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同桌的性格不一样。有的是大方,有的是爱哭鼻子,还有的是爱开玩笑,而我的同桌是小气。我的同桌他那张面,每个人看到他都逃跑。他有一双水水灵灵的眼睛,一张让人讨厌的嘴巴。就在昨天下午第三节课。我的同桌跟他前面的开玩笑时,我同桌前面把我的同桌的笔丢给我,我当看到我的同桌翻来翻去不知道找什么,眼睛带着疑问,我把目光一扫,一看是笔,我把笔给回我同桌的前面后就不理了。再丢给我,我不接,最后笔掉在地上,我的同桌皱巴巴地说:“我给三秒你,你不捡我打你,我可说不留情。”他数完三秒后就打我,她心里好像一把红彤彤的火怎么也消不了。过了几分钟后,我的同桌把我的水壶的盖子打开,往地上一扔,水像顽皮的小朋友往外冲。我去打他,他却说:“谁叫你把我的笔弄没水。”我心想:一支笔有什么大不了,反正我的水壶快没水。今天我的同桌看到我的作文时写他,连忙把自己的小气盖住。我说完了,你猜出了没有?他就是小气鬼-----范志胜。我已经写完我作文本的《我身边的“小气鬼”》,谢谢!
每个人只有一次少年时代,人生当中最快乐的时光莫过于少年时代。而有些事情,正是因为没有去尝试,给自己留下后悔记忆。我看过一篇文章标题叫《十八岁的单车》,讲述一个男孩喜欢上班级里的一个女同学,胆小的他从来不敢跟女同学表白。却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去拔下女同学自行车的气门芯。当女同学发现这种情况,急得团团转,男孩每一次看到都很想对女同学说:“我载你走吧!”可这句话都不曾从男孩嘴里说出口。因为,女同学从未在意过男孩的存在,女同学宁愿自己走回家。每天都是这样的结果,男孩仍然不改拔掉气门芯的坏习惯。男孩也装成自己的自行车坏了,不远不近的跟着女同学身后,直到她进家门。同一个班级三年的时光,男孩还是没有机会跟自己喜欢的女孩说上一句话语。在一节自习课上,男孩有了生平最大的勇气,给女孩叠一个千纸鹤,上面写着:“小米,今天放学后我载你回家,好吗?”男孩扔出去后,心里也是怦怦跳。却没有想到,千纸鹤被自己的老师拿走,还特别嘱咐男孩,好好学习。那一天下午,男孩没有去干坏的习惯,早早的回家去。高考的时候,男孩写下一篇作文,写完后,男孩感觉出来自己眼眶已然湿润。当女同学考上大学以后,男孩从此也告别了青春时期的单车。男孩回到母校,已经是四年以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同中学时的班主任谈起当年作文的事情,告诉男孩,其中一篇是自己喜欢的人写的。老师还说出千纸鹤的事情,没想到,当时,女孩传的话语是:好的。男孩傻傻的笑着,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因为,老师当时没有告诉自己。过了一段时间,男孩看到女同学写的作文上面写道:“只是那个男孩从来都没有明白,为什么在他破坏了那么多次单车之后,我却从未想过换个他找不到的地方停车。为什么在单车罢工之后,我宁愿走路回家,也不要别人载。那是因为,我也有一个期盼,偷偷希望有那么多次,他在弄坏我的单车之后,对我说:上来吧,我载你回家!”男孩看完泪流满面,正是因为自己的胆小,不知道的是,弄丢了十八岁最美好的事情。当自己有很珍贵的少年时代,去做勇敢的事情,做着美好的梦想。让时间过慢一些,同时,也让我们在少年时代里留下最珍贵的回忆。只有这样,我们的少年时代才无怨无悔。
两位渔民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古铜色的皮肤显得颇为壮实。不久,他们就把鸬鹚原本绑着的双脚解开,像赶鸭子似的把鸬鹚赶进了河沟里。小船也从一个斜坡滑了进去。
两位师傅人手一只长竿,又各驾一条摇晃的小船,在河面上摆动。时不时发出异样的怪叫,像是一种召唤与训斥,又用长竿拍打着水面,那两条小船一扭一扭地前进着。
鸬鹚下了水后就开始低沉地叫唤起来了。突然,一只鸬鹚扭动着肥大的身躯敏捷地向上将脖子一拉,又迅速提起后腿,同时将翅膀贴紧身体,再向水中一猛子扎下去,一个完美的弧形之后,它滑入了水里,。
没过多久,它就叼着一条鱼上来了,衔在嘴里,昂着头,拉长了脖子。又扑棱扑棱翅膀,活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却又乖乖地站在船上,把鱼交到了师傅手里,又继续回到水中。
也不是每只鸬鹚都这样。你看那只,抓到了一条鱼,拼命地往肚子里咽,把脖子鼓了那么壮,还是斗不过那勒脖的小线,只得暗自惆怅地游着。
好戏还没有结束。这时,一只鸬鹚猛地张开翅膀,卖力地挥动了几下,接着就来了个轻功水上漂,踩着水面,风一般地掠过,就像是贴着水面飞一样。可是,它为什么不飞呢?
不久,鸬鹚上岸了。长长的喙前有鹰钩似的弯钩,墨绿色的眼睛异样的阴森,一身乌黑的毛像巫师的斗篷。一言以蔽之,整个鸬鹚就像阴险的老巫婆。这鸬鹚啊,除了对渔民不攻击以外,对其他任何人都是一副虎视眈眈的样子,离它稍微近一点,它就扑过来。“师傅,这个鸬鹚是从野的变成家养的吗?”一个小女孩对表演师傅说。“不是的,野的捕不住,它本身就是养的。”师傅操着一口夹生的普通话。
哦。野的鸬鹚快乐还是家养的鸬鹚快乐呢?想必是野生的。
家养的鸬鹚选择了没有天敌的世界,可如今,就连能否吃自己的食物也得看主人的脸色。为了一口吃的,宁愿放弃行走的自由,系上了控制的“脚镣”。“为什么鸬鹚不能飞呢?”我问。“它的羽毛被弄掉了,就飞不起来了。”
不会飞的水鸟算作鸟吗?可怜啊,放弃了自由,放弃了飞行的权利,甘愿禁锢在囚笼中,只为求得一时的安宁,也难怪它看见人就想啄呢!受尽屈辱,也真是“难为”了它了。
“养它有什么简单的办法啊?”老师问。
“不要喂它太饱,半饱就行了。饱了它就不捕鱼了。”
这人呀,可真是聪明,把这鸬鹚玩弄于股掌之间。只是这可悲的鸬鹚,放弃了自由,却也流落到连饭也吃不饱的境地了。
“不自由,毋宁死。”当鸬鹚放弃了自由时,它还拥有些什么呢?
“现在已经没有人来学了,十年之后,这鸬鹚捕鱼就没了。”渔民师傅摆了摆手说。我看见师傅手上有被鸬鹚咬过的痕迹。
十年之后,野生的鸬鹚自由地飞过天空。而鸬鹚捕鱼,终究成了一个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