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的下午,北风呼呼的刮着,我们全家正在家看春节晚会重播电视,妈妈站起身往窗前一看,对我说:“快看,外面下雪了。”我立刻跑到窗前看雪。
今天我在笔畅作文班里学到了一个小魔术,这个魔术的名字叫做会吹气球的瓶子你一定会有疑问,一个普普通通的瓶子怎么会吹气球呢?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就和我一起继续往下面看吧!魔术前老师先把道具给摆了出来,摆出的道具有,一个空瓶子丶一个气球丶一个装醋的瓶子丶还有一些白色粉末和一把勺子。开始到了见证奇迹的时刻了,只见老师首先把醋缓缓的倒入瓶子里,然后舀了几勺白色粉末小心翼翼的倒入气球里,接着老师紧紧的把气球口给套道瓶口上,轻轻的拎起来,最后老师上下摇晃,瓶里慢慢的升起了泡沫把整个瓶子都占满了。气球原来是扁扁的,摇晃了以后气球鼓起来像小灯泡,像鸡蛋,像大水滴。魔术后我们又出现了疑问,这到底怎么回事,老师解答了我们的问题。告诉我们白色粉末是小苏打,醋是酸性的,小苏打是碱性的,结合在一起,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原来是二氧化碳气体把气球吹起来的啊!今天我不紧学会了一个小魔术,又学会了怎样写作文,如果你想亲自感受一下的话,也可以和你的好伙伴一起做一做这个魔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