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教师节初中生作文范例
教师节这一天,爸爸带着我来到他在新区商业街开的花店里。
呀!只见店里到处是花,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是应有尽有:康乃馨、玫瑰、百合、郁金香、勿忘我、菊花、马蹄莲、情人草、苍兰……还有的我从未见过,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今年流行鲜花访友、鲜花拜年,因此,花店生意很好,来买花的人络绎不绝。爸爸热情地向顾客介绍花的品种、花的保养知识以及不同的花所代表的不同的意思。我在一旁听着,心想:真想不到花还有这么多的学问呢!今天不枉来这里一玩,从中学到不少知识,倘若我也会插花那该多好啊!
也许是插花阿姨看出了我的心思吧,把我拉到了她的身边,一边教我怎样插花,一边轻轻地告诉我,插花是把美丽与艺术融入每一枝花草之间,让花草借助艺术语言传递出你所想表达的心情与祝愿。接着她又像我细细地讲述起每一种花的花意及花语:康乃馨是母亲之花,象征母爱,欧洲人对康乃馨情有独钟,视它为“永不褪色的爱”;福建茶,翠绿硬朗,比喻老师的淡泊清贫;吊钟,既是萦绕在耳畔的校园钟声,又是莘莘学子在恩师的教诲下潜心苦读的象征;虎头兰,象征高贵和富有,讴歌老师的品德高洁是最贴切不过的了……
插花阿姨的知识真丰富,她那滔滔不绝的话语,激起了我心中对老师的无限深情。
是啊,我们的老师像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健康成长,他们是我最敬爱的人。对,我要亲手插一束鲜花献给我的老师,用鲜花来表达对老师的祝福。于是,我认真地向阿姨学习起插花来。我在插花阿姨的指导下,插了一组由九种花材组而成的花篮。这花篮寄寓着老师桃李满园、事业卓有成效;其中盛开的百合象征着老师如日中天,业绩辉煌;不收限制的花材组合又显示出师生之间的亲密无间。
最后我拿起笔来写下“花语”:“细雨无声润草绿,鲜花浓艳谢师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