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回家高一作文
大雪纷飞,在夜空中轻轻飘荡,飘落下来。黑暗的道路被冰雪照亮。因为电瓶车钥匙不能丢,所以来了就坐车来了。回去后爸妈去应酬,身无分文,只好一步一步走回家。
雪落在肩上,远方的湖面早已结霜,月光洒下。冰面就像笼子上梦幻般的银色月光。晚上一切都很安静,只有远处几户人家的灯还亮着,就像黑暗中唯一的光源,孤零零的站着。
小心翼翼的走在积雪的路上,看着这条熟悉又陌生的路,无数的回忆填满了这条陌生的路。如果不是这次意外,恐怕我还是会因为赶着回家而无暇顾及这些风景。
伸出手,雪花轻轻落在手掌上。冰冷的触摸传遍全身,你抬头看着漫天的雪花,一片一片落在你的肩上,头上,脚上。星空之上九天,满天繁星无数,天上挂着一轮明月,月色好美,月色下的路好静。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安静而漫长。道路上覆盖着雪花和冰晶,明亮到月光下更加安静。我觉得这条路好熟悉好陌生。我旅行过无数次,有朋友,有亲戚,有父母。然而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一片空白,对这条路完全没有印象,就像走在一个陌生人身上。就像生活一样,与人共事无数次,但有多少人真正打动了你,是真正的朋友?太可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