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和心智成熟,是漫长渐进的过程。其间亲人的呵护、师长的教诲、同伴的祝福、书香的熏陶、生活的风风雨雨,或者曾经的迷茫,无不在我人生的沙滩上,留下或明或暗的贝壳,永不忘记,让我们从懵懵懂懂的、幸福的成长。
天有不测风云,八年级刚开学,我打球不幸跌断了腿,那种钻心的痛,我强忍着泪水,咬紧牙关站了起来,一颠一簸的走向教室,体育委员见到这样痛苦的我,关切的问我,扶着我回到教室的位置上,他又从柜子里拿出药为我贴上,那种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温暖幸福。回到家中,感觉腿上还未消肿,一触摸便感到疼痛,我父亲见到这样的我,便急忙背着我到去医院,当我趴到他那厚实的肩上很暖,没过多久,他额头上有了细细的汗珠,不一会凝成豆大粒的汗珠顺着细细的发丝滑至脸颊,微风撩起了他一头的白发,让我猛然的心痛,父亲的乌发不知何时染上白霜
在医院,焦虑的父亲忙上忙下办理了一切流程看完医生,把脚打完石膏,在父亲精心呵护下,回到家中,父亲又打好热水,为我一点一滴、小心翼翼的擦去身上的脏泥,在水气弥漫中,我又看到那斑白的鬓角,皱纹爬上脸颊,留下岁月匆匆的痕迹,我别过脸,我怕流下泪水。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母亲做好的早餐,母亲把我送到学校上去,我拿着拐杖几步一歇撑进了教室,想象之中的笑声并未迎来,来的是一声关切的问题,上课时,老师也关切的问我,我心里暗暗记住他们的好,中午吃饭时,几个同学放心不下我,又扶着我到食堂给我打饭,真是关心我。
在我行动不方便的期间,同学们还不时的关心我学习,他们帮助我,我的学习也没有落下,尽管这时我运气不好,但是让我静下心来想,真心体会到父母的关心,同学的帮助,老师的问候,这些都让我温暖幸福,他们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
也许,我就想这样幸福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