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在糊口上一定都会碰到打动的事,其中令我最打动的事就是小时候看的一本书,固然已经由了良久,可是却深深的打动我。
内收留是在说有一天,有一个小男孩,看到一个约十岁的姐姐在骑脚踏车,忽然有一阵风吹来,把正在骑脚踏车的姐姐的帽子给吹走了,小男孩看到后,赶快把帽子捡起来还给她,这时他发现姐姐的头发怎么只剩下几十根而已,问过后才知道原来姐姐得了癌症,之后他们就成为好朋友。有一天,姐姐带着小男孩走到一棵树前面,还拿出一个锁,并把锁锁在其中一个树枝上,就跟小男孩说:“过几天就是我,明天我要去病院治疗,等到我生日,我们再一起来开锁。”可是到了姐姐生日那天,小男孩一直等,就是等不到……。
故事中的女孩固然到了癌症末期,可是她仍旧非常活泼、快乐、勇敢的活下去,一点都不怕死神的来临,也不向命运低头,她不像一般的小孩,能健健康康,不用一直去病院报到,也不用忍受病魔摧残的痛苦,可是有些人却经常没精打采的过糊口。
看完这则故事后,我觉得故事中的女孩真的很勇敢,不怕碰到挫折,所以我应该要好好向她学习,我要越挫越勇,碰到挫折再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