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初一文章300字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科技也在不断地进步。
就拿我们班的电脑为例吧!开学后,我们班的电脑换了一个比以前还要大的,功能还要多的。在这里面,我认为最厉害的软件是要属希沃白板了,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它的功能吧!
希沃白板上的功能齐全,可以用手机在上面投屏,能让你看到手机上的内容;上面还有白板,老师教学时可以更方便,有时看不清时可以放大,有助于坐在后排的同学更清楚的看见……
这些传统的黑板、计算机、投影仪等多功能于一身的电子白板走进了我们的课堂,给老师和学生们创造了一个轻松展示、自由交流的平台,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创新了教学模式和方法,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益。电子白板的应用,实现了我们在传统教学中许多无法实现的愿望,填补了黑板教学的许多空白。
交互式白板集文字、声音、图片、影像于一体,作为一种新型教学手段,不仅有利于我们的学习兴趣,有效地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而且改善传统利用黑板教学的课堂气氛沉闷、学生听课效率不高的弊病。
科技的发展与我们的社会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珍惜现在的高科技生活,好好学,为将来的新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日作文: 宽容初一文章(篇二)
人的一生都要学会宽容,我以前却并没有意识到宽容的重要性,而当我经历了一件事后,知道了宽容是每一个人都必不可少的美德。
就在上周星期四那天,我们举行了校园集体舞比赛,好不容易轮到了我们班,我们可以大显身手了。先是身着白毛衣的我们男生入场,一条白色的直线从赛场底线向场中移去,再变成平行的六条线段,此时,身着红靴,超短裙,白毛衣且披有分红纱的女生像仙子似的飞进队伍之中,一入场,便赢得了评委和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接着,我们跳得是那么的整齐,那么的飘逸,那么的自信,观众们不断拍手叫好,评委们也赞不绝口。结束了,我们男生准备非常绅士请女生先出场,女生伸展双臂飞出队伍,刚好与入场前后照应。指挥员刘书均把我们安排的非常好的退场指挥错了:“向后转,齐步走!”我们大家都愣了,这不是前几天的出场安排吗?我们的出场安排得是那么好,全砸在刘书均的一句话上,结果呢?我们硬着头皮将错就错齐步走出去了。下来后都在责备刘书均,有几个女同学甚至还哭了起来。被责怪的刘书均坐在凳子上,埋着头久久的,也不好意思抬头。
语文老师发现了,就来安慰我们,说我们表演得非常出色,不是我们班的老师、同学根本不知道弄错了,说我们今天还挺机灵的。要学会宽恕别人,谁不犯点迷糊。
后来,我想通了,谁不会有犯错的时候?而犯错后,需要的是更多的宽容,只有宽容才能让人不自卑,不自责;只有宽容才能让人鼓起勇气,不气馁,从头再来。
对于这件事,我们要宽容,刘书均说错了,我们不是照样得了个第一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我们的机智,没有影响我们的总成绩,还是第一,既然是第一,又何必去追究呢?一个人一定要学会大度和宽容,俗话说得好,宰相肚里能撑船,特别是我们男子汉就更要去宽容我们周围犯了错误的人,只有这样,大家才会和睦,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创造一个和谐美丽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