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偷偷转了一个圈,转眼,大地又是一片夏意,我用尽我所有的快乐,穿越你心的隧道,你淡淡地离去,让我伤感,我用心中的节奏,描绘着多彩的故事。
——题记
走在海边,沙滩上留下了我的一个一个脚印,静静地凝望着,我默默地问自己:“曾经不顾一切的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而现在追梦的足迹又到了哪里呢?”
耳机里放着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我的思绪也渐渐地开始飘回了那次的毕业典礼:“也许,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梦想。年幼时,我们有一个幼稚的理想,去挣脱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长大后,我们的梦想变得成熟了,能达到自己努力追寻的地方;痛苦时,我们的那个梦想能帮助自己飞过绝望、看到希望;被束缚时,我们渴望他人能理解自己这么做的原因,希望能到达一个任由心灵翱翔的世界……”是啊,是应该拥有自己的梦想了,是应该去追梦了。
曾经,信誓旦旦地对自己说:“我要变得像星星一样闪耀。”我知道,这个梦想的确有些不太可能,但是我还是努力地去追了。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不可能变成星星,所以我放弃了。我有了更成熟的梦想,我想于是我便沮丧地离开,我在心里默默地发誓,一定要成功给他们看。我便开始了向梦想的方向前进。
小学的时候看过一个电影,叫《跑出一片天》,讲述的是一个单亲家庭长大的男孩李小天,从小就有跑步天赋,因为种种原因,常被同学嘲笑。他的爸爸以卖砂锅为生,一心望子成龙,只希望他用功读书,却忽视了他的梦想。父子因此产生隔阂。一个教练看中了小天的资质,带他参加“酷跑之夜”,认识了跑酷高手蝎子、cindy等人。在大家帮助下,小天重拾信心,刻苦训练,一场热血严格的比赛同时也摆在了他的面前。这部电影让我看了很感动,也深刻地体会到了梦想的重要性。
还记得英国的探险家斯科特吗?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占领南极,却在他的眼里显得那么胜券在握,他有着钢铁一般的坚强意志,他带领队员们,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他总是沉着冷静,因为那是他的梦想。
每个人都必须要有一个梦想,那是支撑你的脊柱,是你前进的动力。梦想,一个你看似遥远,却又不遥远的东西,你为之奋斗,等待它的实现。
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谁的青春无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