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生活思考高二作文(经典版)
每当我对周遭的人有点儿小小的怨念时,我就会对自己这样说到。
人是群居类动物,我们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总要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而大家的性格脾气,思想观念,或多或少都是有所不同的,于是,摩擦在所难免,看不惯,不想理会的时刻总会是有的。
首先第一点还是要学会先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个看起来有点儿憋屈但也是最能让自己成长的一点。毕竟能像从事物中去发现自己,了解自己的不足,从中得到成长,其实算是幸运的一件事。
当然,如果反思了自己之后,发现错误还是在对方身上的时候,要学会沟通。
沟通是一门非常重要的艺术,很难,但的确也有人做得很好。
可有时候,当你发现对方是一个”装睡的人“,你就会明白,你所设想的方式方法,人家可能都不屑一顾更有可能像看耍猴一样的任你在一旁蹦哒跳脚。
这样的时刻,你就要明白开头说的那一句话了,同时透过表象看内在,懂得你不过是和他们是在一个段位上的,如果你想遇见更为优秀的人,那你能做的还是重新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成长自己,跳脱出这个让你觉得压抑的圈。wWw.f215.COM
说白了,你需要的是努力。
其他人还在看
2022写作推荐 高二叙事作文(经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