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妈妈把我从睡梦中唤醒。我迷迷糊糊地睁开朦胧的睡眼穿好衣服,往窗外望去。啊,洁白的雪花在空中飞舞,就像美丽的蝴蝶一般。
雪花像小精灵般在空中飞舞。看,一团一团的,一片一片的,落在树上,落在房屋上,我的心也随雪花飞出教室外。音乐课时,董老师说让我们去玩雪,话音未落,同学们“哦~耶”的惊呼起来,教室里一片沸腾。
“叮铃铃”,下课啦!同学们像小鸟般涌出教室,盖了一层雪被的操场顿时打破了宁静,一下子热闹起来。看,有的同学团起雪球像他人投去,另一个同学也不示弱,有反击过来。有的正在滚雪球,,还有的搭起城堡呢!整个操场响彻着笑声,欢呼声。哈哈,董老师穿着雨衣也加入我们的队伍了,一个雪团在他背上开花啦!董老师像天真孩子也团起雪球反攻。雪花欢快的飞舞着,我们激烈的雪仗也不停息。“呯”,一个雪团投在陈姝涵的怀里,她哈哈大笑。“噌”的一下又向刘文玉扔去。刘文玉一躲,紧挨头皮擦过。刘文高兴地蹦起来,“嗨,幸亏我躲的及时又巧,要不冰凉的雪团就要钻进热乎乎的脖子啦!”不好,徐磊向我下毒手啦,一个大大的雪球向我直奔而来,我连忙向操场边的小树躲闪,。不料,小树经不起我的折腾,“哗啦啦”,大片大片的积雪从树枝上撒落下来,把我全包裹了,还钻进我的脖子。哈哈哈——阵阵欢笑声在空中荡漾,雪花仍在飞舞,一场尽兴的雪中玩耍仍在继续着。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的雪。
作文分享: 高中生寒假作文(篇三)
大年初四,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登黄山。我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外面的天还没亮呢,大家开车到了黄山脚下,天刚刚亮,我以为这么早,人不会太多,可是到换乘点,竟然人山人海,都快把我挤扁了,我看到很多一日游的旅行团,每个人戴者小黄帽或小红帽,他们乘云谷寺的索道到上山,因为云谷寺的人太多了,我和爸爸妈妈决定从紫光阁乘索道上山,排了很久的队,大家终于做上了懒车,我觉得懒车非常快,比我以前做的快两倍,天气不太好,雾腾腾的,什么也看不见,慢慢到了上面,天忽然一下晴朗起来,周围有很多陡峭的山峰,上面长着许多郁郁葱葱的松树。到了山上,我回头一看,看到洁白的云,飘在山谷中,这是黄山的奇观之一—美丽的云海。
大家先去玉屏楼, 看了迎客松,它的样子,真的象一个人伸出手臂,在欢迎大家。
然后大家去了莲蕊蜂,看到两块石头,一块象乌龟,一块象兔子,听旁边的导游说,这叫“龟兔赛跑”。山顶上还有一块石头象孔雀,那块石头叫“孔雀戏莲花”。
接着大家去了“百步云梯”,大家是往下走的,我觉得路非常陡,我被吓的不敢看下面,一直低着头往前走,下了“百步云梯”,我看见一个松树,忽然有只毛绒绒的东西在树下窜,仔细一看,原来是只猴子!走着走着,大家看见一座山峰,旁边的导游说:这叫“鰲鱼吃螺蛳”, 一块大石头是“鰲鱼”,它张着大觜,旁边有三块小石头,是“螺蛳”。
大家又去了“一线天”,“一线天”非常窄,只能容纳一个人走,所以排了好长时间的队,走上“一线天”,路非常陡,台阶也非常高,越上走越窄,本来我旁边还有很多空隙,走着走着,我旁边只剩下一条缝了。
大家走了一段路,来到光明顶。我从光明顶,往下一看,下面全是雾,什么也看不见,所以大家决定直接去索道站去坐缆车了。在去索道站的路上,到处都是雾蒙蒙的,空气中湿漉漉,我摸了摸我的头发,竟然上面有水珠。走了一段路后,大家看到一棵松树,叫“团结松”,它是好几个松树长在一起的,因此而得名。
最后,大家坐索道下山,又排了好长时间的队,下了索道,大家坐上大巴,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黄山。
【写作参考】 初中记叙文:寒假趣事之二
“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当寒假快到时,我都会想起这首诗,由于我最期盼的春节就要来了!
寒假里最有趣的就是放烟花了。大年三十的夜晚,“噼噼啪啪”的烟花点亮了整个村庄。红的、黄的、白的烟花,“砰!”一声巨响,火花一下子飞到天上,徐徐地火星披发开,像一朵五颜六色的大菊花,这真是一幅有趣的画,这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放完绚丽多彩的烟花后,家人们都坐在火炉旁,一边烤火,一边吃着可口的零食,赏识着鼎鼎有名的春节联欢晚会。我和弟弟对这个可不感爱好,我们趁家人们沉醉在春晚时,猫着腰,偷偷地拿了一柱还在燃烧的香和我最喜欢的烟花——金孔雀。第一次是我来点燃,我紧张极了,手似乎吃错了药似的,一直瑟瑟发抖,心也随着“砰砰”直跳,我终于对准火炬心,烟花被点燃了,发出了“滋滋”的响声,我吓得赶快往台阶上冲去,才跑了一半,“金孔雀”就“噗”的一声炸开了,我不再逃跑,烟花似乎勾住了我的脚似的,我赶忙回过头看,只见它一会儿往天上冲,一会儿往旁边炸,一会像孔雀一样展翅开屏……真美啊!
这个春节真热闹!放烟花的趣事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