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困难和挫折高三作文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无数次的挫折与困难,会给人生带来许多深刻的磨难,有的人就此成功而有的人因此失败,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总结自己的不足,而我经历那件事之后才发现了自己以往从没发现过的真理,这是挫折告诉我的。
其实,在初二年级的时候,我是一个单纯又自私的男生,什么事情都只要有利于自己就行了,而且那时我特别自负,所以才会发生这件事。那时,我的个性随和,很容易交上朋友,我是(2)班的物理科代,却跟(4)班的一个同学很要好,她的个性和我一样张扬,也是物理科代,所以,我们之间有说不完的话,十分投机。也许所有的事情都有两面性,赛翁失马,焉知祸福?如果我知道这个机会会使我和她走向穷途,我一定会放弃它,珍惜这份友情。
那时学校要推荐两位学生去参加区举办的物理竞赛,我和她是最被看好的选手,但也许是老天爷特别眷顾我,所以我有幸胜过她,她那时还对我表示了祝贺,我本以为一切都可以过去了,可我错了。那几天到了物理竞赛前的紧张阶段,特别忙,很少和她在一起,就是在一起也是谈论些关于物理竞赛的事,如果那时的我机灵一点,多考虑别人,少宣耀自己,也许一切还可挽回。那一天,她的心情好像特别差,但我却没有发现,一直说着有关物理竞赛前的趣事,我不知道那是她十分犯忌的呀!她突然停了下来,冷淡地看着我,对我一字一句地说:“不要再在我面前摆弄你的荣耀了,我根本不羡慕,你这样让人很讨厌。”说完,她瞅了我一眼,径自大步走了,只留下了孤独的我。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那次物理竞赛的成功,面对自己班同学的祝福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知道我永远失去了她——一位两小无猜的少年朋友。
至今,我总觉得这是我心中的一道伤痕,每次见到她,心中总升腾起有无限的歉意,却又没勇气说出口。虽然我听说她在背后经常议论我的是非,但对于她我是没有生气的理由的,因为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从这次友情的挫折中,我改变了许多,为人不那么自私了,我学会为别人多考虑,多思量。因为挫折告诉我:做一个人不能鼠目寸光,要放眼四方,更要学会站在别人的位置上去多想想人家。
作文收藏: 抽烟和理由 - 高三文章(篇一)
在火影忍者里看见一句话:人老是要杀的,情由可以过后再找。一直观得很有原因,-特别后半句。比方,高一时,和女朋友分裂,情由是分裂后才找的。
吸烟已一段光阴了,从来没有为吸烟找个情由,就跟爱你一样,两年后的今日依然是没找到爱你的情由。
在表面尽管像个无赖,但是在学校,在你眼前,依然是想留点形象。
然而刚刚,在课堂,在你眼前,我却焚烧了一支烟,果然地抽了起来。
本来也没遭到啥健旺的进攻。两年来也习性了你那寒冬的作风,但不知道为何,这一次会那么的忧伤,也初次由于你神情欠好而想到了吸烟。
提及来,今日依然是端五节,原本想请你吃粽子的,然而早晨睡过了头。走到课堂,第一眼便发现了你,然而今早想请你吃粽子的勇气却一忽儿没了。好不-简单找回一点勇气,跟你说了两句话,又被你寒冬的作风给停止了。
以后就如你看见的,在课堂抽起了烟。想想,这是初次为了女人而吸烟吧。并且这烟抽得特有觉得,由于有了情由。
爱由一个浅笑开端,由一个吻生长,由一滴泪完结。
好像挺有情由的。高一时也实在是这样完成了我的初恋。追念起来,那时也掉了几滴泪,也对得起那段情感了。其时,好快便复原过来了。这一次,对你,两年了,依然是放不下。是其时情感不足深,依然是此刻我太傻?我已搞不清楚了。
非常多人问我,究竟爱你啥。本来我也陌生。恋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在我身上是对不上号的。我了解你不美丽,也觉得得回你有点吝啬,是放到人流中就找不到的表率(我肯定找得回)。就算这样,我的心依然是由于你而跃跃欲试。爱你的情由是啥?我还在找。
提及来,真实看见你全貌的也惟有一次,由于从那往后就不敢重视你。
那一次,是在网吧,我看见了你在一旁笑得异样甘美的笑脸。直至此刻,我也没见过谁有那么美观的笑容。
网上,有个女孩说她觉得造反是孩子是非的程序。她说,人会因造反做错非常多事。
从小到大,犯了错以后,不管父亲何如打我骂我,我都没求绕过,不会说一些我错了、下一次不敢了之类的话,强硬得好像出错的不是我。大概我依旧造反,到此刻,我也不感觉懊悔。我告知本人,我始末过,长一智,那些错是我长一智的价值,无需懊悔。自然,这也是过后找到的情由。
我们的关系怎么弄得云云难堪坚硬,及至于形同陌路?想一想,我们好歹也同学三载啊。这是我很清楚能看见可惜的事。
大概,我该懊悔损害了高一的女友,谁叫你们是那么要好的朋友呢。
爱你,由一个浅笑开端,于今没有生长过,此刻,大概该由一支烟来完结。
挫折是人生乐章中,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挫折是柔软的沙滩上,扎脚的砾石;挫折是人生画作中的,一个墨迹;挫折是人生花园里的,一团荆棘。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正是这样,挫折像一位良师,给我们上着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课程;挫折像一阵阵风雨,是我们成为参天大树必不可少的经历。
面对挫折,怨天尤人是徒劳无用的。认为别人的成功只是上帝的垂青:认为自己的失败都是归结于遭遇的困难。事实上,每一个成功者都曾遭遇挫折。世上没有平坦大道可走,阳光总在风雨后。小小的失败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面对挫折,吸取教训才是明智之选。每一次挫折都是一笔财富,就好比一块金刚石,只有经过打磨后,才能变成熠熠发光的钻石。爱迪生在发明成功电灯前遭遇了九百多次失败,有人为他感叹,而他却说,至少他知道了九百多种材料做不成电灯。正是这种精神,才使他为人类做出了卓越的进步。
面对挫折,我们勇气是逾越困难的动力。没有勇气只会败倒在挫折面前。有了勇气你就可以征服挫折。自古英雄多磨难!屈原不曾逢忧患,怎能写出《离骚》?没有面对挫折的勇气,司马迁怎能在狱中著书,撰写出流芳百世的《史记》?还有苏武、司马光……不都在恶劣的环境中经历了磨炼!
挫折,使我们的胜利更加可贵;挫折,使我们的成功的喜悦更加振奋。挫折帮助我们成长,使我们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