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七年级我学会了从容作文800字
关羽刮骨,仍从容下棋;孔明空城,犹自在抚琴。古今中外,多少英雄豪杰凭借着一颗从容冷静的心,渡过难关。经过七年级一年的磨炼,我也渐渐学会了从容。
刚进入七年级,我就被那接连不断的考试给深深震撼到了,基本上是一月一大考,三天一小考,这让素来怯场的我苦不堪言,我偏偏又是个好强的人,每次考试,都怕自己考不好,每一场考试都提心吊胆的。
还记得七年级上的第一次月考,毕竟是我初中生涯的第一次考试,我既兴奋,又紧张。那种紧张感尤为强烈,竟让睡眠质量超好的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半天才睡着。第二天,越来越临近考试,我心中的紧张感也越来越强烈。同学过来讲一些放松心情的话,我也只能强颜欢笑以作应对。
在这种紧张的情绪下,第一场考试如期而至。坐在考场里,听到那刺耳的铃声响起,老师拿出一叠试卷,那一刻,我终于忍受不住了,脑袋如要爆炸了一般,头痛欲裂。试卷发下来了,我飞快扫过前几个题目,还好,不难,我顿时长舒了一口气。
考完之后,我叹了一口气,默默走进老爸办公室。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轻轻地问道:“老爸,为什么我考试的时候那么紧张?怎样才能化解这种紧张情绪?”老爸笑着回答道:“你实力不够,没有静心学习才是问题所在。”听了老爸的话,我觉得老爸的话不无道理。于是茅塞顿开,立即跑到教室安静复习起来。
这一年中,我时刻铭记着老爸的这句话以勉励自己。如果说梦想是成功的起跑线,决心就是起跑时的枪声。在平时的学习中,我认真听讲,努力去搞懂每一个模棱两可的数学题目,绝不让一个英语知识点溜过我的眼皮;我知道了多看课外书、多积累对我学习语文的帮助……有时懒虫也会找上我,我便会突然想起老爸的那句话,那种想偷懒的想法瞬间消失,于是我再也不敢放任我自己。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考试过去,我的心情却越来越放松。“我是已经考的麻木了吗?”我喃喃自语。
七年级下期末考试,面对这场无比重要的考试,我却一点压力也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经常想。考试姗姗而至,面对着那一份份的试卷,我仍没有一丝紧张。当我扫过试卷,开始落笔时,那盘旋在心头的难题终是解开了:那不是麻木,那是一种运筹帷幄的从容!
你有着实力,便能够在考场上从容不迫,我初时的那种紧张,只是对自己的不放心、不肯定,随着一场场的考试结束,我做到了跟着我的思维从容答题,我做到了得心应手。
这时我终于可以放心地说,七年级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学会了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