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三高中文章:如书页般的她
似微风拂过柳叶,似溪水流过山谷。我知道,那是书页被轻轻翻过的声音。喜书的我不禁朝她望去。
她留给我一张静美的侧脸,细金框勾着,一双眼像点了墨。双腿勾起来枕在胸前,胳膊轻环了一本书。
什么书啊?我惊喜地问。她把头从书前抬起来,抿着唇,小鹿哟哟般道:《我与地坛》。像书页从指尖被撩过去。她的声音很轻,淡淡的,似翻出一卷悠悠散开的墨香。她又埋下头,指尖沾过书悄然一翻。翻过去,她的眼角底被翻出淡淡的欣喜。她笑得柔和,像一张书页纸。
她似乎喜欢听故事。那天我提出给大家讲故事时,她眼底仿佛亮了亮,笑得咿呀:好呀,我想听。她听故事时,面上有无声的笑,我竟觉这笑虽无声却也有声,像轻轻翻过去的书页,多生动。后来我每天讲故事时,她必是一个响应。这事我记得很清楚。可我记住了什么?想来不是她的名字,我觉得是她的面孔和声音。
我喜欢她轻柔如纸的声音,和面上无声胜有声的温笑。她把脑袋倚到我肩上,从后面抱住我:馨瑶,你的故事这么好,你若是穿越到古代去,说书人都没饭吃了。当然。我将书贴紧了鼻,嗅着鼻尖淡淡的清香,心里愈发温柔起来为身后那个我不忍打扰的人而温柔。
可我还是有一次打扰了她那天我闯进教室,极其失态地拉住她的袖子:小甘!我有话跟你说!语罢我就又闯出门去。心底忽而一愧,我转身想去解释一下,她却已立在我后面,轻轻的眼神,落在我身上。
我再也无法抑制难受,看着她的眼睛演戏的失利,一下午的琢磨却未得到认可,像翻书一般,哗哗地翻了过去临了,她走上前,扶住我的脸。点了墨的眼睛,晕出一片柔和,定定地看着我。
馨瑶,你知道吗?她柔如书页的声音淡淡飘过来。今天你不在时,老师说了一个女孩。她长得很高,能歌善舞,演戏也棒。她很优秀的。白软如玉的手滑到我肩上,眼里竟闪出了迫切般的情感:老师说她时,我第一个就想到了你!你不是和她很像吗你多好啊!为什么妄自菲薄!你要相信你这么优秀,我也信你呀!
她的话一个一个,像掉进了一张柔软的白纸,铿锵有力,覆上去,竟如书页,一阵浓浓的墨香,铿锵的墨香,猛得撞入一层层白纸!
恍然间,觉得她像极了书页。浓墨一圈圈滚过,印下她的铿锵后这才是散开一圈墨香的书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