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生命高二文章
明月下,窗外的几丛月季飘来阵阵清香,使我久久不能入睡,夜晚的草丛中的歌唱家们永远是那样的有活力,把我的思绪带到了那些年的夏夜里......
庭院里的一簇簇月季在明月的爱抚下尽显它的美丽,花瓣和绿叶上的露珠像是女神怜爱她们而落下的纯洁晶莹的泪珠,像是在为没有人欣赏而感到惋惜。庭院内的小虫们有旋律的唱着,伴随着淡淡的花香,只有我在哼着小曲,等待着爷爷忙完农田里的活然后回到家来。
我总是铺着凉席,躺在上面仰望星空,会想到很多很多的问题:为什么爷爷爱月季胜过爱他自己?为何身为村长的爷爷过着如此清贫的日子?为何......然而大多数时候总是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的,而这些问题的答案则是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才知道的。在睡梦中,似乎有一双粗糙却有力的大手轻轻的将我抱起,我在这个过程中享受,享受那特有的泥土的芳香。
年龄大了后的我离开村子是件必然的事,然而我却永远不会淡忘爷爷和他的那从月季。偶尔来看也有的时候也渐渐地发现他的腰杆不是那么直了,他的眼神也不是那么的明亮了......
他们说,爷爷虽然只是一个村长,可是他却干着一切角色该干的工作:邻居家收麦子的人手不够了,爷爷会毫不犹豫的去帮忙,就像那土地是自己家的一样;谁家有困难了,爷爷会义无返顾的伸出援助之手。渐渐地,爷爷在我心目中完美的形象就树立出来了。
然而我也认为爷爷的一生是不幸的,小时候爬过火车偷过饭,长大了,当过兵,当过俘虏,也当过逃兵。逃出来后终于过上了安静的生活,却清贫一生,只有那一簇簇的月季陪着他。等年龄大了,准备养老了,却检查出了不治之症。
我再大些的时候知道爷爷的品格就像他养的那簇月季一样一尘不染。
爷爷安静地走了,走得很安详,在他的面容中可以看出,即使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一切,接受了这样的归宿。
已入深秋,爷爷的月季落下了最后一片瓣,尽力的散发她的最后一丝芳香。爷爷,留下的则是他整个生命的芳香。
今日作文: 伸展双臂 - 高二文章(推荐一篇)
中考前的最终一个礼拜天,我坐在电脑前扫瞄着汶川地面震的讯息,由于语文老师说这是中考的热门。为了再多往大脑里塞一点东西,我埋葬了昼寝的光阴,与困神做着历尽艰辛的搏斗。
忽然,我的QQ里有一个生僻人发来讯息。
你是谁呀?我猎奇地问。我是谭千秋。
谭老师?我一愣,感觉是在梦中,您不是为了保卫您的学生在地动中埋葬了么?
是呀,我此刻是在天国里跟你谈话呢。
天国还有QQ。谈话?我惊奇地瞪大眼睛。
是呀,除黯淡的东西,世间的一切在天国都有呀!谭老师发来了个笑容。
是么?那此刻我正有个问题要问您。
当您救那四个孩子时,有无想到有名?
没有,假如以生命为赌注来交换名气,太不值得了。那您其时想的是啥呢?
我只想多救几个孩子,这是我动作一个老师的工作。
人在危难时常常表示出天性,当楼垮塌的-一刹那,您为何不抱住本人的头,或夺路而走?
对我来讲,护住孩子是我的天性。
对了,有一个老师,人称范跑跑,他在地动产生时,第一光阴第一速率跑到了操场,他说:我没有冒着生命告急救济学生的负担。还说,舍己为人和埋葬是一种挑选,但不是良习!你是怎么看的?
社会自有公论。但是我觉恰当一个人把舍己为人和埋葬看成一种负担时,我们的社会会更优美。
假如您再次挑选您会不会像他一样先跑出去呢?不会,我依旧会打开双臂护住我的学生。
那么我还想再问问,忽然啪的一声停电了。我一愣,揉揉眼睛,刚刚是梦?依然是有一个人狡诈谭老师?都无从了解,但是他的那句话我却清楚地记取我依旧会打开双臂护住我的学生。
我想,正由于在大灾浩劫眼前,我们依旧有这样的精神,所以灾地公共依旧恐怕重修漂亮的乡里,我们的民族依旧挺着脊背,我们的国家依旧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