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旦拥有远走的能力,家这样小小的方寸之地,便无法束缚我。夏夜热风吹着,我又骑着自行车同哥们儿出去浪了,玩得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可朋友的母亲见天色已晚,不久拉着朋友离去,路我自然会走,可方向在哪边?我站在十字路口迷茫。朋友的老妈当真好心,她给我指明了道路:“你就顺着这条路一直……你明白吗?”,“嗯,我认得路,放心吧。这小姑娘扎着马尾,神气十足地应着,不由分说踏上她的自行车向朋友道别。背影写着自信。
我悠悠地蹬着自行车,顺着路走着,还哼着流行小曲,想着白天所经历的事,看着这路遥马急的人间,快活似神仙,骑了许久,我有点急了,“这路怎么变长了?该不会——”我赶快清醒,没事没事,应该是这条路。“诶——?”我一下钉在原地,这条路又到了一个十字路口,面前的这个地方我曾来过,这意味着我向相反的方向骑了这么久,离家有十万八千里,不慌不慌,我再照来路骑回去。到时候再问个路就行了呗,倒霉!我调转车头又往回骑,这时候街上刮着冷冷的风,吹得我莫名有点难受。
不安的种子发芽,在全身蔓延。
我加快了速度,好不容易我又回到了十字路口,此刻我只想快点回家,躲进那个结实的小房子。
“叔叔,建设路怎么走?”“顺着这儿直走就好了。”“哦——谢谢。”房子的虚影在我眼前展开,没事,肯定能回去。
顺着路一直蹬,终于眼前是一栋栋熟悉的建筑,直走,左拐,直走,再右拐再左拐,我终于看到了小房子黑夜里那个轮廓清晰的小门。我赶忙把车扶进去冲入家里。
吊着的心平安落地,进去见老妈正在看电视“你爸去找你了,赶紧把他叫回来。”我妈将手机递给我,“你还看电视,不怕我跑丢了?”“”咱家的聪明豆丢不了,哈哈。”围着电视的几人一起笑了出来,不知怎的,这几句调侃却让我一下稳下心神,有种温暖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