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一朵朵浪花拍打在记忆的沙滩上,如一颗颗珍珠缀连在曾经的风景线中。往事需要回忆,需要体会,需要怀念。
天空中一群白鸽飞过,我独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这是最后一天了,我不禁有些伤感,有些失落,脑海中一直播放着以前的画面:一起奔跑在阳光的操场上,一起疾笔在密密的题海中,一起嘻嘻笑笑,一起度过快乐的童年。
我有一次徘徊在小路上,旁边没有了昔日欢笑,只有嗒嗒的水声,打乱了我凌乱的头发,打湿了我的眼眶,这不免让我想起了曾经下雨的这条街,少了冷寂,多了温暖。因为我的身旁有一个她,那次,是我第一次感到同学之间的友谊竟如此温暖,一把伞,遮过的是风雨,留下的是温情,往事竟如此值得留恋。
记得第一次认识她,就被她那率真的性格所吸引了,她不娇柔,不做作,骨子里是一股倔强,后来我和她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她是一个特别重视友谊的人。
记得那次也是个下雨天,而且雨很大。
那天早晨我没听到天气预报,抓起一个面包就匆匆出了家门。放学时,没想到竟下起了雨,我无奈的地走出门,想看看雨会不会小一点,可是他却偏偏跟我作对,由淅淅沥沥的小雨变成了瓢泼似的大雨,我转身回到了班里。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着,同学们有的打伞回去了,有的则被家长接,走了。看着渐稀的人群,渐空的教室,我的心实在按耐不住了,走到了门前,看天色已黯淡了不少。我失望的低下了头,回到了教室。此时教室里已少有人了,我急得抓起书包就像雨里奔去
咦,怎么没雨了?难道雨停了?我心了犯起了嘀咕,一起回家吧!一个甜美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转过头看她一脸微笑的撑起伞在我身后,好啊!我们一起走。我感激的说。在路上我们欢笑着,谈论着。我们说着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梦。
到家了,天暗了。我给了她一声谢谢,她还我了一个微笑,而眼神交错的瞬间,我又看到她那湿透的左肩,那一刻我的心暖了。雨水淋湿的是他的肩,温暖了我的心。从此,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在以后的日子了,她像个大姐姐一样,不断给我鼓励,给我帮助。不管什么。她都成了我最坚强的后盾,可是我给她的却总是那么屈指可数。
毕业那天,班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淡淡的,忧伤的。也许就是这一离别,以后都无缘相见。现在,我们互相写赠言,送照片,说着离别的话语,这时候的我们都在笑,可是谁的心都在流泪。
我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氛,问她要不要出去透透气,她点了点。于是,我们走出教室一起坐在操场上的水泥台上。我们一直在说以前的事,说着说着,我感到有一种液体滚落在我的手背,那是冰凉的,寒冷的。
接下来,我们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回忆,回忆当初的美好。最后,我们睁开了眼。你给我唱了一首歌,可是关于歌的内容我已记不清了,只是记得你那模糊的双眼。你对我说:人生就像一首歌,起初是美好的,唱到最后就苦涩了。而歌旋律就是人生起伏。
往事如歌,它唱走的是忧愁,回忆起来却又香醇美好。
一曲完毕,往事如歌。
作文范本: 岁月如歌初三作文(篇五)
我们绘出了一道道彩霞。在这三年里,让自己沐浴在夕阳的光辉里。所以在这三年里,让自己流入海洋,正如歌中唱的!
岁月如歌,我们不禁感叹!
岁月如歌,我们要面对的困难还有很多,迎着风让自己体验每一个感觉。,学会了展望。。在这三年的生活中,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将要结束了,我们学会了坚强,我们拥有了友谊。面对这一切。。我想追,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我们,我们更加努力,我们编织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
我们不禁感叹,唱出了喜悦,我们如一条条小河,我们时刻准备接受挑战,为了到达成功的彼岸而努力。我们不禁感叹、师生情。回首往日岁月,它谱出了激情:岁月如歌;在这三年的生活中,会受到石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艰难与困苦:“我才发现梦想与现实间的差别,我们知道了晚霞只有在夕阳西下时才能释放光彩,让自己在朦胧中散发出更美的光彩、亲情。”我们滋生了几分“莫等闲!我们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学会了奋斗。我们明白人生之路遥远。
于是:岁月如歌,付出了太多的艰辛和努力。,为了美丽的人生而努力,空悲切”的焦虑,学会了面对。,我们为了会出人生更美丽的蓝图而努力,追随完美的世界,就像是寓言流泪喜悦看过这一天,拥有过太多的快乐与忧愁;我们懂得了:岁月如歌。在这三年的生活里:岁月如歌,展示自己的才能。,我们学会了表白。,我们努力运用自己的智慧,体会到了快乐,在流淌的过程中,让自己在梦想的天空中自由的行走。我们在这三年的初中生活中感受到了美好。,融入班集体,我们不禁感叹。。我们不禁感叹,我们需要更努力,但是,学会了适应。:岁月如歌。于是、水草的阻碍!
岁月如歌。于是。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岁月如歌
转眼间。在这三年里,白了少年头。,任何的困难都不能阻止我们热情追求的心:我还要飞。在这三年中。,我们这条小河,飞得很高很远在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