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放学了,同学们欢呼着,一窝蜂似的冲出教室,跑到楼梯道,我也跟在后面,但刚走到楼梯道就停了下来,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
有刚放学的学生,也有来接学生的家长,他们所楼梯道堵了个水泄不通,几乎是肩膀擦着肩膀,脚尖碰着脚跟,你拥我挤的,不时传来阵阵尖叫的声音。
我不知被谁一推,也被卷入了“风暴”中,“我快被挤死了。”一个小男孩儿皱着眉头说。“我也是。”另一个小男孩儿应声道。我迈着艰难的步子向下走去,既怕踩到前面同学的脚,又怕后面的同学推,我想:我这次算是亲身体会到什么叫“进退两难”了。一个小女孩由于后面太挤在角落里摔了一跤,“呜、呜”地哭了起来,竟没有人理会她,我不由得对小女孩感到同情。我们班的刘博辉同学“嗖”地一下爬上了楼梯的扶手上,然后向下跳,动作十分危险,有几位同学受到他的影响下也学他爬上扶手,向下跳。
终于,终于看到了出口,但似乎离我很远很远,每下一步都是花上半天的时间,而且一楼又是 人最多的地方。还有七个台阶,五个,四个,三个,总算是出来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走出了校门。
唉!楼梯道什么时候才变得不挤呀?
有人说,青春仿佛是朵素洁的昙花,来不及铺张,来不及遐想,甚至来不及弥补欠缺和瑕疵,就那么匆匆的谢了。但我认为,青春就像一首邂垢的老歌,歌与人的邂垢需要一个适应而神秘的时空点。就如同人与人的相遇,也是如此。
再见青春,再见美丽的疼痛,再见青春,永远的迷惘……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我的青春都经历了什么?因为青春留给我们的意味,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品味。
每个人对青春的回望是不同的因其来源和特质有许多不同。犹如要流入大海的众多支流,即使起点不同,可他们的终点都是大海。所以说青春是苦涩的,也是甘甜的;是精致的,也是粗糙的;是清晰的,也是朦胧的……是一杯苦茶,最后却品出清香。而青春这个字眼,留给我们太多憧憬和希望,并不是经历了你就能了解他。青春就像一个女子,总让人读不透,可却都是爱美的,需要装扮。而我们的青春需要给他增添一些色彩,不能平平淡淡。有时经历的多了,你才会发现:青春一旦典当,则永不能赎回。因为,青春对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所以要格外珍惜吧!
曾几何时,我们还会媚下一只半夏的花朵,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心里却装着一个秘密。我们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青春里,都是故事里的主人公,必然会经历挫折,拥有烦恼。但自己要坚信,终会守得云开见日明的。带着快乐和忧伤,带着成功与失败去品味故事的酸甜苦辣,我们终会长大,终会醒悟,终会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梦。
青春,是包象征着阳光的向日葵的种子,在现在洒下,就会在未来得到收获那一株株饱含青春的花朵。正因如此,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是我们人生的转折点。趁着我们还年轻,去拼搏吧!别把青春当儿戏,别总是沉浸在一时的美好之中,别给自己留下太多的遗憾!
再见,青春!仿佛是一句吐露在耳边的言语,很平和,也很遥远。我们每个人的青春,都在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和质感,充溢和流失在时空中,如同坚实大地上的蜿蜒河道。
再见,青春!再见,灿烂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