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吊兰初二作文700字
在我三年级时,我们家里买来了一盆吊兰。鲜绿的叶,在叶的底部,还抽出了两三个叉枝,挂在一旁,与画着青砖黛瓦的青花瓷盆映在一起,煞是好看。妈妈就把它放在了我的窗台上,每天早上起床时,阳光透进窗户,斜射在吊兰上,一片盎然。
可惜好景不长,大概过了两个月吧。我将要外出去参加省少儿象棋锦标赛,父母决定这次两人都请假,一同陪我去比赛。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大家都忙着收拾行李,匆匆忙忙。这时候,老妈来了一句:“孩子他爸,去孩子房间看下,窗台旁边的衣柜里还有没有孩子的衬衫,刚刚好像少拿了一件。”老爸向来做事浮躁,他搭拉着拖鞋,一冲一冲地慢跑向衣柜。拉开衣门,随手翻了几件衣服,抖开,见不是衬衫,就又揉成一团,猛地往衣柜里一塞,再继续翻找。就在这翻、抖、塞的过程中,手忙脚乱的老爸碰到了窗台上的那盆吊兰。一簇鲜绿裹挟着几个待绽的白色小花苞,倾泻而下,碎了。吊兰混在土里,盆子裂开了,一半还算完整,另一半似乎不录,几乎碎成渣了。老妈听见了响声,立即向这边赶来,一边走一边问:“又怎么啦,又把什么摔啦?”老妈过来一看,眉头一皱:“孩子他爸,你怎么又这么不小心?这都第几次了?还这样”
一番铺天盖地训斥之后,老妈说:“唉,算了,先去睡觉,不早了,明早起来再重新找个花盆栽起来。”于是,我们都去睡觉了。
一觉醒来,抬头一看钟,不好,五点半啦!七点我们还要赶去市区的车站坐大巴呢!来不及了,我立即跑到隔壁卧室叫醒父母。
我们都忘了那盆吊兰。
比赛完回到家,老妈看到了那盆吊兰,一声惊呼:“哎呀!”可它并不像我们想像中的那般萎靡,反而开出了白色的小花,一展风采。那花纯白、晶莹,三片小得不能再小的花瓣中央还挤着黄色花蕊,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这是对命运的抗争!
如今,这盆吊兰也随着我们一起搬到了新家,又换了个蓝色的瓷花盆。它好似从未发生过什么,又闲倚在我新房间的窗台上,它用它不屈的呐喊,激励我,催我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