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我们一家人高中作文之五
“家是一个家,国是大中国”。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深深的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生活中我们应学会团结,了解团结的重要性。所以在这个假期,我随着父母来到所结的“亲戚”家做客。
独具特色的饰品
我们刚一进门就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进门后,我观赏着他们家里的装饰品,维吾尔族大妈说,这些毛毯、沙发巾都是他们自己做的,看这些花纹便可以知道他们的手艺是多么高超。
色味俱佳的小吃
大妈拿出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小吃:馓子、麻叶、奶茶、酥油……我边吃着边听着维吾尔族小姑娘用流利的汉语一一介绍着这些小吃。父母与维吾尔族大叔谈着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互相了解对方的生活习惯。中午,他们留我们一起吃抓饭,味道没的说,用小姑娘教我的话来说就是“亚克西”。
情同手足的一家人
吃饭后大人们在一旁喝酒打牌,小姑娘教我跳维吾尔族的舞蹈,她翩翩起舞的样子很优美,边跳边面带微笑的唱着,旁边的大叔大妈也跟着唱了起来,歌的曲调很柔,我们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哼了起来,我们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相处的其乐融融。走之前我们还照相留了影,临走前,小姑娘拉着我的手,我们相约着下一次的见面。父亲与大叔握手道别着,大妈拿着包装好的小吃,塞在了母亲的手里,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通过这次的相处,我好像更了解维吾尔族的生活,也更想和他们多相处相处,他们的善良,热情,纯真让我的心为之一动,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真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啊!
手握手、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维护民族团结是刻不容缓的,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的,让我们每个人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滴水可以汇成江河,不传谣,不信谣,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共同筑起一道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