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高中教师节作文范本
今天是九月十日教师节,张燕同学兴高采烈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她想:今天是教师节,送老师什么礼物来表达我对老师节日的祝福呢?送书、贺卡,还是鲜花呢?
这是,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扑鼻而来,顺着一股浓浓的花香走过来,放眼望去,远处的山坡上漫山遍野长满了野菊花,让人如痴如醉;红的似火;粉得似霞;白得像雪;黄的似金,真是数不胜数,色彩斑斓。张燕看到这美丽而又生命力强的野菊花,想:这些野菊花虽然没有玫瑰那样的艳丽,美丽动人,也没有牡丹那样的娇贵,但是野菊花是生命力最强的一种花,它象征着老师在教育学生上奉献出她自己的一生,这不正像那平凡、纯朴的野菊花吗?张燕摘了一束花,大得像向日葵,小得像娃娃可爱的笑脸,拿起花唱着欢快的歌曲,踏着轻快的步子高高兴兴地走到学校,来到老师的办公室,她来到办公室的窗边,发现窗户是开着的,她小心翼翼将一束金灿灿的野菊花插进老师的笔筒里。在那张办公桌,放着挂历、笔筒、天球仪、墨水瓶、教科书、钢笔和一幅伴随老师多年的老花镜,还是热的呢!老师这么早就到学校来备课,真是太辛苦了,这是让张燕回想起老师过去的往事。
那是一个晴朗、炎热的夏日,张燕得了传染病―腮腺炎,不能上学,落下了许多课,可是意外是李老师中午不顾炎热,不顾吃饭,就跑到张燕家给她补课,豆大的汗珠在李老师的额头上滚动。一道又一道的难题,时间迅速地流逝,可是老师还是没有任何怨言地给张燕讲解题目,知道张艳明白为止。老师把知识传授给了张艳,自己却饿着肚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正像春蚕一样,把自己的知识毫无保留得交给了学生,用心血与汗水把我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材,今天我送您一份普通的礼物,但表达了我在教师节对您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