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北京高一作文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简简单单八个字,却能够反映出北京的精神和涵养。作为一名正在为奋斗的“新北京人”,我不仅要认真思考一下我眼中的北京精神。
精神之核心——爱国
北京,中国的首都。62年前,在这里举办了开国大典——从此,新中国站起来了。见证着中国重新腾飞的北京,也被定格在了中外记者的相机里——天安门城楼上主席的笑脸、广场上广大劳动人民的欢欣、将士们浴血之后的泰然… …无不在北京,无不在宣告着他们对这个国家的热爱。岁月流逝,到了今天。今天的北京,依然在一步步见证着祖国的发展。爱国精神是北京的核心,北京在向前。
精神之精髓——创新
我印象中的北京,灯火通明、川流不息,处处充满现代化的气息——事实却也如此。中国的硅谷在这里,中国几大名校在这里,世界人才的精英在这里… …精神中的“创新”二字,不就是针对发展中的北京而言的吗?是啊!我们时刻都要怀揣着创新的精神,建设北京,建设中国!让中国自主的产业越来越多!创新精神是北京的精髓,北京在向前。
精神之特征——包容
走在北京,你会觉得这里色彩缤纷——既有新城的现代化、国际化,又有古城的古色古香、文化底蕴。是的,北京是包容的。她包容着文化——新与旧,中与西;她包容着人才——五湖四海,世界各地。她的包容,甚至从一草一木都能觉察,她包容着一群有一群有梦想的人在奋斗。包容精神是北京的特征,北京在向前。
精神之品质——厚德
“德”是中国人最看重的品质,而北京人却把这个字全是得很好——带着皇城根儿下的大气与悠然,北京人重德、厚德。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向他们学习,慢慢“厚德”呢?厚德精神是北京的品质,北京在向前。
北京,这许多人为之倾倒、奋斗的地方,正在以“北京精神”为信仰而迈进着。让我们一同拼搏、一同成长吧!
北京在向前,中国,在向前!
教你写作文: 我的自述高一800字文章(一篇)
那小子叫xxx,一天到晚说自己是天才,还在网上取名天才888号。个头不高不矮,天天暴饮暴食,只吃荤不吃素,个头却从不长进,像根竹竿。头发像鸡窝,四只眼、背陀,站没站像,坐没坐像,一看就不像好学生。
那小子很爱吹牛,把自己吹得快飞出宇宙了,还不打草稿,谁都拿他没法子。他做出一道数学题,就高兴地吹自己是华罗庚,总有一天会解出世界上所有难题。他写出一篇作文,就大言不惭吹自己是当代鲁迅,还不怕被人嘲笑地登上网,结果每次都被评为普通。他看完一本科学书,就说自已如今的知识比爱因斯坦还多,每天中午吃饭,他就一边吃一边吹起自己的未来,他在他自己美好的故事中,不是成了大科学家,就是大富翁一个。一会儿会说他会环游宇宙,长生不老,一会儿说,在自己家里宝马是装垃圾的车,他陶醉其中,旁边的人却只能默默地挨着口水沫子,不敢把他从美好的梦中惊醒。也不知在几亿年以后,他才能像他梦中这样。别人能做的只是忍受,忍受。
不过那小子还是有些优点的。比如说他很爱探索科学,爱看些科学节目。在生活中碰到奇怪的现象,他会翻阅相关书籍,不管怎么样,一定要弄清现象的形成原因。他很喜欢车子,对车子的名字品牌十分子解。马路上你随手指出一辆车,他就报出车名、排量,碰到不知道的车他会把车型记住,到网上查个明白。他还很会玩乒乓球和羽毛球。乒乓球他只会对着墙打,但是他能一口气打几百下呢!羽毛球是他的强项,家里没人能打得过他,他热爱足球,很懂防守,自称是后场核心。总之大多数运动他都会,可谓是体育健将。(其实十分瘦小)。其实他还有很多优点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
最后我希望他的这些梦想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