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把握青春初二优秀文章800字
懵懂的岁月已悄然逝去。纯真无邪已定格在过去,我们开始踏上一条名为“青春”的未知路。在那里没有期待中的那份惊喜;没有童话中那能够让灰姑娘变成公主的水晶鞋;没有那能够理解无数鲜花和掌声的舞台……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信心、充满着求知的欲望和奋斗的志向。我们要珍惜青春,因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来了,等到你后悔的时候已经无法挽回。
常常会听到父母在自我的耳畔提起他们的陈年往事,说他们以前因家里生活贫穷,没有条件上学,白白的浪费了自我的青春。此刻条件好了,就要懂得珍惜,好好的学习。的确,他们的话是对的,青春是一个积累知识的大好阶段。有人加倍珍惜,有人却无辜浪费;有人在静寂的夜晚挑灯夜战,有人却在游戏房里通宵玩游戏,这是多么的可惜啊!
人人都明白,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正处在一个优胜劣汰,竞争激烈的时代,“前有师长掌舵,后有父母加油,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必须像海绵吸水一样,在学习上永不知足,应对挑战,我们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败所吓倒呢?让我们好好把握青春,学那穿云破雾的海燕去博击八方的风雨,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经霜傲雪!仅有这样,才能在自我的青春史上谱上无悔的一页。
其实青春就是一首歌、跌宕起伏、或伤感、或欢喜、朦朦胧胧、却回味无穷,我们个有都很用心的注释这首歌、普写自我的淡淡青春、我们独自享受欢乐、忧愁、喜悦、寂寞、点点欢笑、淡淡忧伤……这就是青春。在那里我们留下了微笑,记下我们流泪的那刹那这就足够了。不需要刻意去装点什么,这就是最真实的我们,要将青春握在自我的手中,去创造无悔的青春。在这青春的旋律里,我们就是主角,以往的感动和梦想以往的叛逆和疯狂,以往的心酸和泪水都已随风而去,留下的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我们都是梦想的创造者,我们抱着梦想踏入青春,带着感动度过青春带着期望迈进青春,走向未来。
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张扬着个性,飞扬着思绪;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我们肆意地哭着、笑着,有着属于我们的光彩;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我们留下了永恒的完美回忆,每个人都有自我的青春,虽然资料不尽相同,但意义是一样的,可歌可泣的纯真年华,我们歌唱着青春,歌唱着那并不完美地绚烂多彩的年华,不需要躲避,我们青春我做主,在这五彩的世界里,我们用那心灵的歌声唱响了属于我们的飞扬青春。
青春是美丽的,一个人的青春能够平庸无奇、也能够放射出英雄的火花、能够因虚度而懊悔、也能够用结结实实的步子,走到辉煌壮丽的成年。把握青春意味着充实人生就在不远的前方等待着你。同学们:相信中要我们好好把握青春的岁月,我们美丽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