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1
时间在流逝,生命在消失,在与死神搏斗的过程中,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永恒。
他是一位癌症患者,用生命为无数的孩子搭起教育的桥梁,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丛飞,一个光辉的名字,一个令天地为之失色的男子。那一颗博爱的心,不会因他的离去而失去颜色,不会因他的离去而停止跳动,更不会因他的离去而被遗弃。那颗心,早已深深地住进每个人的心中。病床上的丛飞,因病早已没有了头发,眼窝深陷,嘴唇干裂,瘦得早已不成人形。但那双眼睛,依旧充满神采,依旧满含希望,依旧震慑人心。他本可以用优美的歌喉去换取美好的生活,但是他没有,他将毕生的精力献给了教育,献给了社会。一生资助了无数的莘莘学子。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并没有尽力去延续自己的生命,而是把生命最后的光芒献给了教育。
在生命的到计时,丛飞告诉世界:“生命在于奉献,人生在于给予。”
他是一位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用坚强的身躯为孩子搭起了生命的通道——谭千秋。一个令中国崇敬的名字。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中,他用身躯顶住石板,保护了他的学生,这是一位教师伟大精神的体现,更是对教师责任的诠释。千秋老师,在面对生死的抉择时,他没有退缩,用责任赢得了世人的尊敬。在生命的到计时,他选择的是责任,是爱。这样的老师,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尊敬。
在生命的倒计时,谭千秋告诉世界:“生命在于奉献,人生在于给予。”
虽然他们早已离去,但那一个个闪光的名字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在生命的倒计时,他们告诉我们:“生命在于奉献,人生在于给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