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认为等待是一件枯燥的事:上学等车、考试等收卷、买东西排队,除了时间的流逝与无所事事的心情外,实在没有什么其他的感受。但是就在那一的平凡的日子,我中体会到了等待的真正含义。那天傍晚回家,我“卸”下书包,整个人都躺在了阳台上的那把按摩椅上,不仅是因为疲惫,还有一点迷惘。今天的默写又没及格,这已经是我的“三连败”了,就连我自己都不明白,默写对我何时变得如此困难。至于老师给的原因就是回家没有花足功夫。其实老实说的很正确,最近这段时间我总觉得时间对我来说紧巴巴的,鲁迅等在海面里挤出时间来,可对我来说却比登天还难。妈妈看到我这副德行,问我是不是考试没考好,我不希望她担心,也就没有说什么。
其实讲到底,现在的每一份作业、每一次默写、每一张考卷为的都是明年的六月,可是如今我居然连一个小小的默写都应付不了,我不禁有些堪忧:明年的我将何去何从,而这一年的时光又将如何等待。就在这不知不觉中,月亮出来了,而我仍然在那漆黑黑的阳台里坐着。
突然一阵柔和的风从上创立吹进来。哇!我问到了如此清幽、如此淡雅的桂花香,不刺鼻但却深深的飘进了我的心里,我原本有些压抑的心情瞬间豁然开朗,不过又转念一想,倒是有有些少许遗憾,小区里的桂花树都开了,唯独我们家门前那一刻死活都不开,往年虽然开得并不是很多,但同其他花开的日子倒也差不多,今年这是怎么了?不过我对它有信心,从我有记忆起他就重在我们家门前,我对它有着深深的感情,我在心底里与它立下了一个“承诺”:什么时候我的默写能得满分,它就会什么时候开花,就好像我俩的命运绑在一起一样,我等待着它也同样等待我自己。因为这样一个“承诺”,我每天都更抓紧时间写作业,写完之后赶快背明天要默的内容,确实默写一次比一次有进步,就在第五天的时候我终于没有了任何粗心,迎来了我“久违”的满分。
那天回家,我的心里充满了期待,同样也有些许忐忑,我不知道那棵桂花树有没有实现我们之间的承诺。等待了那么久,会不会有所所收获?走到小区门口时我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我实在不希望结果令人沮丧。直到我走到了我家房子前的拐弯处,我感受到了一阵香味,同其它的不一样,同时也感受到了一股力量,一股爆发的力量。我偷偷瞄了一眼那棵桂花树,那淡黄色的花朵突然变得如此耀眼,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欣喜若狂地奔跑过去,轻轻地抚摸着她的树叶,摘下一点点它的花朵,放在手心,觉得那是世界上最诱人的香味,我终于明白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等待是一个享受的过程,只要心中有好的希望,等待就是一种快乐,所以请改变对等待的想法,因为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我明白那株桂花开的晚是因为它在积蓄力量,在等待中收获成功,我同样也希望我能在这一年的等待中,付出努力,汲取力量,在这一年的等待中收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