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快乐会加倍;分享痛苦,痛苦会减半。分享是一种胸襟的袒露,更是一种心灵的交融。分享能催生力量,驱散孤独,消弭痛苦。
记得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南海的永兴岛上,驻守着二十多个边防战士。那日,正值中秋,在远离亲人的孤岛上,他们一起庆祝佳节,一同吃着月饼,看着月亮,有说有笑。唯独一个小战士,他郁郁寡欢,面带忧伤。因为,就在前一天,他接到母亲病逝的消息。为了不扫大家的兴,他独自一人来到工事上,对着月亮,向母亲倾述……
小战士越说越悲伤,好几次都想跳入大海,希望以此结束自己的生命,减轻这难以承受的痛苦。就在这时,他听见身后传来低沉而有力的悼词。原来,二十多个朝夕相处的伙伴早已列成两队,守护在他身后,默默对他的母亲表示悼念。悲伤似乎瞬间被击溃,兄弟间默默地守候,紧紧地拥抱,无声的分享让小战士重拾生活的勇气。
这个故事我感同身受,因为我也经历过痛苦的时刻。上学期期末考试期间,我患了中耳炎加鼻炎,需要动手术。13岁的我,虽然不算年幼,却也十分惧怕。我一言不发,全身发抖,直冒冷汗。爸爸见状,在旁边不断地鼓励我。我只觉得头晕目眩,天旋地转,一句话也不想说。爸爸怕我憋坏了,更显着急,他用半驱赶的架式,将我从病床上赶下来,拽着我就往病房外走。不一会,我们来到了西湖边,他想方设法地打开我的心结,我终于忍不住,开口向他述说我心中的恐惧以及对考试的担心。之后,就像有神明助我一般,恐惧被驱散了。回到医院后,尽管我依然紧张,但能勇敢、坦然地面对我人生中的第一场手术了。此后,我常常和爸爸聊天,分享人生当中的快乐与忧愁,他也常常鼓励我,给我力量。
与别人分享痛苦并不可耻,可耻的是轻易地就向命运缴械投降,做自己人生的逃兵。所以,勇敢地和别人一起分享你人生的喜忧吧!你会发现,分享是如此地简单,它只需要你坦露心迹;分享又是如此地神奇,只要一个支持的眼神,一句来自肺腑地问候。这样,就可以铸就生命的春天!
懂得分享,成长无忧!
每当母亲从山坡上回来时,都是满头大汗,她的女儿觉得妈妈太累了,她为了这个家倾尽心血,付出了太多,她原本可以不用这么辛苦,但为了这个家,为了自己的孩子,她毫不犹豫的付出了一切。
有一次女儿出去玩,她看见商店的橱窗上摆着一顶很精致的帽子,这可真让小女孩动心,但上面也清楚地标着价:12.00.12元钱,对于一个只有11岁的小女孩来说可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她不敢向父亲要,全家人就靠父亲打工维持生计,她更不会向母亲要,因为这是送给母亲的礼物。她想了半天,最后终于决定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帮母亲买下这顶帽子。
女孩为了给母亲买一顶帽子,她天天都到垃圾堆里去捡饮料瓶,风里来,雨里去,一天最多也只能卖1元钱,每当女孩肚子饿的时候,她多么想拿手里的钱去买点零食来充饥呀,可她没有,她始终想这那顶帽子,送给妈妈的帽子。这时她觉得好像有什么力量在鼓舞着她似的,整整一个夏季过去了,她终于挣够了11元钱,她急忙拿着钱来到商店去买那顶令她魂牵梦绕的帽子,销售员掸去帽子上的灰尘,把它递给了女孩。女孩拿着帽子开心极了。
女孩急忙跑回家,母亲正在做饭,这时她大叫着:“妈妈!妈妈,你看!”母亲回过头,看着女儿手里拿着的帽子,就问怎么回事,女儿跑到母亲的身边,把那顶前面系着粉红色蝴蝶结的金色丝绒帽戴在了母亲的头上。
那天正是母亲的生日。
母亲从未收过像样的礼物,除了父亲送的结婚戒指外,这是她收的第一份礼物,看着这顶可爱的帽子,母亲无言以对,女儿长大了,懂事了,她欣慰地笑了,一把将女儿揽入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