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校园中,有高大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我最喜欢的要数第二栋教学楼前西边的花坛了。那里绿草茵茵,花团锦簇,一年四季景色如画。
地毯似的马尼拉草在风妈妈的抚摸下微微摇动着小脑袋,像是向你问好,又像是在齐声唱着一部和谐的乐曲,望着那一浪高过一浪的绿波,我的心中燃起一种激情,就像小石子投进平静的水面,贱起圈圈涟漪。再看中间,深绿色的小柏树像一个个听话的士兵,整齐的排成两个菱形。在每个菱形中间,都有一位秀美而又羞怯的少女亭亭玉立,她也许太害羞了,低着头,柔顺的新绿色的头发滑落下来,有着柏树的衬托,美得无语伦比。花坛四周种着巨大的棕榈树,它们拍着大手掌,孩子似的欢笑着。而剑麻却十分严肃,一柱独峙,像一把利剑,以防外来人的侵略,微风习习,一个个可爱的球柏摇动着大脑袋,互相吹嘘着自己的本领。看起来弱小的瓜子黄杨有着钢一样不屈的精神,尽管冬天的寒风那么刺骨,它们却手拉手与梅花姐姐傲然屹立着。
花坛一年四季花儿争芳斗艳。春,几株观桃花开了,涨红着脸欢笑着,掩映着,闪来闪去,和路人逗乐;夏,鸡冠花点缀着花坛,火一样的红衬着翡翠似的绿,显得格外娇美;秋,无边落叶萧萧下,而菊花抬起了他婀娜多姿的脸,红的像一蔟蔟跳跃的火焰,黄的像一块块金光闪闪的金子,粉的像彩霞,白的像雪花……隆冬,大雪纷飞,寒风凛冽,别的花都凋谢了,只有腊梅不畏风雪,傲然挺立着,像刚强不屈的战士,保卫着花坛。
夕阳下,花坛更美了,整个世界都被镀上了金色,夕阳终究完结了,但那美丽的绿色,蓬勃的生机,在我心中闪耀!
冬天,我和爸爸妈妈到了巴音布鲁克。
到了后,在舅舅家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早晨便坐舅舅的车,准备去滑冰,但在路上,当我们看到周围的山上早已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时,我们改变了主意——不如去滑雪玩。说罢,我们便拿上了一个车垫下了车。
哇,雪好厚,一脚踩下去,雪竟比我的靴子还高,一下子没到了我的膝盖。唉,先不管这么多了,上山吧。我拉住姐姐的手向山顶走去。路好难走,一脚踩到雪里,想拔出来,都觉得好难,雪还时不时的飘到了衣领里,冷嗖嗖的。终于,在我摔了第N个跤后,到山顶了,足足用了10分钟,其中大概有六分钟是坐在雪上不想起来,或是在找被我踩到雪里脱离了脚的鞋子。不过我现在已经在山顶了,我高兴地大呼小叫起来。像只快乐的兔子一样。看着姐姐和弟弟从山坡上滑下去,很好玩的样子,我早就摩拳擦掌,准备试一试,终于到我了,我自己找了一条“滑道”后坐在垫子上心里又紧张又激动,“五、四、三……”我正心里倒计时,忽然后面一只大手推了我一把,我被迫出发了,好刺激呀,风在耳边呼呼吹着,忽然停住了,不知怎么,屁股好痛,好像掉进了万丈深渊,我揉了揉屁股往四周一看,什么?这怎么有坑?可这是事实,此时的我正在坑里坐着呢!这时,山顶上传来了一阵阵笑声:他们正在望着我笑呢,因为我满身的雪,像个小雪人。
不过现在回想起这事心里倒觉得挺有意思,原来,那一把是爸爸推的。当他看到下面有坑后,我早都滑到半山腰了。如今,我记得的满是快乐,而我的爸爸却记得多是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