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会了我微笑作文
我叫沙苡陌,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她就是白沐雪。沐雪是一个是一个很优秀的女孩,美丽的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微笑。有人说沐雪像一个温柔善良的小公主。但在我看来,沐雪像一个天使,是她教会了我微笑,给了我快乐。
我和沐雪第一次认识是在公园里。我蹲在公园的一个小角落里,把头抵在膝盖上,不去看远处别的孩子玩闹的身影。你为什么不跟朋友一起玩呢?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的头上响起,我本能的抬起头,强烈的阳光刺得我一时睁不开眼睛,我眯着眼睛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穿着白色裙子的女孩。在阳光的映衬下,我感觉好像是一个天使站在我的面前。我没有朋友,没人愿意和我一起玩。那咱们一起玩吧,我叫白沐雪。以后咱们就是朋友了。她把我从地上拉起来,微笑着对我说。不知是受了她的感染,还是因为有了朋友的快乐,我也笑了。
上小学后,我们依然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沐雪依旧那么善良、美丽。我也因为沐雪,变得比以前爱笑了,活泼了。所有见过我们的人都说,我们是一双筷子,谁也离不开谁,永远会在一起。一天,沐雪拉着我的手,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还神秘地蒙住了我的眼睛。这成功的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到了,陌陌你看。我睁开了眼睛,哇,好美啊!我看着眼前一大片的栀子花田,情不自禁地感叹道,这真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了!我没有说谎,这里真的是很漂亮雪白的栀子花在微风中轻轻地摇动着,栀子花海里翻起一阵阵波浪。金色的阳光洒在花瓣上,给花朵镀上了一层暖色。微风和栀子花的香气混在一起,柔和地抚摸着我和沐雪的脸庞,带着我们的头发一起在空中舞蹈。那当然,这里可是妈妈最喜欢的地方,也是我的世外桃源。沐雪高兴的笑着,脸上带之骄傲和满足。沐雪,你妈妈一定很漂亮吧。恩,我妈妈很温柔也很漂亮,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可是妈妈在我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我的脑海里只有很少的关于妈妈的记忆。看着笑容在沐雪的脸上渐渐消失,被悲伤代替。我有些慌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沐雪。对不起,沐雪我不知道,这样吧,以后咱们一有空就来照顾这些栀子花,这样,阿姨在天上看着这些美丽的栀子花,和沐雪你的笑脸,一定会高兴的。我会一直笑着的,陌陌你也要快乐,这样妈妈才会笑。看着笑容又回到沐雪的脸上,我松了一口气,也笑了。这天,我们一起在这花田里呆了很久。回去的路上,沐雪流鼻血了,过了很久血还没有止住,看着沐雪有些苍白的脸,我很担心,最近沐雪总是这样。沐雪,你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我没事的,陌陌沐雪有些虚弱的说。陌陌,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这里,去了别的的方,你会怎么做?沐雪的问题有些奇怪,我想了想,说我会在镇上开一家花店,店里只卖栀子花,然后,我会每天对着栀子花许愿,让你早点儿回来。不过,沐雪,你是不会离开的,对吗,我们说过会永远在一起做好朋友的。我突然有些不安,我不知道沐雪为什么会问这样的问题,但我不希望沐雪离开,也很害怕沐雪会离开。
陌陌,对不起,我要去德国了。沐雪的语气很平静,但她眼中含着的泪水告诉了我,她的心情其实是和我一样的。我们都舍不得对方,可我们现在不得不分开了。沐雪的爸爸要把沐雪送到德国去读书。也许我们以后再也不能见面了。没关系的,沐雪,我等你后来。沐雪走的那天,我去机场送她。沐雪的手里拿着一个包装的很精致的盒子,看得出来,那是沐雪亲手做的。沐雪把那个盒子交给了我,说是临别的礼物。我也把我手里的袋子交给了沐雪。只有在上飞机后才能打开哦。我调皮地嘱咐道。陌陌,再见。就这样,沐雪走了,我站在机场,看纸飞机从我的视野中渐渐消失,我的手中拿着已经打开了的包装盒,那里面是一个木质的相框,相框上雕刻着栀子花,这个相框是我和沐雪逛街的时候看到的,我们都很喜欢。相框里,是一张我和沐雪的相片,背景是那片栀子花田,照片上的我们笑得很开心。
飞机上,沐雪手里拿着陌陌送给她的袋子,里面是一整袋的栀子花瓣、一个和在机场外陌陌手里拿着的一个一模一样的相框和一封信:
沐雪:
你放心,我会照顾好我们的栀子花田的,你要好好学习,我会在花田里,等着你回来的。
陌陌
十几年后,有人在小镇里开了一家很奇怪的花店,这家花店里只卖栀子花,花店里的老板娘一个不是很漂亮,但却很活泼,脸上总是挂着微笑的年轻女孩,每天都会对着店里的栀子花祈祷,别人问她为什么,她也只笑不答。而且,她每个星期天都会去一片很大的栀子花田里,给那里的栀子花浇水、松土、施肥。还会对栀子花说话,就像跟老朋友一样。没错,这个人就是我。
天堂里,上帝问一个女孩你后悔当初这样做吗?女孩看着栀子花丛中忙碌的陌陌,说不,我不会后悔,这样陌陌就不会伤心,我希望她永远快乐。女孩的脸上一直挂着和陌陌一样的微笑。上帝看着女孩和陌陌轻轻地点了点头。
原来,白沐雪患有白血病,她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型,她去德国,并不是为了读书,而是为了看病。这些,她一直瞒着陌陌。这个故事,一直被那个花田里的栀子花们讲述着,它们说:是沐雪教会了陌陌微笑,是陌陌让沐雪开心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