫的日子?为何......然而大多数时候总是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的,而这些问题的答案则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才知道的。在睡梦中,似乎有一双粗糙却有力的大手轻轻的将我抱起,我在这个过程中享受,享受那特有的泥土的芳香。
年龄大了后的我离开村子是件必然的事,然而我却永远不会淡忘爷爷和他的那从月季。偶尔来看也有的时候也渐渐地发现他的腰杆不是那么直了,他的眼神也不是那么的明亮了......
他们说,爷爷虽然只是一个村长,可是他却干着一切角色该干的工作:邻居家收麦子的人手不够了,爷爷会毫不犹豫的去帮忙,就像那土地是自己家的一样;谁家有困难了,爷爷会义无返顾的伸出援助之手。渐渐地,爷爷在我心目中完美的形象就树立出来了。
然而我也认为爷爷的一生是不幸的,小时候爬过火车偷过饭,长大了,当过兵,当过俘虏,也当过逃兵。逃出来后终于过上了安静的生活,却清贫一生,只有那一簇簇的月季陪着他。等年龄大了,准备养老了,却检查出了不治之症。
我再大些的时候知道爷爷的品格就像他养的那簇月季一样一尘不染。
爷爷安静地走了,走得很安详,在他的面容中可以看出,即使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一切,接受了这样的归宿。
已入深秋,爷爷的月季落下了最后一片瓣,尽力的散发她的最后一丝芳香。爷爷,留下的则是他整个生命的芳香。
今日作文: 喜闻乐见的高二作文(推荐一篇)
小姨,三年级老师布置的第一篇作文题目是《给的一封信》我马上想到给您写信,如果写得不好请您多指教。
她爱书。尽管她的书不能存放的崭新如初,但是却绝不会让书受一点磨损,因为她认为书是生命。那是一个小王国,她不忍心让任何一本王国发生战争。她爱写作,但她绝不会让敷衍的作文出自她笔下,因为这是对自己,对这篇文章,更是对读者最起码的尊重。
只要我们多观察,多思考,就能从我们身边的世界发现更多奥秘。为什么响尾蛇尾巴会出声音?我看了动物书,想了又想,还是不知道。我发现猫的眼睛会发光而老鼠的眼睛不会发光。难道猫有特殊功能?我问了老师才知道有一种东西叫“磷”猫的眼睛夜里会发光。还有萤火虫尾部会发光。都是因为有“磷”。人们向动物学习,做成荧光棒萤火灯等等。我发现跟其他鹿对比,长颈鹿的脖子怎么特别长呢?我又想是不是长颈鹿比较聪明,其他动物吃不到树上的叶子,果实就跑到别处去找。长颈鹿却是伸长脖子,往高处找果实吃,所以它的脖子才会这么长。,作文老师夸我爱动脑子,想得真好!我发现多看课外书对写作文有很大的帮助,书看得多的时候,写作文会写得又快又好。为什么看书会帮我提高作文呢?因为看书会让我们的大脑转动,积极思考,还可以装进许多的知识。所以看书可以让作文提高。我发现自已上课老爱发呆,我问爸爸,爸爸说:“发呆是因为上课不集中精神,心不知道飞到那里去了。”我还问,那为什么我上课分神呢?爸爸说:那是你自己管不住自己。是一种毛病。发现了,就得改掉。我发现,生活中有太多的东西值得去观察,去发现,去思考。这样,我们的世界就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