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命中注定吧,在五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中,作文刚好是写人记事型的,于是我又把那不到100字的小练笔作业扩大到了400多字的期末作文。
舞台,不在乎大不大,不在乎有多少人关注,只在乎台上主角的我是否热爱它,是否享受它,是否可以通过它看到最本质的美好。不知是因为快要临近大考,还是怎的,我的心里时常有朵灰色的云在飘来飘去。再加上一次意外,我的脸被大地狠狠地吻了几下,终日带着个有着消毒水味道的蓝色口罩,我整个人快成了忧郁的蓝色。小区旁,依着小河的那条柏油大路已基本完工。妈妈见我心情不佳,催我出去走走。我贴着路边走边看,空气清新极了。仰头看天,那迷人的月亮披着一层淡淡的薄纱在空中跳跃着前行。多么美好的舞台啊!我好想在这样的舞台里,大声唱唱歌。在这路上漫步的,不仅我一人,还有些乘着凉意出来的人。不出意外地,人们看着我戴个大口罩,都忍不住看几眼。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回避别人惊奇的目光,快步离开有人经过的地方。来到幽静的一角,面对那些新栽的树,新植的嫩草儿,站定。猛然想起曾经,那个不怕人的年纪,独乐乐地唱着自认为很好听的歌。于是我潇洒地摘下那烦人的口罩,轻声唱起:“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声音竟越来越大,越来越高。就让我尽情享受这舞台吧!这里,是我一直居住的地方;这里,是我一步步成长的地方;现在,这里,也是我的舞台。我的心中涌起无限热爱与享受,第一次敢在月光下,我的舞台上,放声高歌,这是不是一种自我突破呢?唱完。竟有不少人停在不远的地方,微笑着看我。哦,原以为,观众只有沉默的植物,原来还有这么多的人儿呀!“小妹妹唱的歌,真好听!”一位年轻的大姐姐笑嘻嘻地说着。我有些害羞,然而那些善意的微笑,是我通过舞台看过的美好。借着路灯,我看见一朵朵小小的雏菊花,金黄色的,好漂亮!我夸张地伸出双臂,拥抱着这无形却又有形的舞台。这里,也是我的舞台!于是,我大步继续向前,走向下一个美好的舞台……青绿色的草坪,火红色的跑道,绽放着舞台的无限魅力。这里是城南实中“南之力”杯初一女子足球联赛的决赛现场。还是没有进球,比赛已经进入了白热化时期,大家要加油啊!踢,传,再踢,躲,再踢,进球了!进球了!进球了!那一刻,觉得自己赢得了全世界人的喝彩。既然进球了,我这个后卫就得守好球门,这样就能稳赢了。对方向踢过球来,用力,往前踢,危机解除。旁边观战的同学,“加油”“加油”,一声声声嘶力竭呼喊着………还有一会儿,还有一小会儿,这场比赛就结束了。汗水从脸颊上迅疾滑落。衣袖一擦,拼尽全力。在这个舞台,我是主角!时间到了!我们赢了,捧着金灿灿的奖杯,露出玉米牙,在舞台上留下青春的拼搏和努力。这里,也是我的舞台。舞台一个又一个。只要拥有自信和努力,我就会一次又一次地发现美好,原来一直存在。这里,是我的舞台;这里,也是我的舞台!这些舞台共同描绘出属于我的独特的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