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鼠年的开端,异常艰难,本应该是万家团圆的温馨时刻,却因一场来势汹汹、防不胜防的疫情,人人自危,从古至今,天灾人祸常常是最深刻的教育课,值得反思,正是这次疫情,让我感悟到很多道理。
疫情发生时,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再次出征,带领着他的医护团队,直奔武汉重灾区,置生死而不顾!妈妈说他是“白衣战士”,爸爸说他在“逆风飞翔”,这一刻让我暗下决心:长大以后,我也要成为像钟南山院士那样的人。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我们的祖国家园,长大以后,也要做百姓们的健康守护者,使祖国母亲不再遭受这样的伤害!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医护人员,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一直在医院值班,没有休息一天,大年初一那天医院打来电话通知妈妈做好准备,要去隔离病区值班,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就开始不平静起来,因为通过电视和广播,我知道疫情越来越严重,所以我寸步不离的紧跟着妈妈,害怕妈妈离开我,我看到妈妈在卧室里忙碌地收拾着东西,我蹲下来和妈妈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对妈妈说:“妈妈,你去隔离病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在家会照顾好弟弟,听姥姥、爸爸的话,按时完成作业,不用担心我,你放心好了,因为我11岁了,是大孩子了!”
妈妈听了我的话,摸了摸我的脑袋说:“妈妈现在是战士,关键时刻妈妈要冲在前,要是有机会妈妈更希望去武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妈妈就要走了,我这时小声地说了一声“妈妈我爱你。”“你说什么?”妈妈问,那时我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我大声地又喊了一声:“妈妈我爱你!”妈妈听了以后也说“我也爱你!”就这样我目送着妈妈的背影离开,直到看不到为止。
从那天后,等妈妈的电话、视频是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每次视频时妈妈总会微笑着说不累,可是我看到妈妈的眼睛总是红红的,而且脸上都有压痕,妈妈值完班我就盼着妈妈快点回家,快点回家......
还有我的爷爷,他是一名普通党员,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回老家值班一直没有时间回来,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么冷的天,我担心爷爷在老家能吃上热饭吗,能穿暖和吗,睡觉能睡好吗?每次打电话他都和我说“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我现在不能和妈妈,爷爷那样在疫情的最前线,只能把我和我弟弟的压岁钱捐出来,做一点点的贡献。
在这里我也想对全国同胞们说一声: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来自五湖四海的军人、医生、护士、工人和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全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地人民都为你们加油!致敬所有的坚守,春天已经来到,疫情也会过去。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