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就这样慢慢长大初中作文
起风了,外面响起了簌簌的落叶声。看着窗外,树叶飘落,我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那些童年回忆,它们好像烙在了我的心里面。
五岁·逃避
那天,有小伙伴提议玩惊险又刺激的捉迷藏游戏,地点当然首选我家的仓库,因为那里不仅宽敞,还非常黑,为我们的游戏创造了完美的环境。游戏刚开始,就听到“咔擦”一声,我把大花瓶打碎了!曾经美丽的青绿色纹理如今已碎成一块一块的了,闻讯而来的妈妈看到眼前的一幕大发雷霆,小伙伴们都惊慌得跑离了“案发现场”。我的心中慌张不已,告诉妈妈这里太黑了,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小伙伴碰倒的……
那一次,我没有受到责罚,可心中却满是不安。
八岁·欣喜
顾不得背上的书包沉重异常,我跨上自行车,如踩着风火轮一般飞回家,一进家门,我便迫不及待地告诉妈妈:“妈妈,我考试得了100分。妈妈从客厅跑到我面前,拿起试卷仔细看了好一会儿,脸上流溢着喜悦和自豪的笑容,嘴角也越抿越翘,妈妈亲了我一口说:“真棒!晚上妈妈给你做好吃的。”
那是我用坚持换来的成就,过程虽然辛苦,可妈妈的高兴告诉了我,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那一次,妈妈用笑脸为我颁发了一张灿烂的奖状,因而我的心中满是欣喜!
十二岁·成长
那天,我独自走在回家路上,突然看见马路边围了一堆人,好奇心怂恿着我上前去看看情况,我拼命挤到人群前面,只见地上躺着一位老人。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道:“这是谁家的老人呀?”“别过去,一定是碰瓷的。”可老人无助的眼神触动了我,我赶紧跑过去准备扶起来那位老人,缺突然被一位路人拉住,他好心的告诉我:“小心点,可能是骗人的。”我婉拒了他,执意将老人扶起,并将他送回了家,虽然,我回家晚了,遭到了妈妈的批评,但是我的心里是暖的!
这一次,并未觉得委屈,因为我发现自己长大了。
在岁月的记录下,我从不懂事的孩童慢慢地长大了。成长路上,回首看看那一路的印记,心中不禁掀起一阵辛酸与感动,而今的我依然如往常一样怀抱梦想,不怕千辛万苦,勇敢拼博,点亮前方的旅程。
岁月从墙上剥落,时光淡化了记忆。但总有这样的经历,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考试失利,我陷入了焦灼。那段时间,我总是忧心忡忡。窗外虽然一片姹紫嫣红,给我的感觉却是“凄凄惨惨戚戚”。那些藤蔓植物只是漫无目的地生长,殊不知自己长得越高,被重重摔在地上的概率越大。我轻笑藤蔓植物像稚嫩的孩子般无知。
突然,一抹红色映入眼帘,算不上风情万种,只是有些明艳,艳得有些刺眼。我带着几分好奇,静静地欣赏。
蓦地,脑海里突然跳出冰心的一句诗:
墙角的花,你孤芳自赏时,天地便小了。
只不过你是一株傲慢且带刺的玫瑰,我几次想不关注你,但还是时不时想瞟你一眼。“唉,我再也不能傲慢了,”我呆呆地自言自语,“我什么时候能再次闪光呢!”
天空依旧瓦蓝,水依旧澄澈。可地上人儿的笑脸却不再绽放。
夜晚,月黑风高,开始只是一滴一滴的雨珠,后来雨越下越大,是瓢泼,似倾盆。梦里,一株无名的花朵在风雨中挣扎,挣扎……醒来,泪水已打湿枕头。
清晨,拉开窗帘,你也不再那么明艳,那么刺目,却因受了风雨的洗礼而那么精神。再仔细看,你的身边,一抹新绿生机勃勃。看着依旧精神的你,心中不由境意横生。
没有想到,你的生命如此坚韧,如此有斗志。
花儿尚且如此,我还有什么理由沮丧?我还有什么理由颓废?抬头望去,迎接我的依然是和煦的阳光。
一瞬间,我的心中有一弘清泉流过。那一刻,清风拂面,红色在我眼中,化作片片蝴蝶。风雨算得了什么?反正山高水长;考试失利算得了什么?反正只要努力学习。
就这样,我长大了。
作文分享: 就这样慢慢长大初中作文(推荐一篇)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就是这样,顶着万千压力生长,却依然坚劲有力;而我们,也应像那竹子一样,顶着万千压力,迎难而上。
从小起,我总是被老师、同学推选参加各类活动,为班争光。像什么文艺联演了,什么演讲比赛了,什么诗词大赛啦等等大大小小的比赛我都参加过。可每当拿到任务时候,我有些胆怯,心里有些虚——万一我没发挥好怎么办?万一我搞砸了怎么办?……这些想法一股脑涌现于我的心头,于是便想着打退堂鼓。可看看老师鼓励的微笑,同学们的加油打气,我发觉我上面这些念头有愧于他们,心想,再难也要迎着头皮上。
可任务一旦接了下来,就得尽力去完成。可看着乐谱上的音符,演讲稿上的文字,它们都像一个个小蝌蚪从我面前游过。
眼看着活动一天天来临,可自己居然连稿子都不大熟悉,心里便越发地着急。可一着急,我就更没法记住。我低低地诵读着稿子,而我的记忆似乎也随着我的诵读声飘远了。
着急是没有用的。这种时候我往往会让自己静下心来,想起那挺立的竹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是的,我要像那竹子一样,不管面对多大的压力,都应迎难而上,做最好的自己。
于是一遍遍地操练,一遍遍地反复记忆、背诵……当站在台上的那一刻,我知道,我露出的笑容是自信的,是焕发出光芒的。因为我已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论结果如何,我也不悔。
手捧奖状,我又再一次想到了竹。当它挺立于山崖边时,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心怀喜悦与激动呢?当它迎着阳光生长时,是不是也心怀希望,所以才无惧风雨,顽强生长?
我们应像那竹一样,顶着压力,不畏风雨,迎难而上。当你看见那第一缕阳光时,你会自豪于自己的成长。
在压力之下,慢慢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