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是2017年的元宵节,也是我盼望已久的节日,因为这一天我可以吃元宵,放爆竹,看烟花。“吃元宵啦!”妈妈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元宵,嘴里高兴地叫着,元宵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生活像是元宵一样蜜甜,我嚼着绵绵的、沙沙的黑芝麻元宵,真是美在碗里,甜在心里。
吃过元宵,我们一家人便欢快的来到街上看烟花,街上的人真多呀,就像是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来,各个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我们随着人流来到文化广场,这里是看烟花的好地方,只听见“嗖”的一声,一朵大菊花在空中骤然开放,从花芯中绽放出无数个色彩斑斓的花瓣,顿时把美丽的夜空装饰得更加绚丽多彩,人们不约而同的发出赞叹声;紧接着一朵朵色彩各异的梨花在空中竞先开放,争奇斗艳;又听见“砰”的一声,一个小圆点爆裂,迸出无数个小圆点,接着无数个小圆点变成无数个小蘑菇,它们像一个个小伞兵从空中飘落下来,一会儿消失在深邃的夜空中,人们陶醉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看完烟花,我们随着人流开始观花灯,街上的灯真多,使我目不暇接,有十二生宵灯、如来佛灯、观音灯、猪八戒灯、米老鼠灯、脸谱灯、神六飞天灯、奥运福娃灯……加上霓虹灯,把整个临泽城装扮得更加美丽。2010年是虎年,花灯的主角是福娃与十二生肖中的虎,一个个金虎显得神采奕奕,它那股劲真让人好笑,它们好像是在说:我老虎今天也该扬眉吐气!彩灯绽放着绚烂的色彩,好像是在为国庆加油呢。最引人注目的是县政府门前的两条巨龙灯,它是那么的雄伟壮观,引来无数摄影爱好者。
正在这时,爸爸叫我去放爆竹,点着爆竹,嗖嗖从竹筒中飞出一个个“流星”,就像是天女散花,就像是火树银花,就像是流星飞滚,我的梦也想随“流星”飞向蓝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许多知识,实现我的嫦娥飞天梦!
至今,我已度过了婴儿时期,儿童时期。在这当中,我收到了无数份礼物,有钢笔,有书包,有发卡,但那一份“礼物”让我至今也不能忘却。
在我生日的前一个月。我那天放学回家,一进门就看到饭桌上摆着热腾腾的饭菜,母亲也坐在其边。我二话不说便坐了下来,抄起筷子,拿起碗,与母亲一起吃饭,场面其乐融融。之后母亲在收拾桌子,我便去写作业了。作业写完之后要睡觉了,我就喊妈妈,可妈妈说她有点事,晚点再睡。我就没有多想去睡觉了。
睡到不知多久,我被渴醒了,眼睛还迷迷瞪瞪的,我打开门,突然被灯光刺眼,一下子清醒了许多,我就看见外面天黑的深沉,而屋内却落日黄昏,母亲仿佛在做什么亏心事一样,背着我,听见了声音又赶忙手忙脚乱的将东西收了下去。后问我怎么了,我是渴了。于是母亲便起身为我倒了一杯水,我接过水疑惑的问妈妈,妈,这么晚了,灯还这么暗,你在在什么啊?妈妈从容应对,没什么,快睡觉去,明天还要上学。见如此,我就不好多问什么了,但心中的“?”尚未打消。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多次发现了这种情况,但是当我问起时,妈妈的用那老的掉牙的方式回拒我。
在我生日那天,下午我回到家中,惊奇的发现姐姐,爸爸和妹妹回来了(姐姐在厂子里干活,爸爸在做柜子,妹妹在上幼儿园,晚上在另一个家睡),我开心极了。姐姐还为我买了一个小蛋糕,而妈妈则做了一桌子的好菜,酒足饭饱之后,我开始收礼物了,爸爸,姐姐,妹妹送给我的什么礼物我记不清了,但是我仍记得,妈妈拿出来一条粉红色的围巾时,我感到极了。不过在这么开心的日子里,又怎么能cry,我在心中默默流泪,因为我记得这一个月里妈妈每天早起晚睡,挑灯做事,还神神秘秘的场景。这下我全部都明白了。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一条围巾。它有着母亲的心血,有着母亲对我的爱,让我感到无比温暖。虽然它在我的一次不经意间被弄丢了,我后悔不已,但是那份情,那份爱,我仍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