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就这样慢慢长大初中作文.wps
就这样慢慢长大
xx那个秋天,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和我年龄相仿,性格迥异的男孩子。,他很为我的性格着迷。我是那种大大咧咧、胸无城府但又每天有许多奇思妙想的古怪的女生。还有做什么事情都心不在焉的,走路能从后面被人踩到脚,只因为没有注意前面,走的太快的缘故。呵呵,就这么一个浑身毛病的女生。后来,那个男生成为我的男朋友,我很奇怪的问他,有那么多美丽又淑女的女生,他为什么会选择我?他很逗,调侃我说:“是吗?你不淑女,你也知道呀,呵呵。我当时觉得你挺奇怪的,每天乐呵呵的,疯丫头似的。我就在琢磨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这一琢磨不打紧,就出不来了。”这个滑头。
好象是五月份的一天,我和他一起从老校区回来,月光融融、和风习习,懒得回去那么早,我们就坐在台阶上慢慢聊着。不经意间,他说:“你其实没有你看上去那么坚强,你什么时候变的坚强的。你没有害怕过吗?”那么一句话,我想起自己为了长大所感觉到的委屈,就絮絮叨叨的给他讲述我成长中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长大的过程,不过我好像长大的太早,好像是11岁吧,我突然间就长大了。在那之前我还是个弱弱的,胆子很小的女孩子。或许那句话是对的,生活会很快令你长大。
11岁那年,我上小学四年级。由于大弟的出世,妈妈为了照顾好大弟,就成年累月的呆在外婆家。爸爸每天要上班,姐姐长我两岁,在中学住校。没有人在家陪我,当然也没有人给我做饭。当时不像现在住在市里,一出门就可以买东西,甚至叫外卖也可以。那时候,村子里只有一个小卖铺,有烟酒百货,但不全。没有小吃店。不得已,我学着煮稀饭,总不能一天三餐都稀饭吧,我学会了蒸馒头、擀面条,炒青菜。一般都是早上爸爸早点起来做饭,然后去上班。但中午和晚上我要自己做饭。没有煤气甚或煤球,我们烧地锅,一把上,一把下,照顾锅里锅下的,饭做好了脸也花了。那模样现在想想很搞笑。爸爸下班晚,那时候要下乡的。我就先盛些自己吃,剩下的放在锅里等爸爸回来吃。大概晚上7:30左右,一切搞定,我就在煤油灯下做作业。这玩意儿烧煤油,烟味很重,光线也不太明,豆花似的。屋里四下无人,很静,作业很快就做完了,接下来的等待就漫长而无聊起来。
记得我们家在村西头住,很偏远。屋子不很大,院子却很阔,没有围墙。那时候大家都不富足,东西很金贵。可是偷儿去时常光顾,东西不很值钱,但很有用,想想看吧,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怎么敢一个人熄灯睡大头觉呢。与其躺在床上听外边的动静,还不如亮着灯给自己壮胆呢!我就一个人这么对着灯光坐着,凝视着灯花,看光晕慢慢变大。有时候爸爸回来太晚,我支撑不住,就一头栽在桌子上睡着了。有时候,为了避免打瞌睡,我就把看过的故事在大脑中过滤一遍,坐的累了,就边说边表演,自己给自己说单口相声,打快板。或许,这无形中让我具有了自娱自乐的能力。
那时最喜欢听到的是爸爸单车的声音,吱吱扭扭的。远远的就能听到。这时候,我就一下子机灵起来,飞快地来到厨房把饭菜盛上。然后欢天喜地的等爸爸回来吃饭。那时候,觉得爸爸回来了,就天下太平了,我终于倒在床上睡着了。
我说着说着,往昔那个孤单的女生,那种独自等待的落寞,统统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的眼泪就又流下了。我那个善良的男生,就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拍着我的肩说,“别怕,我在呢。”
娟和琼她们一直都很奇怪,快乐外向的我怎么会跟那个沉默的腼腆的男生在一起。或许,年少的经历,使我再遇见困难时很容易迈过去,因为有许多我十几岁就经历过了,所以大伙看到的都是快乐的我。而他会发现我眉心隐约显现的愁容,发现我的不快乐。和他在一起,会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可以尽情的倾诉我的郁闷和难过。而且,他会站在我身后说:“别怕,我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