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话分为两种,一种是恶意的假话,这种假话会让人感觉很烦躁,说多了还会让人对你失去信任,另一种,是善意的假话,善意的假话如同一束暖和的阳光,让人感到快乐,也能让人放心。
那个善意的假话我现在还记忆犹新,想起来,我既愤怒又想笑:记得那时候我才五六岁吧!因为我不爱吃药的原因,导致喂我吃药成了大人们最烦恼的事情。那天晚上,邻居家的灯都关了,唯独我家的灯还亮着,还时不时从里面传出哭声,房子里热热闹闹的,有七个人,他们都是喂我吃药的:一个人按着我的腿,一个人按住我的手,一个人按住我的头,一个人用筷子把我的嘴撬开,一个人往我嘴里倒药,剩下的两个人是替补的,那边需要人手的时候就去帮忙。为了让我吃药,妈妈几乎把长辈们全叫上了:爷爷、奶奶、大阿姨、妈妈、舅舅、小阿姨、大妈。可是,这么多人仍是拿我没办法。他们固然牢牢的控制住了我的身体,使我固然想挣扎,但身体仍是动弹不得,但是我牢牢闭紧我的牙齿,像是猛兽牢牢咬住自己的猎物一般,不让那苦苦的药进入我的嘴里。终极大部门的药都被地板喝了,我就喝了几滴而已。
不久之后,爸爸回来了,他看了看凌乱的家中,似乎明白了一切。于是他说:“我们两个来个喝药大赛吧!输的人要给赢的人一百块。”我先数了数自己的钱包,正好有一百零五元,我还怀着侥幸的心理,接收了爸爸的挑战。比赛开始了,我鼓着腮帮子,快速的喝进去药,并且在心里悄悄的数着已经由了几秒。当数到五秒的时候,我正好喝完了,我看了看爸爸:他也太小瞧我了,碰都没有碰那个碗。我伸出手向爸爸要钱,可爸爸却说他有急事回避了。
啊我可真傻,原来爸爸是骗我喝药;我在那喊:“大骗子爸爸,爸爸是大骗子。”喊着喊着,忽然,有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心田,究竟爸爸也是为了让我早点好才骗我的。
善意的假话如同一对金色的翅膀,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近了一些,所以善意的假话是糊口中不可缺少的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