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懂得了许许多多——感恩、回报、答谢、助人为乐等等等等,当然,我也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
古人说得好: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人心齐泰山移……这都是让我们明白团结就是力量,而我通过一件事,我本不知道团结到底是什么,可是从那以后我便知道了。
我是一个运动爱好者,像足球、篮球、羽毛球、跑步、跳绳都难不倒我,而我也很喜欢拔河,有时就喜欢把小区的朋友们叫过来,然后到看大门的李爷爷那里找一根粗麻绳,玩拔河。
三年级时,我在家里闲着无聊,叫来朋友们,借来粗麻绳,准备拔河,我们都知道,拔河是要先组队,在我们这里面的就是四年级学生了,他力气,挑了几个力气大的三年级的,我是一个队长,他不能选我,竟然最后只剩下一个四年级,我和一帮二年级的了,我本以为我们会输掉,而我的好朋友唐忠杨倒是有头脑,他让我在最前面,让四年级的在最后面,他们二年级的在中间,说你们两个用力拉,我们在后面死拽住绳子,我们占上风的时候我们用力拉,我们占下风的时候就扯住绳子,因为我们毕竟人多吗!听了他的建议,我点点头。
比赛开始了,一开始我就大吼一声,我们立马占了上风,可是毕竟那边还是厉害,不一会儿他们就要拉过去了,二年级的见势不妙,死死的拽住绳子,我们成了势均力敌的景象,我和四年级的朋友一用力,我们又把上风夺了回来,我告诉二年级的朋友们,你们还是拉住,交给我们两个,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立马开始猛攻,虽然他们的人都是有力气的,不过,我们毕竟人多吗!这场比赛,还是我们赢了!
经过这件事,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以后的各种比赛中,我都是告诉队友们,“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