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期,我最不喜欢的物品和人便是:象棋、外公。
我每次在外公家玩的时候,总是被“呯,呯,呯”拍棋子儿的声音打乱思绪,于是,我便常常对外公说:“外公,你吵死了,能不能不下了?”外公似乎并没有听到,只是笑笑,依然在悠然自得地下着棋,不过拍棋子儿的声音会轻许多。啊,烦死了!
童年,是快乐的,轻松的,美好的。可为什么童年到了我这里就成了忧伤的,痛苦的,困难的?为什么苍天对我如此不公?
我曾经在外公家里住过一段时间,正是那一段时间让我对外公的好感越来越深。
那天,大概是七点吧,我正沉浸在美梦中,突然,从院里传来几声“呯砰砰”的声音,这个熟悉的声音把我从美梦中再次“拉”了出来。我一听,不用猜就断定外公又在下棋了,我想:反正我也睡不着,那我就静下心来好好看看外公下棋吧。外公似乎察觉到了我的到来。
外公看到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他下棋,顿时开心无比的说:“来,外公叫你下棋!”“真的!?外公你别骗我啊!”于是,外公开始教我下棋,这一件事让我大大地改变了对外公的看法,更让我想不到的是小小的一盘象棋里竟藏着那么大的乾坤。
几年以后,外公依然健步如飞,而那象棋成了我和外公最痴迷的东西,一见面,第一件事儿就是要先杀上几盘。
童年既是快乐的,也是痛苦的,你只有乐于尝试新的事物,才会获得快乐,丢掉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