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坐车,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做菜,第一次玩游戏,第一次做手工,第一次受伤……我也有过许多第一次,但是,在众多的第一次之中,有一个却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时时萦绕于心……
那是二三年级时候的一个周末,吃过晚饭后,妈妈要去办公室加班,我也跟她一起去了。在妈妈的办公室里上了网,打了一会儿游戏后,便感觉没有什么令人感到兴味盎然的事情可做了,我不由得想回家了。但是我一想到要在回家的路上与“妖魔鬼怪”作斗争,在我的心里缠绕已久的计划立刻被我粉碎了。我呆呆地望着闪烁着的电脑屏幕,在心里作着斗争。一个声音说:“回去吧!回去吧!”另一个声音大声的呐喊:“干吗回去?留在这里不好吗?”第一个声音再次响起,比刚才越发严厉了:“回去!这样不但可以完成你想做的事,还可以锻炼你的勇气!”另一个声音有些颤抖:“别回去……”这样的吵闹弄得我心烦意乱。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等不及了,先回去吧!”我急忙摇摇头,妈妈见状皱起了眉头:“不敢吗?那你只有再等一两个小时后同我一起回去了。”我一贯很爱面子,自然受不了妈妈的奚落:“走……走就走!”
走出办公楼,风像锋利的刀刃,刺得我的脸直生疼,看着黑黢黢的大路,我又心虚了。我蹑手蹑脚地窜进了黑暗之中,忐忑不安地走着。突然,我的身后闪出一道亮光,射在对面的树上,映出了树上的摇曳的树枝,我以为那是什么妖魔鬼怪,赶紧加快了脚步。可总感觉背后树上的“怪物”在盯着我,我也顾不上自己的形象的,撒腿就跑,等到证明那个“怪物”看不见我了,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我看看周围,一片阴森,不由得想起了同学讲的鬼故事。我的耳边仿佛响起了野兽般刺耳的嗥叫声,我的腿直发抖,想迈出一步都很艰难。
我缓缓地行走着,来到了一盏路灯下,猛然间看见身后有一个身影在跟着我。我的脑子里顿时闪出了一个念头,难道那个人是在跟踪我?我毫不犹豫地再次钻进了黑暗之中,轻轻地向刚才发现黑影的方向走了过去,那个人怎么不见了?我回过头,猛然发现那个人正在我的背后,但仔细一看又不像。我对着他注视良久才认出了他的真面目――我的影子,我又疑神疑鬼了,再说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鬼呢。我安定了怦怦直跳的心,大踏步走上了大路,很快就回到了家。刚进家门,妈妈的电话就到了。听见我的声音,妈妈显然也松了口气:“顺利到家了?我还以为我的宝贝儿子被怪物吃了呢!”听到这话,我不禁苦笑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