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我们是一家人文章700字初一
家庭是一盏路灯,让身处黑暗的人们找到光明的道路。我的家庭是如此,温暖,美好。
还记得小学时,有一次开家长会,让我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演讲稿的任务对我来说还是蛮困难的。我带着复杂又沉重的心情回到了家。
晚饭桌上,我向父亲母亲讲述了我接到的艰巨任务,其实并没有希冀从他们那里获得什么,只是想将无处可放的压力疏解掉。谁知得到的竟然是爸爸直击我内心的话语。“人心齐,泰山移!”爸爸说,“你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如此坚定的话语,我现在依旧刻骨铭心。“是啊,我们是一家人!”妈妈也感叹道。终于,一家人齐心协力,各自分工,演讲稿的任务完成了。团结,成功的喜悦一齐涌到我心头,并且,我心灵于那时萌发了一颗种子,窥见了亲情萌发的幼苗。
过了几天,我该准备上台演讲了,内向的我无法胜任,我内心只有胆怯。当我又一次身处黑暗时,家庭总是成为光明,作文及时的照耀我。我的父母来了,他们鼓励我:“你不要把事情想多困难,跟在家里排演时一样,就当下面坐了很多个爸爸妈妈,加油儿子,你可以的。”我顿时感到醍醐灌顶,可能这就是亲情的伟大。
到位上台演讲时,我几次看到父母坐在底下,摆着加油的手势,神情中流露出希望,同时又有点担忧。他们激励着我,我不会辜负家庭对我的付出,终于一字不漏地完成了演讲。事后,父母感到惊喜,问我是如何做到的,我告诉他们:“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一家人。”
这件事现在看来,无非是平淡无奇,朴实无华,但却刻画了一个家庭温馨的情景。也使我深深感受到这世间最可贵的无疑是亲情,最温暖的无疑是家庭。
我会一直记得,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