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凌晨一点,在噩梦中惊醒。梦里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双腿无力的老年人。醒来后发现自己出了一头冷汗,神志不清的我以为是被噩梦吓出来的。而一阵阵的头疼让我清醒过来。原来一头冷汗的罪魁祸首不是噩梦而是痛疼。不过我确实被刚才的噩梦吓到了,我不敢想象我变老的人生。
大约凌晨两点,头还是很痛,但我还可以忍受疼痛,我以为自己能很快睡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毫无睡意。我便开始胡思乱想,我慢慢开始回味刚才所作的噩梦。满头白发,眼角有着深深的皱纹,而斑点霸占了整个脸部,肤色即使不在阳光下也是黑黄黑黄的,怕楼梯会上气不接下气,吃东西不敢吃得太油腻等等有着不敢想象太多的不美好和不能做的事情。而我头痛得越来越厉害。
大约凌晨三点,我头痛得特别厉害,痛到已经无法允许我去胡思乱想,我想起床去医院,可是四肢无力,根本无法动弹,连按开床头灯的力气都没有,家里又只有我和奶奶。无奈之下只能叫奶奶,可是啊,奶奶已经老了,听力不好,加上我完全没有力气,声音小到可能就算有人在房间里也未必能听到吧。我就不再妄想叫醒奶奶了,就算叫醒了又怎样,也不能叫奶奶把自己背下去吧,奶奶已经老了。我的疼痛无法忍受,我渴望天亮。
大约凌晨四点,我痛到在床上打滚,我甚至怀疑我自己到底是有力气还是没力气呀,刚才还全身无力,现在又痛得打滚。我的头这辈子也没有这么痛过。痛到无法忍受,可是凌晨只能熬,这一分一秒过得太慢。我还绝望到怀疑自己可能要被头痛折磨死。
大约凌晨五点,剧烈的头痛依旧战胜了睡意,我还是在疼痛中没有睡去。而庆幸的是夏天天亮得比较早,我已经能看见一丝光明了,而头痛还是把我拉回了现实。
终于,早起的奶奶已经开始在为早餐而倒腾了。可是那一刻我还的声音还是无法使沉浸在做饭中的奶奶听见。我只能拼命抬起无力的手挣扎了接近十分钟的时间去拿手机才拨通了奶奶的电话。这绝对是我这辈子拉床边的手机用时最长的一次。两人在家也没办法,我奶奶只能扶着我去医院,值得庆幸的是医院就在家楼下,可是我头痛,走走停停的平时几分钟的路走了四十多分钟,也算是知道了生病的厉害了。
被头痛折腾一晚的我一度认为自己是换上了什么绝症,可是我居然只是因为感冒而已。这要源于昨天和奶奶一起去山上采一种有用的草,在回来的途中不料下起了大暴雨。而早上出门也太匆忙,只带了一把伞,显然我是要尊老爱幼的,一直安慰奶奶我淋雨也没事。她本来要在有人的地方借伞的,而我以为自己很有年轻的资本,以为自己肯定不会生病,所以就一直拒绝奶奶,还说我年轻不会生病的,就算生病也会很快好的,毕竟以前感冒我从来都不会去医院,自己就能痊愈。可是事实往往不是想象的那样,谁知睡前的喔还好好的,之后会痛成那样。
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年轻不是无所不能,年轻也会生病。年轻不是用来去任性的,也不是我们不顾自己的理由。因为有一天我真的会变成我梦中的那个我,而这一天早晚都会来。所以不要让自己老了活得太痛苦,要照顾好年轻时的自己,毕竟年轻并非无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