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个多么亲切的字眼呀!望着它们,不禁让我想起了旧事——母亲的一点一滴的关怀,一点一滴的教诲。
记得是读四年级的时候,一天早上,由于起得晚,匆忙赶着去学校,早餐都没吃,钱也没带,到了学校,才发现作业本也没带,两节课后,肚子饿得呱呱叫,头晕晕的,就在这时,母亲出现在窗口边,手上提着早餐和我那本作业本,我赶忙跑过去,拿着早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而后笑眯眯的望着母亲,等着她说话,可是母亲什么也没说,只是用了一种鼓励我要好好读书的眼神盯着我看,就在母亲要走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雨,我本想为母亲借伞,可是没等我转过头去,母亲就走了,望着在雨中跑的母亲,我的泪水很快从眼眶里滚出来,上课铃响了,回到教室进而无心上课,总往窗外看,希望雨能停下来,让母亲少打点雨,查是天却偏喜欢跟我作对,雨不但没停反而越下越大,我的心在叫:“母亲,我……,希望您安全回家,上天保佑。”就在这时,下课铃响了,同学XX叫我,说母亲刚刚来过,留了把伞到这里,要我等雨小了些才回家,路上注意安全……摸着伞,我实在忍不住了,我的眼泪籁籁地流出来了,望着那条山路我真的不知该如何说好!母亲呀,母亲,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的,将来有出息一定要好好报答您!
时间一转就到了初二,母亲的关怀可曾少过,但教诲也随之而增。
记得是一次考试,考得可以说是不尽人意,我带着一颗沉甸甸的心来到家里,慢慢敲开了门,走进去,关起房门,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就在这时,母亲做完事回家,发现我回家了,就赶快做饭菜,大约三十分钟,菜上桌了,母亲那儿叫着我吃饭,可是我哪有心思吃,哪有脸见母亲,便想着想着泪水已经装满了整个眼眶,就在这时,母亲推开门进来了,看着我这样,眼睛一亮,对我说:“你有什么心事能跟妈妈说吗?如果有什么麻烦,困难,也许妈妈可以帮助你呀!妈妈可是非常乐意听你说哦!”我望了望母亲,想说但又不敢说,可是母亲知道就用一种很期待的眼神望着我说:“说吧,别怕”。“嗯”我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全告诉了母亲,原以为母亲会骂我,可是母亲说了一句让我,唉不知怎么说算了是这样说的:“考试没考好,没关系最重要是下次一定要考好,而更加去努力,而不应该气馁”,说完摸摸我的头和我一起出去吃饭了,那一餐饭吃得可真香呀!
母亲的关怀和教诲是数不清的,我将会尽我最大的力量让母亲享福的,我想一定会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