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不平凡的吊兰初三作文900字其一
吊兰是一种极普通的植物,可是在我的心目中吊兰是不平凡的,是独树一帜的,它让我钦仰,它让我无力去否定它的美。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非常美丽的植物,但自从我认识了这种植物——吊兰,我就开始喜欢它,在我家的院子里有许许多多的花花草草,然而就在那潮湿,阴暗的,没有阳光的地方摆放着我家的‘珍宝’,它摆放在最不起眼的地方,但是它全身都散发出它的那种光芒。
吊兰,一种极普通的植物。在我家的花盆中,吊兰引起了我的注意,吊兰的根深深的扎进了土壤里,它的根是白色的,一条条的’脚‘抱在了一起,非常紧密,它的叶是细长的,显得格外美丽,茂密的叶子好像在开会,一团一团的聚在了一起,吊兰好像一个美丽的少女穿了一身绿色连衣裙,来赴宴会一样,非常引人瞩目。
吊兰是一种极普遍的植物,它其实没有俊美的外表,而且与那些大富大贵的牡丹和黄灿灿的菊花相比来说更不值得一提了,但是在欣赏过那些名贵的花,再来欣赏这”穿着连衣裙的少女“时,你难道没有觉得眼前一亮吗?难道你的心里没有一丝丝的感触吗?难道你就没有联想到我们自己吗?当今社会竞争非常激烈,生活中处处都有竞争,需要我们自己努力向上,不怕困难,勇敢面对一切难关与挑战,就如这吊兰它虽然没有名贵的花那样美丽,但是它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具有不向困难低头的品质,有着面对一切挑战的勇气,不正符合了我们在生活、工作、学习中需要的精神吗?在生活的竞争中也需要这种品质。
由此看来,吊兰并不是普通的,而是独特的,在我的心目中是最美的,我也要争做学习中的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