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合作高二文章(篇一)
火的出现无疑是人类文明的一大进步,古人类学家认为人类保存火种是为了,取暖御寒,烤出鲜美的肉食物和数学家托姆却认为某种是人们对美丽的追求,在我看来人们在物质生活中得到满足时便会去追求精神文明。
物质幸福是人们的最基本需求,若没有物质上的强大,哪来的生存呢,更别说精神追求了。
正如这两位古人类学家所说,保存火种是为了人们更好的生活,没有火人类就只能待在冰冷的洞穴,没有火人类就不能驱寒,驱赶入侵的野兽没有火人类就只能过着吃生食,带着红色的血的肉食生活,正是火种的保存,才能够让人类有益于其他的发展,在自然中选择脱颖而出成为万物的主宰,正是火的出现为人类走向物质幸福又迈向了一步,而物质幸福是精神幸福的基础物质幸福也离不开精神幸福的熏陶,精神幸福离不开物质幸福的支撑和保障。
精神幸福是人们的心灵寄托,在物质幸福得到满足时,人们便会去追求精神幸福。一双发现美丽的眼睛才会出现最美最美的绚烂多姿的火光一直都存在,之所以托姆能够欣赏火光的美丽,这是会拥有一双美丽的心灵,一个美丽的精神在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丽,这也是我们当下所追求的改革开放,便是中华儿女追求精神物质和物质幸福的火种。
物质幸福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得到最大的福分,吃饱穿暖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了,对精神的需求和向往是人民群众的右翼需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到,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改革开放弄得绚丽多姿,把那些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欣赏火光的美丽,对国家来说,继续贯彻改革开放这一伟大战略,对文艺工作者来说创造更多的优秀国际作品,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对青年来说,我们应该不断的学习,在物质幸福得到满足的同时,不断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
我们绝不能停留在物质的追求上,而是要追求更高更美的火光,追求更丰富的精神生活,这才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有的责任应该有的精神力量。古时候的人们因为物质还不发达,所以更少去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但是我们这一时代不一样啊,更应该去追求精神东西,精神物质。
今日作文: 等待初一文章(篇二)
人生仿佛是在不断等待中度过的,不知不觉的我们在等待中悄悄的长大。就像那夜来香,可能是不经意的等待就嗅到了它浸人心脾的花香。但是不是所有的等待都像静等花开那么美好,时常我们也会尝到等待的苦涩。
农夫因耐不住苦涩的等待,所以拔苗助长,却酿成了禾苗枯死的后果。手术室门外的病人家属有的站着,有的坐着,有的来回踱步……都是在焦急地等待。去年暑假我也经历了一场苦涩的等待。
中考结束,我们待在家中等待着出成绩的那一刻。中考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考上高中继续上学读书,如果没考上那就要好好思索一下自己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中考前我对自己是信心满满。话说小鸟飞过天空也会留下些许痕迹,我去没有失意的一丝念头,可能是过于自信的缘故吧。中考后仿佛卸下了重担一般,轻松了好多。可是过后几天等待成绩的过程却不是令人愉快的,表面上波澜不惊的我,其实内心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不知所措了。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更何况中考前一阵的学习状态不是很好,万一我没考上怎么办。爸妈也劝我,只要尽力做了结果到是次要的。我知道父母是不想我着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可是谁不想考上自己理想的中学啊。度秒如年地过了两个星期,中考成绩公布的那晚我匍匐在电脑前。打开网页,输入自己的相关信息,按下确认后我无法平息自己。我感觉心脏都快蹦到嗓子眼了,可是屏幕上却显示“系统繁忙,无法进入,请稍后再试”。在尝试过许多次仍无法进入后,我变得平静。在最后一次尝试时,内心突然涌动出我难以平静的情绪里快要胀满的一团团热热的气流。
在我看到自己成绩的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变得更加美好了,终于不辜负我焦急的等待。“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苦涩的等待后我度过了一个令人愉快的假期。至今我还记得等待成绩的那个夜晚。
那晚天空几乎没有云,月光柔和的透过纱窗洒在我的床铺上。那夜我没有做梦,只是睡得格外的香甜,因为我知道明天的太阳在等待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