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有一财富,它看不到也摸不着,但它似耀眼的剑刺破迷茫的天,如磅礴的水冲开前方的难题,又像坎坷的路,引你走向胜利的彼岸。它就是坚持。只有坚持才胜利。
大家都听说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吧。跑的飞快的兔子本可以获胜,结果却出人意料。跑似蠕动的乌龟胜了。结局之所以这样,不仅仅是由于兔子的骄傲自大,更由于乌龟的坚持不懈。如果乌龟当初面对具大的挑战抛却了,中途而废,兔子即便是再睡个两三天,照样拿第一。恰是由于乌龟的坚持,兔子的自大,笨笨的小乌龟才能取得胜利。
确实,乌龟行走的并不快,可是他心中拥有坚持这一信念,面对遥远的路程,不畏艰难,永往直前。因此,当我们面对重重难题时,不要怕,坚持下去,相信胜利就在不远。
她,是一名马拉松运动员,在上届奥运会比赛时是冠军,这次北京奥运会她满怀决心信念而来,但愿能够再次夺冠,可是不幸却降临到他的头上,赛跑时,因小腿抽筋而不得不停下来休息,因而被远远落在后面。但他坚持了,一瘸一拐走到终点,所有观众都报以强烈热闹的掌声,不因别的,只由于他的坚持让大家打动、敬佩。由于坚持,他虽败犹荣。
面对自己的弱点,我们不能说抛却。也许自己很是低劣,但我们仍应该贯彻始终。就像成晓诗说的那句,每个人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假如自己抛却了,自己便是输了,假如自己坚持,即便是倒数第一,也是赢了。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不怕难题,贯彻始终。坚信、坚持就是胜利。
每个人对灯泡都不会目生吧,它无处不被我们所使用。然而,它的问世可并不顺利。爱迪生为了发明它,失败了一千多次,换了数千种材料,经由不懈的努力,终于发明了电灯泡。爱迪生坚持了,他为世界带来了光明。由于灯泡的发明,利便了人们的出产和糊口,让科技得到了更高更快的发展。这不就是由于坚持才取得的成就吗?假设一下,假如当初爱迪生面对重重难题抛却了,现在的世界将是怎样?黑夜无法工作,良多对明火敏感的工作也不能进行,那时的人类于今天的我们比拟,将落后多少?灯泡的发明,改变了世界。其功劳也要归于坚持。坚持,能让我们走向成功。
我们要学会坚持,拥有坚持。面对难题,要坚持不懈,一往无前,记住,只有坚持,才能取得终极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