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礼物初中文章
教师节这天,阳光明媚。我很早就起来了,阳光照在我身上,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这时,我心想:老师不就像这太阳一样吗?把光明无私的献给我们,让我们快乐的成长。今天是老师的节日,我应该给老师送一份礼物,送什么好呢?我的心中产生了疑问。这时,我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花香,我随着花香走过去,看到了一蔟蔟鲜艳美丽的野菊花。这些花可真漂亮呀!我不禁在心里赞叹到。对了,我眼睛一亮,这些花就像老师慈祥的笑脸,就送这些漂亮的野菊花给老师吧,老师一定会高兴的。说完,我便精心挑选了几朵颜色各异的野菊花,任露珠弄湿我的衣袖我也毫不在意,摘完了野菊花我就蹦蹦跳跳地去上学了。来到学校后,我悄悄来到了老师办公室的窗前。没人,太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野菊花插进了老师的笔筒里。这时,我发现在这张旧得不能再旧的桌子上放着一个不知被老师转过多少次的地球仪和一副很旧的老花眼镜还有一瓶墨水,也许是因为太忙了,老师忘了把墨水瓶的盖盖上。看着这些东西,我便想起了老师带病替我们上课的那一幕。
那一次,老师得了重感冒,还发了高烧。医生建议老师在家休养,校长也叫老师不要来上课了,好好养病。可老师第二天还是来给我们上课,说是怕耽误了我们的学习。当天晚上老师的病情又加重了,但她还是拖着疲惫的身体为我们批改作业,一边改还一边困难地咳嗽。想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
老师,您为了我们呕心沥血,废寝忘食地工作。老师您的付出是不会白费的,我会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您。
曾经,有几只小鸟是我的邻居,它们每天早晨都会带来许多歌声。
“吱吱吱……吱吱……”从前,我每天早上第一个听到的,便是这清脆悦耳的鸟叫声了。那时,有几只小鸟在我房间的空调管道口安家,这也是我看来非常幸运的事。
我的意识被这鸟轻柔的歌声唤醒了些许。这歌声像是由自然的歌手唱出的不知名的小调,真是美妙无比,是任何乐器也无法做到的。如此悦耳的鸣叫刻入了我脑海,思绪也似乎被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那里没有忧愁,没有烦闷,也没有痛苦,这歌声就是一切了。
我静静地听着,不知为何,心情也好了许多。昨日的一些负能量在此都消失殆尽,不顺心的事也都算不了什么了。我躺着不敢动,生怕这轻柔的曲调会消失。一大早就能接受这么一次精神的洗涤,真让人心旷神怡。我的内心,也像是突然收到了一份礼物般快乐。
这样的情况维持了很久,到后来,我也慢慢习惯,感觉它不怎么特别了,鸟叫声,也只是鸟叫声而已吧。可是,有一天早晨,我竟什么声音也没听到。我以为是自己太疲惫,但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如此。我突然感到不大自然。这群鸟儿怎么不见了?难道是搬家了……我想不下去,也不愿再想。这时的鸟儿,似乎已经成了我的朋友,它们是我朝夕相处的伙伴,也是我心情烦闷时给我安慰的对象。可现在,它们消失了。总是要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这话说得倒也是有几分道理。
无论如何,我还是要谢谢这些鸟儿。感谢在我的生活中有这么一群小生命,曾在每天早上给予我如此特殊的礼物!
闲暇时就和风一起讨论如何幸福的问题,我说幸福就是我和我的他在一起散步,而风总是打破我的幻想,说幸福就是面前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步步高音乐手机。然后我们俩个又呆呆地趴在桌子上,他听他的潘玮柏,我看我的郭敬明,偶尔会传传小纸条,说说他和她过去,要么就帮我出一些根本不可能的馊主意。
日子一如既往却也乐得舒坦,就那样跨入了初三,大家都聪明地不提毕业,只是,时间就像沙漏,容不得你阻止,于是……
分开的前兆就是那次奥赛班考试,我对他寄予厚望,对我,呵!一个老师眼中无可奈何的疯丫头,能望到院子头顶的蓝天就该知足了,我自嘲地想,但那不大不小的等级制还是把我送进了考场。
星期六的那天,我们俩被一堵冷冰冰的墙给堵住了,堵的不留一丝痕迹,堵的让人透不过气来,看着诗词那一栏的空白,我无从下手,也懒得下手,就那样看着体育监考老师的脸发着呆,后来又盯着分数那一栏打呵欠,想象有一个大红的100出现在那儿,心底的某跟弦不经意地被触动了,我甩了甩手,拿起拿根浅绿色的中性笔。之后是中午休息时间,在好友小猪的号里美美地睡了一觉。
我第一次开始紧张自己的成绩了,和妈妈在步行街上安静地走着,只不过心事都不一样罢了!
漫长的一夜在我对星星的祈祷下过去了,早上8点多,忧心的姑姑和大妈就轮流把成绩告诉我了,考上了,我放任自己在亲人面前跳了起来,还有爷爷欣慰的脸。我兴奋地跑上我的秘密基地,儿时的乐园,凤凰山。看着那一片似乎依旧的风景,我诧异了,原来自己曾经有过那么美好的童年,甩甩头,再次面对这片空旷,好像有很长时间没有再来这了,那些桃花,蝴蝶是不是依旧,勿忘我的回音是不是仍然隐隐约约的回荡着,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
还是小时候好,拔野扁豆,捉蝎子,一切似乎近在眼前又捉摸不到,不是不想长大,而是现实让人留恋,看着现在那些飘忽不定的脸,才明白,有的时候太简单了也便成复杂了,不是吗?想起自己的所谓的初恋,苦涩地笑了,那也算是属于我的一段回忆吧!曾经听过一首小诗,有一棵果树,它以为春天到了,于是开花了,没有结果。现在的一切都只是虚幻吧!
好想哭,却闻不到泪的味道,因为我们已经长大了,该为自己找个理由不哭了。
恍惚之间,看见山上有人放烟花了,只是他们看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