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黑。六点之前,我走到窗前,静静地看着假期第一天的第一场雨.
开门的声音打破了宁静的气氛。我知道父亲去上班了,但我感觉脚步比平时轻了很多。我一直觉得是因为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所以没在意。雨渐渐减弱,我听到电话响了。——是我父亲寄来的。电话里没什么急事。无非就是吃饭做事。我打了几个电话,但我听出语气中有些悲伤。我有点不耐烦。平时不打电话。这次是怎么回事?
家里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了。我看了看手表。我父亲该下班了。电话又响了。“今晚我有事。晚回家早睡觉!”“嗯。”雨又下大了,我躺在床上听雨睡着了.
雨下了一整夜。我一早醒来,蹑手蹑脚地来到父亲的房间。他还在睡觉。我坏笑着出去了,却被什么东西绊倒了。我父亲的鞋子是泥的,地板上到处都是泥留下的脚印。“哦,怎么得的?”爸爸可能听到了我的叫声,赶紧起身解释说:“昨天雨下得太大了,路上都是泥。哦,我要上班了。”然后他赶紧跑了出去。昨天是个奇怪的日子,所以我打算.
一直在下雨,和昨天一模一样。还是那个频繁的电话,还是不能按时回家。-O我按计划躲在房间里等爸爸回来。老人拄着拐杖慢慢地走着。终于,门响了。我轻轻打开门,探出头来。地板上仍然有脏鞋子。我出去的时候,看到爸爸在发抖。他看上去又冷又湿。他的脸色似乎很不好,心情似乎更糟。“爸,你怎么了?”无“爸爸的声音在颤抖,他在颤抖中咬出了这些话。”你不告诉我真相吗?“爸爸看起来很尴尬,人们都不敢相信‘没事’。”女儿,爸爸失业了。我很想给你幸福,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但是现在”“爸爸,没什么,我女儿现在很幸福,只要能和你在一起,什么都无所谓。”“孩子,你长大了。"
光线似乎比平时亮了很多,所以我能更清楚地看到地上的脚印。我突然觉得昨天的脚步声很重,昨天的电话铃响得很美,金范的谈话很温暖.
爸爸,我会跟随您的脚步,走过人生的低谷,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