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同学们发现窗台上爬满了枯枝败叶,看起来很难看,因为它是枯黄的,无精打采的。
大家准备把窗台清理干净,有的去找剪刀,有的去拿凳子,还有的在窗外等候。
大家开始时突然大叫起来:“我们把种子收集起来,等到明年春天在种下去”。其他同学异口同声说:“好”,大家开始了!有的去上面扯藤条,有的收集种子,还有的用剪刀轻轻剪枝条。其中我最喜欢的当然是扯藤条了,因为把黄色已经干枯很容易掉的枝条用力一扯,这些枝条枝叶就像一位美丽的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飘飘落下,落到同学们的衣服上、头上、脚上,感到开心极了。
其中有一个同学让我映像非常深,当所有枯枝只剩在窗台高处时,突然,他纵身一跃爬上了护栏,把大家都吓了一跳,他小心翼翼地摘枯枝,有些地方没摘干净,丁老师就说:“这边还有一点”,某些同学也说:“那边还有。”他认真的把枯枝取下来,丁老师还让他注意安全。好了,大功告成,他自豪的从窗台上跳下来,用喜悦的表情看着大家。
不一会,窗台上的枯枝败叶全都没了,我们收集好的枯枝败叶放在地上,把种子整齐的放在一个袋子里,然后摆在阳台上。
回到教室坐下,头往窗台一看,干干净净的窗台真好。同学们在一起团结合作,认真努力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快乐。希望来年春天种下的小牵牛花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