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一路走过初中作文
一路走过,蓦然回首,身后的风景依然存在,依然那么真实。一路走过,我们学会了很多,享受了很多,收获了很多。
在嫩绿的立春里,阳光铺满季节的末梢,每缕光都带着活的气息,小草突出了苍绿的叶片,就像山间的布谷鸟,突出种子落地的声音。不知不觉中,花儿开了,纸条发芽了。春,让我们学习到了小草的生机,大自然的活力。
在粉红的初夏里,池塘中盛开的出水芙蓉,像一个个燃烧的奥运火炬,有的含苞欲放,小荷才露尖尖角,正有蜻蜓立上头;冬青树的叶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树枝繁叶茂,给人撑起一片浓浓的绿荫。夏,让我们学习到了荷花的坚毅,大自然的坚毅。
在金黄的深秋里,农民伯伯在田野中忙碌着,整个秋天是一片金色的:庄稼在悄无声息中慢慢的由绿色变为金色,枫叶也从微红变成了深红,而老桐树的叶子一点点的枯黄了,风一吹过,便像一只只飞舞的蝴蝶,在空中自由的徜徉着。秋,让我们学到了成熟,大自然的硕果累累。
在雪白的立冬里,枝头上的叶子都化成了养分存在泥土里,村里的小溪也耐不住严寒的考验,结成了冰,小动物们早早的做好了准备,一个个全都躲进了自己的巢穴。腊梅花却不同于其他的事物,依然傲立在枝头,淡淡的清香弥漫到了空气中,使人久久不能忘怀。冬,让我们学到了腊梅的傲然,大自然的刚立。
一路走过,这些风景在我们的脑海里,身体上印上了很深的印记,他们让我们学习、享受、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