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以信为本”,诚信乃一个人一生的财富,无法用金钱去衡量。也正是诚信,滋生出更多的美好。
周六,我惬意地在沙发上“葛优躺”,准备去买早餐,可一则电视新闻吸引了我:据媒体报道,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时隔多月再次开张的食品店用假肉来吸引顾客,还将价格上涨到原价的两三倍……这不良商家,迟早要被举报坐牢,人不应该诚实守信吗?连连发叫的肚子催我去买早餐,我便飞奔到楼下,决定在面包店里饱餐一顿。
一进店,我就在各种各样的面包前徘徊,指不定要吃哪一个,我真切地感受到“美食在我面前,而我不知选哪个”。不知怎么,我忽然想到新闻里说的:万一这面包上的肉松是棉花做得怎么办?万一这巧克力豆是用药丸做的,那又该如何?一连串疑问在我脑中浮现,于是选择也变得更加纠结。
正当我悻悻然想要离开时,收银员叫住我:“怎么了,都不喜欢吗?”“我怕……是假……”我不敢往下说,生怕会招人讨厌。收银员好似有读心术,一针见血地说:“同学,你是怕我们的面包食材不好是吗?哈哈,你把面包的袋子翻个面,看看是什么?”我忐忑不安地走向面包架,我小心翼翼地翻着面包袋子,一个显眼的蓝色标志映入我的眼帘——食品安全许可证。
这个小小的标志却代表了许多:制作者的精心、检查者的一丝不苟、售卖者的诚实守信……全都浓缩成这一个小小的标志,让食用者安心。我的心温暖了,收银员的真诚打消了我的顾虑,“安全许可证”让我看到文字背后的诚信。快速买下自己喜欢的面包,开始大快朵颐。
诚信,和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和谐了社会,让诚信之花携带在成长路上,让感动的花儿开在诚信的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