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高三高中作文:我学会了自由泳其五
暑假都是很炎热的,我们最想干的事就是扑通一声跳到水里去,所以我也不例外瞧!一个小身影正在水波中一起一伏,没错,那就是我。
那时我只会蛙泳,可是我觉得蛙泳太慢了,就像一只小乌龟缓慢的迈着步子。记得学蛙泳时我就很痛苦换气学不会,老是被老师手把手的带着练。望着我的同学们一个个游远,好羡慕呀!所以我下定决心认真学自由泳,那样我就能快速地追上同学们了。
每天换好泳衣,做完热身操就可以下水,我们一人拿一个浮板就去练习蹬腿了。在我还在拿着浮板慢慢悠悠地蹬着腿时,突然,教练一声令下,便响起哗哗哗的水声,顿时水花四溅。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却忘记自己该干什么。教练说:走呀,愣着干什么?我被教练一把推了出去,心想:我蹬起腿来是不是也会溅起水花呢?我便用力蹬起腿来,我一会儿我超过了几个在嬉戏的同学,又超过了几个奋勇追敌的人。
终于熬过了蹬腿的日子,本以为苦日子到头了却万万没想到,这才是一个开始。下面该学习划手了,划手不难,几节课就过了。又到了我最厌恶的换气了。唉~只能说我是老毛病又犯了呗,我有些沮丧,又有一些失落。
当我站在阳台上望着那棵荷花花苞,我心里默默念着:小荷花开开花吧!我能学会换气吗?若我学会了换气,你也开开花吧!我看见小荷花的花苞,轻微的上下摇摆了一下。我惊喜的含情脉脉的望着那一棵亭亭玉立的小花苞。心里下定决心这次一定努力学好自由泳。
经过了一次次老师的一对一纠正,一次次的呛水,一次次的失败,我终于明白了,做任何事都一样不能敷衍,不能懒惰,要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去对待每一件事。
终于我学会了换气,当然也学会了自由泳。准确点说,是我付出了种种努力,是事情有了转机后才说出的话。学会了自由泳,让我骄傲的像只小孔雀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