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趣事初一作文。
寒假,很多人都会增加自己的娱乐活动或做一些小实验来添加自己的见闻,当然,我也增加了不少的知识。
过年时,我们去了广州,那里住着我的表哥表弟,我们与他们一起去酒店吃团圆饭,团圆饭可是一种过年的习惯啊,这表示家家亲人团圆,不分开的意思,也表示平安。
我们点了鸡肉,汤,饭,菜等等,还有饭后甜点。大人们还点了酒来庆祝,互相干杯,这也是过年的风俗之一,在干杯时,不仅要喝酒,还要送祝福。如果我们这些学生的话,大人会一边祝福我们一边送红包。小孩呢,也会感谢送红包给自己的人,有的小孩还会回礼,也会祝福送红包的人。
饭后,一些阿姨给我们讲了许多新年的习俗:过年一定要吃汤圆,这样才能团团圆圆。还要在门上贴上倒福,因为表示福“到”了。打扫家里等。
我们按那里的风俗,也要常常去别人家里拜年。就是去别人家发几个红包,说几声:恭喜发财、新年快乐、心想事成……还有,如果和别人关系好的话,没准能收获好几个红包呢。当然了,拜年也有讲究的,从腊月二十八开始叫拜小年,初一到初五叫拜大年,初六元宵前叫拜晚年。
新年的讲究真不少,收获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