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高中寒假趣事作文
说到寒假趣事,这个寒假里几乎天天都有!有令我开怀大笑的、有令我哭笑不得的、有令我感到悲惨的。现在,我就介绍一下我在香港海洋公园的悲惨遭遇吧!
海洋公园分为海滨乐园和高峰乐园,他们以一座山峰为界,山的这边为海滨乐园,那边为高峰乐园。我们首先乘缆车来到高峰乐园,在那疯玩一阵后,我们向海滨乐园进发。路上,我从高处往下看,鳄鱼潭三个字印入我的眼帘,心中马上就冒出许多问号:鳄鱼潭是什么?是一片泥潭还是什么?里面有多少的鳄鱼?带着这些疑问,我立刻兴趣又高涨起来,央求妈妈马上去看看,妈妈经不信我的纠缠,同意了。
我们来到到鳄鱼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水缸,水缸里有小的假山,鱼儿在水中愉快的游着。哇,里面还有一条大鳄鱼,你看它眼睛紧闭,三脚腾空,一只脚站在假山的石头上,尾巴撑着身体站立着。哟!在装死呢!作为家里的摄影大师,我立刻端起照像机,把它的酷样给照了下来。我正要欣赏我的杰作,突然,妈妈大叫起来:小心!我本能的回头看了一下妈妈,妈妈指着我。我这才注意到,我站在一个浅池中,池底上铺着红地毯,地毯上有条妈呀!一条大鳄鱼,正朝我张开那血盆大嘴想尝尝我的肉呢!我吓得六神无主,但求生的本能使我大叫一声妈呀并迸出了浅池。咦,鳄鱼不但没有跟上来,而且还在那老地方一动未动。于是我小心翼翼地朝它跨出几步,从它的侧面用地图小心地戳了戳它的鼻子,没反应。原来是假的!唉,刚才还被它吓得失魂落魄呢!突然,我意识到,这里不只是我和妈妈两人,瞄了周围,发现大家都在专注的在看我表演呢。我的脸马上就红了,灰溜溜的跑到妈妈身边。妈妈笑着对我说:你也不好意思了,谁让你粗心呢,不注意观察。
是呀,我是的粗心,疏于观察发生这件让我哭笑不得的窘事,今后我得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