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就如同茶叶一般,只要经过沸水的浸泡,才能展现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鹰一般,只要经过了无数次的跌落,才能练就强硬的翅膀搏击蓝天……是的,人生会遇到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挫折,我们要勇敢的对待挫折,不要向挫折低头、屈服。
小的时候,我看到许多的同龄人在踩着两轮自行车,而我却还在骑四轮的。回到家以后,我吵着闹着要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答应了。
刚开始,爸爸在一旁指点我怎样去保持平衡,但是每次我都把握不住,摔了好多次。这时我就哭着对爸爸说:”爸爸!我不学了,我摔了好多次了,好疼!“。爸爸说:“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以后你到社会工作,碰到一点难事就说不行,那你怎样成长啊?!”。听了这些话,我顿时有了一股勇气。没几天,我就学会了骑车。这让我明白,在挫折面前不要向它屈服。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记得说的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周信芳是扮演须生——老生的,这个角色以唱工为主,对嗓子的要求很高。有一次,他的嗓子突然哑了,许多人因为嗓子哑了而毁了艺术生命。他受到沉重的打击,但他没有泄气,他对自已的嗓声作了冷静的分析,决定在唱腔上以气势取胜。他从此下足工夫练气,以使发声气足洪亮、咬字喷口有力。经过艰难的探索,他终于形成了自已苍劲醇厚的特色。这个故事也让我感到在挫折面前,不能低头。
为什么有一些人在一些挫折面前就低下了头呢?天!我们不能向那些小小的挫折低头,我们要战胜挫折,把挫折踩在我们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