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是害作文
我甚至永远无法理解这种爱,它不属于母爱,也不属于父爱,更不属于那在21世纪早已销声匿迹的严爱。
它像一种病毒,在这个世界中不停地传播,先是出现在古代的帝王之家,又是出现在战争时期的地主之家,随着科技的高度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充裕,这种病毒又随之传染给了每家每户。
21世纪的家长似乎都有一个共性——对孩子过度偏爱,而21世纪的孩子也有一个共性——对爱过度依赖,而这两种共性的出现也导致了溺爱的传播越来越快。
我不得不说现在的未成年人犯罪日益增多与溺爱有着密切的关系。
由于过度依赖,他们变得狂妄,变得目中无人,再加上在一定时期时,叛逆心理的出现,使他们的父母也管不了他们。
而正是这种狂妄,这种目中无人,使他们更容易被激怒,更容易不顾一切后果去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父母会为他们摆平事后发生的一切,所以他们更容易走向犯罪。
我还听过一个笑话,觉得形容21世纪的孩子最适合不过。
有一位老师让一位家长去教训那位家长的孩子,家长拒绝了,老师问为什么这都不可以,你不是他家长吗?而家长却说,他要是发起火来,他是我家长。
这不正是对21世纪的孩子的真实写照吗?在他们的眼中亲情早已消失,或许在他们的眼中世间的百种爱,早已消失。
然而正是因为这种爱的理念消失,使他们的内心充满仇恨,变得黑暗无比,所以他们会渐渐的走向犯罪之路。
所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就要从拒绝溺爱抓起,因为溺爱是导致犯罪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