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雪,下得不小,街上的人很少,帽子领巾什么的都穿在身上,仍是冻得瑟瑟发抖,呼出的气,似是马上变成了白霜。
我钻进了一家面馆,生意兴隆,面馆挺大的,排队的人一直站到了门口。
面馆里热气腾腾的,远远地看见了厨房里两个厨子外套都脱了,脸上仍是汗流满面的。我的旁边坐的是一家三口。
那个男孩坐在中间,点的好像是一碗大排面,只看见盘子里空空的,桌上有啃过的骨头,可那碗里的面好像还没动一口。
两旁坐的父母,千依百求地让他吃口面,他却一只手死死地把嘴巴捂住,另一只手伸长,向父母要手机玩。
男孩的父母央求他:吃两口面,才可给他手机。男孩死活不肯,硬要手机玩,父母无奈,只得妥协同意。
一家人里做主的已经不是父母了,而是孩子,无论他想要什么,父母只会给予他。
回忆起一次春游,有一个卖腊肠的小店,一个孩子躺在地上滚来滚去,哭着闹着要买根腊肠吃,那母亲不肯给他买,让他站起来。
小孩闹得更凶了,这样僵持了良久,那母亲才给小孩买了一根,那小孩猛地翻了个身,爬了起来。一下子,就跑得没影了。
孩子对于父母来说就是天地,但对一个孩子不能太惯,这只会让他们恶性轮回。只要想要,尽数知足,只会助长孩子骄横的脾性,小脾气惯成了大恶习,甚至可能危害他人和社会。一个不负责的家长才会这样。凡心中存点理性,都不会把孩子往那邪路上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