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的中午,我正寂寞地写着作业,突然听见妈妈叫了我一声:黄煦,你去买点鸡蛋吧,我给你做你爱吃的西红柿炒蛋。我正想出去放风一下呢,于是接过妈妈给的一张50元的钱高兴地冲出家门跑下楼去了。
菜市场离家不远,大概10分钟就能走到。在路上,一阵阵凉风吹得我直发抖原来天气变冷了。走进菜市场,因为已经是中午了,人不是很多,只有几个阿姨在买菜;经过零零碎碎的路人,我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一个卖鸡蛋的小摊;摊主是一个慈祥的老奶奶;我向她要了10块钱的鸡蛋,然后把手里的钱给了老奶奶,转身就飞快地走了。
路上天色越来越差,看起来就要下雨了。我于是加快脚步一口气跑回了家。到家后我把鸡蛋交给妈妈就继续去写作业了。可是过了大概半小时就听见妈妈在喊:找的零钱钱在哪呢?我摸了摸口袋没有!我拍拍脑袋,心里猛地震糟啦,忘了要老奶奶找钱了!
我马上跑出家门向菜市场奔去。可老天好像跟我作对似的,偏偏这时下着雨!还好雨不太大,我冒雨跑进了菜市场。里面人已经不多了。我大踏步走到那个摊位的地方,却发现鸡蛋摊位已经没有了,那位老奶奶也不见了!我顿时感到非常的失望和无助。正在我绝望地回头走的时候,突然隐约听见背后有个人在叫,我回头看了看,只见一个人提着一大袋东西远远地向我跑来。我疑惑地等到她走近时,才发现是那位卖鸡蛋的老奶奶!
老奶奶喘着气,掏出一些钱对我说:小朋友,你终于来啦!这是找你的40元钱!你跑得这么快,我都来不及叫住你呢!原来她手中提着的是早已打包好的小摊,收摊后在那边等了我好久!
我感激地说了一声谢谢。老奶奶微笑着转身拎着大包裹走了。虽然天气很冷,但我心里有股暖暖的感觉。我感觉老奶奶慢慢远去的身影,逐渐形成了一道暖人的风景,触动了我的内心;人与人之间,就是需要这种诚实和信任。真正能做到的人不多,可是这位平凡的老奶奶却做到了,我们要向这位老奶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