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童年趣事的初一作文其一
童年如画,定格无数出色的瞬间;童年如歌,跳跃着无数欢乐的音符;童年如河,翻滚着无忧无虑的欢乐的浪花;童年犹如奇妙的万花筒,众人永远沉醉在痛快之中——每个人都有夸姣的童年,那无边的幻想和傻傻的童稚会凑成一件一件的趣事,想起来总让我笑破肚皮。
刚记事的时候,我看到爸爸刮胡须很好玩,只要电动剃须刀一开便嗡嗡地响,然后爸爸那胡子拉喳的老脸一下子就变得“焕然一新”。因此,我多想试一下,可我的下巴那么光滑,无法享受那种感觉。
一天,爸妈出差去了,爷爷奶奶在屋里休息,只剩下我一个人在院子里玩。怪寂寞的,干啥好呢?忽然听到“喵——喵”的啼声,哦,原来小花猫也很好玩。我灵机一动,何不给小花猫当一次美收留师,让它美一次呢?对,先给它剪一剪胡须,让它变得利索一些。于是,抓过小花猫,我把它放到椅子上,并学着爸爸的样子给小花猫抹上点肥皂。可小花猫“不识好人心”,不愿意接受我的免费服务,一溜烟地跑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捉回来,用一条绳索把它绑在了椅子上。“哈哈”。这回看你往哪里逃?我拿起电动剃须刀就要给它剃胡子可小花猫的胡须太长了,我用了浑身的解数,也没能给它剃下来一根。也许这种服务不惬意,它一边呜呜地挣扎着,一边用爪子来抗议我的“竭诚服务”。我无奈中一眼看到了妈妈放在窗台上的剪子,一下子有了主意,拿过来“咔嚓”一声,小花猫的胡须被我剪掉了一半。我刚要剪另一半时,突然传来爷爷的喊声:“不要剪啊!”我连忙放下剪刀。
爷爷从里屋出来,看到这番情景,又气又笑,板着脸说:“好孙女,猫的胡子是不能剪的。”为什么不能剪啊?你不是常说“人物一理”吗?我觉得我还很有理,歪着头反问爷爷。爷爷见我那副傻样,就笑着说:“猫的胡子非常重要,是用来丈量老鼠洞口宽窄的,并且能保持猫的平衡。你不信你把它放下来,让它走几步尝尝。”
我把猫解下来,放到地上。我本认为它会“嗖”的一声跑掉,可没想到它东倒西歪地走路,似乎一阵风都能把它吹倒似的。我看了看爷爷,笑了起来。什么是平衡?我长大后才知道其中的原因,可猫被剪掉胡须的景象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哦!童年如画,童年如歌……难忘的童年趣事,使我永远沉醉在痛快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