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拒绝盲从初三作文800字
所谓盲从,就是不问是非的附和别人,盲目随从。说的通俗一些,就是别人干什么,你也干什么,没有自己的主张和见解,人云亦云。
盲从的危害很大,小则会使自己受到损失,甚至是丢掉性命;大则会使国家衰败,甚至是走向灭亡。
太平公主正是由于盲从政治暗流,而丢掉了性命;东欧的一些社会主义国家,正是由于盲从前苏联的社会制度与模式,才走向了衰败的道路;王明正是由于盲从死打硬拼的策略,才使红军遭受了巨大的创伤,中国革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灾难。可见,生搬硬套,盲目随从,不仅害了自己,而且会害了国家。因此,盲从实在是要不得,我们应勿要盲从。
改革开放后,我们的国家敞开了大门。多彩的世界,会使我们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摆在我们面前的有好有坏,这就要求我们仔细分辨,不能盲从,不能全盘地接收。
遗憾的是,时下一些歌手盲目随从,流行歌曲充斥歌坛,有的甚至失去最本质的东西。同时,一些编剧也盲目迎合部分观众的心理,随意改编名著,使名著遭受到了莫大的亵渎。盲从使得人们的精神世界遭到了践踏,尤其是处于成长时期的青少年受到了伤害。为此,面对形形色色的世界,我们要擦亮眼睛,辨明是非,要坚持正确的方向,不要使自己置身于盲从之中,却全然不知。
大家知道,毛泽东同志正是勿要了盲从,从中国革命的实际出发,才把中国革命引领到了正确的航向,从而使中国革命走向成功;邓小平同志正是勿要了盲从,摸索出了符合我国发展实际的路子,才使得改革开放的中国迅速强大起来,成为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发展中国家;也正是由于不盲从,我们中国的神州飞船一个接一个的飞向了蓝天。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也不要盲从。尤其是在做作业时,要善于独立思考,不能看到别人写出的答案与自己的不同,就盲目的改了自己的答案,殊不知,自己的答案才是正确的,由于盲从别人,会使自己失去了信心和决心。
这样看来,我们勿要盲从,从本身实际出发,坚持自己的观点和志向。这样,我们无论干什么,就会产生动力,就会增加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