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在黑夜中悄然来临,在20xx年的那个夜晚,警笛声把我从睡梦中拉了出来,揉揉双眼,定睛一看,在东边的那一处,火在不停的蔓延,黑夜中显得更加狰狞可怕,火爆声,呼呼风声,呼喊声,抢夺声,泼水声,中间还夹杂着噼里啪啦房屋崩裂倒塌的声音,大家都各自用力量去灭火,消防官兵们不顾一切地冲了进去,救出奄奄一息的老人和正在啼哭的孩子,直到三个小时过去,大火才被扑灭,可一幢红瓦项的宅院就在一瞬间变成了废墟。
这只是一幢宅院,烈火,它还烧伤过无数的地方,它将豪华民院夷为平地,它将人民的心裂成两半,可是它仍然肆无忌惮的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火是温暖的,它在冬天里的时候为人们提供了瑷意:火是乐于助人的,它让人们通过烹任各种途径来获得形形色色的美食;火是美丽的,安徒生童话中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在火中看到了幸福和快乐;火是令人暇思的,它能给人带来希望,但也能够彻底毁了一个人的希望,人们痛恨烈火,痛恨它的到来,但是你想过没有,火,它会无缘无故的到来吗?不要给火加上种种罪名,不要玷污“火”这个神圣的字眼,应该问问人类,也许,真正的罪魁祸首还是我们自己。
俗话说:“火善用之则为富,币善用之则为祸”,听蜕过吗?有一次因为人类意外的疏忽,从而引发一场火灾,导致了二十名消舫官兵为此而献出生命,因为疏忽,失去了一十个可敬的人;因为疏忽,拆散了二十个家庭;因为疏忽,失去了祖国二十个得力干将。感谢人民消防兵,哪里有滚滚浓烟,熊熊烈火,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早已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试问:他们的悲剧是谁造成的?是我们自己!
对于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来说,掌握消防知识又是何等的重要。知道吗?有一个小女孩突然发现家中煤气泄漏,而此时发现父母在浴室晕倒,她显得很镇定,打开门窗,然后报警,从而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如果没有消防意识,后果可想而知。
烈火烧毁了物品,烧毁了房屋,烧伤了许多人的心灵,让消防安全永驻我心头!
月度作文推荐: 青春初三作文(篇七)
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灿烂的犹如初升太阳的面纱,灵秀的犹如崖一边的一枝百合,热情的犹如一株红色的玫瑰,散发撩人的芬芳。
她让我如此着迷。
因为有了你,在生命的鸿沟前,我们不再退却;因为有了你,在坠落的边缘,我们始终有努力的力量;因为有了你,在充满荆棘的坎坷路上,我们的心头始终有胜利殿堂阳光的照耀;因为有了你,在失败的低谷,我们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犹如一日之晨,四时之春,犹如朝阳喷薄欲出,犹如花朵含苞欲放。
当我骑着自行车,迎着早晨的第一阵微风,走在那不知名的花树中,那感觉,很是惬意。路边的花的美迫使我停下来,放好自行车,我欣赏这‘花在最美的时刻凋谢’,遍地的花瓣,是一小片一小片的白色花瓣,给人以一种意境美。花的美总会让人摘之己有,但我没有摘花的习惯,因为不想让最美的花枯死在我的手中,无奈,只得多停留来欣赏。在这下过雨的清晨,总会使人看看天,看看云。因境的美,云的白,天的蓝,树的青,花的秀,无不让人感叹,青春、如此简单。
青春、是梦幻的、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
在青春的道路上,年少、是最美的懵懂。
时光总会带走一些东西,人总是失去之后才懂得珍惜,我们感叹年少的轻狂,感叹青春的美好。
年少是逝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