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天色阴沉。
放学后我独自走在路上,抬头望,天空中阴云密布,天色灰暗,如夜临般阴沉。风吹树叶沙沙响,仿佛预示着一场不寻常的雨即将到来。我不禁加快了脚步,风也不知何时多了一份力,看着这即将压城的黑云,不禁心生一丝寒意。
回到家中,天空逐渐黑沉下来,风也激荡着,在空中旋转,呼啸,演奏出一首首悲凉的歌。才发现风也有情,也留着一份眷恋在这清明雨前吟唱。
不一会儿,雨如期而至。楼下行人一片纷扰,都跑到屋檐下躲雨。然后总会听到大人小孩喊着:下雨了,下雨了!有几个小脑袋探出来张望,一脸惊喜。雨纷纷的落着,一点一点侵湿了路面。
不知不觉中雨势渐大,风摇曳着雨,在空中飘摇,旋转,时而像满天玉翠丽珠,时而像纷飞银带琉璃。关上窗听屋外的风和雨,几多悲凉几多愁。清明,夜已至,雨未停。风舞着雨仿佛定下了比翼连理之约流连于空,缠绵不绝,正如人的思绪,纷飞于清明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