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当--学校的钟声响起,这也是这学期的最后一个钟声。一样的节奏,一样的旋律,一样的响亮,却有许多不同的思绪。钟声的回音,在中廊缭绕,又随着清风漂离。我内心哩,却随着钟声的离去,带来更多回忆,喜的、悲的、乐的一一浮现。
记得刚过完年,乖乖的把压岁钱交给妈妈后,便开学了,一个新的学期的开始。新的学期,同学们因该都因为重逢而高兴,我却有一个朋友因为搬家而转学。让这学期的开始,就少了点愉悦,多了点离愁。朋友在远方,独自一个人奋斗;我还在熟悉的家乡,更因该努力学习!于是,我就带了点悲伤,却充满动力,开始了这一学期。
记得这学期中,因为学校举办了一场班级间的直笛比赛,而让学校生活变的很不一样。每每下课钟响起,总时人声吵杂,走廊顿时成了菜市场,叫喊声四起,却看不到任何一样要卖的肉或菜。但在学校发布直笛比赛后,一切都变了。刚上完课,却是另一场音乐会的开始,直笛声从四面八方而来,轻轻的,细细的,柔柔的。虽然声音很大,却一点也不觉得吵杂,连鸟儿都停在窗边,跟着哼,跟着唱,一点也不舍的离开。
比赛当天,更是精采万分。每一个班,每一个人,都使出全力,全力表现这几周练习的成果,吹出来的乐音,可不输莫扎特的演奏。最后最紧张的时刻,就是公布成绩,大家都希望得名,我也不例外。忽然我一恍神,下一秒看见同学都跳了起来,原来是我们班得了第六名!这些日子的努力,果然没有白费。我深深吸一口气,要把这一瞬间的感觉、快乐永远的记在心里。
一阵风迎面吹来,轻轻抚着我的脸,把我从回忆里带回来。风儿又带来几片花瓣,我往风吹来的方向望去,是凤凰花,一片火红,想火焰般,在树上,燃烧。一件忘了很久的事,忽然想起--我六年级了!这学期最后的钟声已经响完,我不能再活在过去的回忆。回忆也许甜美,也许难忘,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准备明年的升学考试,因为我已经六年级了!
别了,五年级最后的钟声,我想留恋,但不能留恋。过了这一刻,要更坚强,迎面而来的,是更狂的风,更巨的浪。我走出校门,望着无垠的天空,我的未来也是如此广大呢!下次踏进校园,我可是六年级的学长了呢!勇敢面对它,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