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青春要去的地方初三作文
流云在天边,行囊在面前,有一条通往太阳的路无边又无沿。路上绿草茵茵,有青春为伴;远方黄沙滚滚,同成熟相连。我们就这样走着,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听风传递着雨的动静,听雨敲打湖的鼓面。,岁月的缆绳,终会成为我们抛向空中的闪电。。
青春就是这样绚丽多姿地跳动,用人生百味来铺垫流年。我们无法选择未来会怎样,人生本就是一条地平线,跑着跑着,留给世界的只有一条越拉越长的背影。每个人的青春都是场远行,离自己少年,童年越来越远的远行。后知后觉会发现这个世界跟自己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你甚至会孤傲,你也会受到各种架空。你会感到迷惘,可能你也会受到糊口中的折磨,冷眼与嘲讽像乱流一样涌入你的河流,这才是青春要去的地方。
每个人都不可能有乔布斯的聪明,莫扎特的天赋,韩寒的个性,也不可能有那些小说中主角奇迹般的过往。当然,他们的一些有毫光的地方,我们或多或少也可以鉴戒。他们就像站在太阳下的金色的标杆,让人羡慕他们的色泽,但背后的辛酸暗影,在晖映下也同时伴随。当你人生画卷越来越长,你会忽然发现童话中的色彩越来越淡,黎明来得越来越慢,各种各样不称意的颜色也会泼在你的身上,这就是社会。
人生没有假如,可以用橡皮擦掉的,那是想象和痛苦。人生站台上有踌躇的地方,也有代价的地方,一味地逃避,你的人生就是空缺。或许你无奈,或许你伤怀,或许你失败,但最后你再回味时,你便会觉得至少我没后悔过,甚至有可能还会很出色。
《怦然心动》中也有过这样一句话: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众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
为自己的似火流年洒下热血和热泪,结果无非就是路边人的碎语和眼神而已。在奔波的旅途中,问问自己:我的青春要去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