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高三高中作文:银发烟雨中
三轮车在暴雨中急驰。我背对着父亲,低着头,眼中强忍着热泪。刚才父亲在暴雨中的艰难,烈火一般灼烧着我的心
电话响起,客户要求马上送货。父亲担忧地望向窗外:电闪雷鸣,大雨倾盆,天河仿佛豁开了一个口子,水柱倾泻而下,来势汹汹,欲把世间万物砸得支离破碎。
为了不失去客户, 父亲选择了冒雨前行。我担心他,便要求和他同行。我坐在三轮车里,听着雨水疯狂击打车壳,象要把这薄薄的铁皮撕裂开来。终于来到物流园,偌大的园区空无一人,父亲找到那家熟悉的店铺,停下车,准备卸货。
父亲瘦削的身影让我心生担忧,我打开车门想出去帮他,但父亲用力把我推进车里,大声喊道:雨太大了,你还小身子弱,别伤了身子。我自己能行。
父亲围着车走了一圈,弯腰把绳子解开。车上有三件大货,要把大货都从车上运下来,可不是轻而易举的事。父亲首先用双臂抱住大货的一头,双脚后退,尽力地向外拖拽,直到把货拉出一半来,父亲慢慢蹲下,轻轻把货的一头放到地上。他又迅速跳上车,把货的另一头向斜上方推,将大货整个立在地上,他在三轮车后斗边缓缓蹲下,一只脚着地,使劲一蹦,从车上跳下来,赶紧跑到大货一旁,抓住它向下压,把货放倒,这一件大货才算完成。父亲一口气都顾不得喘喘,赶紧开始第二件。父亲不高,显得很吃力,但他不敢松懈,因为沙发随时都有被淋湿的危险。
父亲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三件大货放倒,还有一件小货,但也不轻。隔着雨帘,我望见父亲穿着紫色的体恤衫,雨水打湿了全身,让衣服紧紧地贴着父亲的身躯。他左斜身子,一只手探入沙发底部,另一只手抱住沙发上方。父亲大吼一声,猛地发力,脊梁立马挺直了,那小件沙发,被父亲扛在肩头,一动不动。父亲向前迈了一步,沙发压得他有点不稳,他双膝微微弯曲,把身子稳住。父亲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向前挪着,两三米的距离,仿佛有赤道那么遥远。父亲终于把小沙发放下,又立马拖起塑料布盖好它,这项辛苦活终于收尾。
父亲挺立在雨中,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我双眼有些湿润,透过雨帘,盯着父亲那一头的银发抽泣。泪眼朦胧中,黯淡的绺绺银发失去了仅存的光泽,变得更加晦暗了,可他挺拔的身躯,犹如一座巍峨耸立的高山,让我感到如此得伟岸与高大!生活里,有了父亲,才有了我广阔的天地;有了父亲,才有了我人生路上更稳更矫健的步伐。
车窗外,暴雨一泻如注。父亲在雨中的模样一次次地闪过眼前,定格在我心底雨朦情深,绺绺银发烟雨中!这将是我永生的珍贵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