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不算太好。闷热了一上午。下午时分,雨终于憋不住气,扒开层层浓密的乌云,倾泻而下。父母都在单位,只有我一人独自在家,紧张地为参加中考复习。
“叮咚——叮咚”一声门铃把我从题海里解脱出来。外面下着这么大的雨,会是谁呢?我不禁疑惑,飞快地走到门口,打开大门——原来是奶奶。我一阵欣喜,在压力这么巨大的时候,能见到奶奶慈祥的面容,心情顿时就如春暖花开般明朗。
奶奶的半边衣服被雨打湿,脸上还时不时地挂下两颗“玉珠”。她一手拿着雨伞,一手又拿着一个蓝布花包。奶奶用手擦了擦额头,将布包递给我:“家里桃子熟了,我给你带几个尝尝。”我赶紧接过布包,桃子可是我的最爱。可这才发现,布是干的、想必奶奶在路上是只顾着桃子,而没顾着自己了。不知怎的,一阵酸涩涌上心头。
打开层层布包,几个又白又嫩的“桃娃娃”便探出了脑袋,毛毛的皮肤透着桃香,看看都诱人。奶奶拿起两个,清洗后为我去了皮,乐呵呵地递给我,充满期待地等我咬下第一口。我禁不住诱惑,刚想埋下头吃,脑海里却又放映出奶奶湿淋淋的样子,便觉得晦涩。我止住了,望着奶奶满心欢喜的样子,说:“奶奶,您也吃啊。”奶奶随便找了个借口:“你吃!你吃!我不爱甜的。”奶奶分明是想把所有桃子都给我吃。于是,我心生一计。装模作样地咬上一大口,在唇齿间仔细辨析,又皱皱眉头,又有些责怪地说:“怎么一点都不甜啊?!”奶奶被我的话一怔,笑容逐渐僵持在脸上,才慢慢反应过来,小心地说:“怎么会呢?”我心里笑了,演技真不错!见时机成熟,我又说:“不信你自己尝!”我把另一个桃子递给了奶奶。奶奶没有办法,接过桃子,轻轻咬了一口,慢慢品味,目光又显得明亮起来。奶奶明白了我的用意:这桃,其实很甜。
我不言语,但一种不需要语言表达的幸福已在奶奶和我之间流淌,逐渐地蔓延开来。
我和奶奶捧着手里的桃,同时埋下头,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汁水顿时浸润了血液,滋润了心田。抬起头,迎上了奶奶温暖的眸子,不禁相视一笑。
这种简简单单,甜甜蜜蜜的感觉,就是幸福。
作文范本: 军训文章800字初二(一篇)
考试开始了,我把4.3看成了3.4。白雪公主的声音就在我耳边回荡:又粗心了,又粗心了。直到我改正确了,声音才消失。就这样,我数学每次都考100分。
宇星凑近看到小不点惹出大祸的那句话:我的妈妈十分美丽,她那白里透红的脸上长满了乌黑发亮的头发宇星想起了自己的一吨咖喱饭,打了个寒噤:这本名叫谎言笔记的作文簿有问题!
陈强同学有着一双明亮有神的大眼睛,黑黑的头发,个子跟我差不多高,笑起来露出一对可爱的小酒窝。他是我们班学习最认真的同学,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小男孩。每门功课几乎都是95分以上。有一次,老师发给我们一张数学试卷,我想:这张卷子很难,想考100分不容易。但是他还是得了满分。我观察过他检查试卷的样子,不管旁边有什么特别的事,他都好像没听见一样认真地检查。他很珍惜时间,从不放过一分一秒。所以,他每次考试的试卷连老师也找不出什么大问题。同时他还有一种助人为乐的好精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