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初一满分作文其一
过年在我心中,就是与家人一起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一起聊聊过去一年的收获,和新的一年里的安排;就是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一起放烟花,热热闹闹地过着欢乐祥和的每一天。
可是过年前大人们要忙里忙外了,为迎接新年家里要进行一次大扫除,擦窗户玻璃,洗被子,整理厨柜。要忙活好几天,把家里里里外外打扫得焕然一新,寓意辞旧迎新。家里整洁了,还不能少了我们这些小馋猫的零食哦,这不,爸妈带我去大型超市置办年货,这一天我可以买任何我喜欢吃的零食,满载而归的回来之后就可以大快朵颐了。大年二十九一大清早便要把原来的对联换上新的。印证了那句“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门的正中间位置贴福字,还要把福字倒贴,意思着“福到了”。象征着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望。还会挂上红彤彤的灯笼。
过年,可少不了饺子。如果过年不吃饺子便没有过年的味道,所以在过年前,爸爸会叫上我一起包饺子。一张张饺子皮在我们手中变成一个个金元宝。
到了除夕夜,一家人团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热闹极了!到了晚上,我们边吃饺子边看春晚,欢声笑语填满了客厅。窗外,放鞭炮烟花的声音接连不断,烟花五彩缤纷,为新年增添了炫丽色彩。除夕要守岁就是意味着祈祷老人长命百岁。在这一天,不知怎么的,一点都不困,一晚上像打了鸡血般兴奋。就这样我们在鞭炮声中迎来了20xx年。
一觉醒来,就是狗旺20xx了,初一至初七,便要去走亲访友。出了初七,一切像原来一样按部就班的生活。大人们都要去上课了,学生们就都要收心继续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寒假作业,准备搞好复习迎接开学的入学考试。
幸福快乐的年味道,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