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能丢失梦想,由于有梦想就有但愿,但愿会带你走向成功。
参天大树的出发点是一粒小小的种子;万丈高楼的出发点是一块小小的基石;无边大海的出发点是一滴小小的水珠。对我来说,高一就是一个新的出发点,我将要在这里开始我三年的努力拼搏。
有人说高中糊口是充实的,我们收成的将是但愿;有人说高中糊口是乏味的,但愿越大失望越大;有人说高中糊口是残酷的,同学们在你追我赶中丧失了人情;有人说高中糊口是快乐的,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提高。我说高中糊口是多滋多彩的,高中糊口是有滋有味的。
踏入高中的门槛,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再回顾回头,父母的声声叮嘱依旧铭记于心;再回顾回头,老师的耳提面命还在耳畔回响;同学的深深祝福仍在脑中漂浮。我问苍天,为何要把我与亲人分离?我心狂乱。不舍与留念,相思和告别共同编织成一首辛酸之曲。但是天总要黑,人总要告别,没有谁回永远陪谁。就像苏东坡所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仍是想开些,由于学会遗忘也是一种天然美。
步入高中的殿堂,我的感触感染是独特的。看现在,新的上课形式使我觉得十分不适;新的老师同学让我显得十分孤傲;新的环境令我感到十分目生。我问大地,我为什么这么不幸?泪眼纵横。孤单与寂寞,惆怅和困惑一起组合成一曲悲痛之歌。但是人总要学会自立,总要到外面去闯荡,没有人能一辈子都依靠亲人。就如刘禹锡所言: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放松一点,由于自我调试也是一个好办法。
独自一人彷徨在校园林荫小道。清风拂面,吹走了几分悲伤,带来几分快意;减少了一丝惆怅,增添了一丝喜悦;带走了几点烦躁,送上几点清爽。
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我要找回从前那个以自信为伴侣的我;找回原来那个以自强为师长的我;找回过去那个以自立为兄弟的我。
于是,我不再郁闷,不再失踪,不再彷徨,不再困惑。由于我心中燃烧着梦想,我要为之努力奋斗,顽强拼搏。
烦闷的空气因我的自信而变得新鲜;苍白的周围因我的自强而变得绮丽;烦躁的心灵也因我的自立而变得轻松无比。此刻的我已不再等闲认输,不再轻言抛却,不再轻松被自卑打倒。我坚信:在高一这个新的出发点上,我必定会带着梦想和但愿走向成功。
抬头望望蔚蓝的天空,月亮似乎在为我的自信而微笑;低头看看苍莽的大地,浪花仿佛在为我的奋起而歌唱。
手挥自信自强自立这三把利剑,我一路劈荆斩棘,迈向成功的顶峰。
家,这个令人听起来就感到暖洋洋的字眼;家,这个幸福的地方,在外漂泊,总在不经意间被想起;家,这个从古至今被人们吟诵称赞的地方;家,这个快乐美丽的世界。在每一小处,都能够感到它的温暖。
雪在不停的下,大雪中新年已到,这个本该众人团聚,欢乐的时刻,却被大雪阻挡。过年了,长久出门在外的人多么想回家过个好年啊!可是他们看到的,只是千里冰封。道路被冻结,无法通行,他们无法回家。他们失望了,只好冷清的只身在外。这个时刻,我总是望着纷纷扬扬的雪花,不住的祈祷:大雪啊,你停下来吧,再让阳光将冰雪融化,让那些无法回家的人与他们的亲人们一起团聚吧!同时自己又一边庆幸,说:“有个家真好!”
四川地震,摧毁了四川人民的家,与此同时,他们的欢声笑语被掩埋在地下,因为,他们失去了自己的家,使他们无法再次去感受家的温暖,去领会家的幸福与温馨,只有让泪冲洗自己的心。电视机前的我,在悲哀与心痛的同时不知不觉发出感叹:有一个家,真好!
的确:有个家真好!在这个家中,有我深爱的爸爸妈妈,他们关心我,爱着我,担心着我,这种感觉,真的很幸福。
每每同朋友一起出去玩,回家晚了点,开门就迎上爸爸妈妈那张刚刚吐露掉担忧的脸。我想,我一定是幸福的,在我深夜未归时,总有个家在牵挂着我。
每当我生病时,就只看到爸爸妈妈为我忙进忙出的身影,不知不觉就感到一股暖流充满全身。我想,我一定是幸福的,在我不舒服的时候总有个家在关心着我。
每次和爸爸妈妈上街,看到爸爸妈妈眼角的温馨,总感到自己好快乐。我想,我一定一定是幸福的,因为在我快乐的时候,总会有个家和我一起快乐,一起幸福着。
家,这个温暖的港湾,幸福的地带,在饱受了煎熬与挫折后,一定会感受到:有个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