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秋初中作文
秋,是干燥的,天空蓝的一点儿杂质也没有。学校的中午,吵闹声震动了校园,我却默不做声地来到了“秋道”——一条偏僻的小路。
这儿是我的“天堂”!树枝上没有一片树叶,它们全都离开了母亲的怀抱,飞到道路中,化作软绵绵地“地毯”。
每当我想要一个人独处时,就怀揣上一本书,飞快地跑到这儿。此刻,随着我迈出的步子而传来的“沙沙”声,仿佛是树叶的梦被惊醒地的声音……我放轻了步子,来到远处的秋千椅上坐下来。
风吹来了,把满地的秋叶吹得纷纷扬扬。叶片飞过耳边,飘落脚下……这是个离别的季节,初三的哥哥姐姐们在照毕业照。在他们灿烂的笑容里,我却有点惆怅——不知道后年此时我是否能如此洒脱?会不会忍不住哭出声来?
我随意翻开书,一行字映入眼帘:“重逢的喜悦就在离别后不久,花开后才能结出果实。”这是秋对我的安慰吗?我感谢这温暖的问候,并在这美好安适的环境下,慢慢睡着了,睡得甜甜的,甜甜的……
一阵鸟轻拍翅膀的声音把我惊醒,只见一只鸽子雪白的翅膀映着晚霞,慢慢地,慢慢地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