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美丽,只为迎接黑暗的沉寂,黑暗的沉寂,只为铺垫明日的骄阳。
暴风雨的渐息,带出了一望无垠的大海,别忘了,一轮明月,挂于空中。
寂静是黑暗的代名词,深邃的黑暗中,总有一双眼睛,紧盯着你,看你在漫漫长夜中的挣扎与苦闷。但在黑暗结束的那一刻,看到你褪茧成蝶的那一刻,一个声音伴着微笑传来,“你通过了!”黑暗只是一个考验,不是最终的结束,他不是尽头,因为,黑暗之后,是日出。
蛹与蝶的对话,就像我们与社会的对话,高中的我们,在告别初中的同时,走进了迷茫,对社会的好奇,对自己人生之路的担忧,无一不是我们困扰的对象,但我们坚持,“你必须渴望飞翔。”是的,我们渴望展翅高飞,迈进我们理想的大门,实现我们的梦。渴望,真是一股强劲的动力,在黑暗中照亮前行的路,在沉迷中,唤醒沉睡的自己。无论身处黑暗中的哪个角落,心中亮起一盏灯,渴望,飞翔。
失明的人们,在黑暗占据了双眼时,害怕,恐慌,黑暗中的一切,瑟缩在黑暗的角落中,他们不住的抽泣,像黑暗歇斯底里地叫喊,他们痛恨黑暗。然而,当他们感受到了黑暗的温暖、黑暗的鼓励时,他们不再恐慌、害怕,点亮了心中的灯,望向黑暗,哦,原来,黑暗是这么地美。听啊,那声音又在呼唤,“勇气,勇气……”
黑暗的消逝,牵出了阳光,这时,总会发出一声感慨,夜后的光芒,耀眼,夺目!而这光芒属于每一个冲破黑暗的人,这并不意味这死亡,而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你又获得了新生。”
海燕,海燕,在暴风雨来临之际,迎接黑暗,展开翅膀,迎接风雨。因为,她希望,蓝天下的翱翔属于她,广阔的海面属于她!呐喊一声,“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带着勇气与信念,冲进黑暗,怀揣着梦想,飞翔,飞翔!没有迷茫的进入黑暗,带着信念迎来了黑暗后的一切美好,望着徐徐升起的太阳,回味一遍,勇气,飞翔……
纵使再次遇见黑暗,也不会慌张,因为心中铭记,黑暗之后,是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