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丑鱼,世界上的最后一条鱼现在我被人们精心呵护,尽力延长我的寿命,可我却很恨他们,一种入骨的恨!因为导致我们鱼类一族灭亡的凶手,正是这些人类!
即使他们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也无法原谅他们,因为一切都太晚了,太晚了……
记得以前,我们一族在人类还未来到地球时就居住了下来,按辈分,人类还要叫我们为长辈呢!当人类来到地球,我们的祖先为了不让他们饿死,牺牲了自己。自此,人类的菜单上便多了一样菜——鱼,渐渐,人类不断增加,开始大规模捕食我们,可我们并无怨言,这种关系一直持续了很久。
22世纪,人类发现了营养更丰富的食物,便忘了我们,还向水里仍垃圾,生活在水里的我们,好几次想反抗,可面对高级动物的人类,我们有何办法?渐渐,人类竟向水里排放污水,毒水,我的同胞们便一个接一个的死去,“呸,这些人是不是忘了我们一族的恩情?把我们的家园当垃圾厂了?”我当时气愤的说。不久,水面上便漂着大片大片的鱼尸,连鲨鱼,鲸鱼都难逃厄运,可我,竟活了下来,还成天面对着那些恶魔,我常常想自行了断,可我要看看这些恶魔的下场!望着博物馆里的兄弟遗骸,我都会流下眼泪,虽然那些恶魔看不见,我也不想让他们看见,我要让他们看看鱼的坚强与尊严!!
这一天终于来了!我们的灭决打破了生物链,人们也没了食物,竟互相残杀,几天内便绝迹了。我微微一笑,猛地向鱼缸撞去…………我看见了昔日的伙伴,可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