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长大了初中作文
十月,天气伴随着丰收的喜悦渐渐凉了,一缕幽香袭来,原来是躲在暗处的桂花开了,倾吐着芬芳,整个小区都浸润在这浓情蜜意里。甜甜的,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
外婆家的院子里长着一棵很大的桂花树,每到桂花开时,外婆就用床单铺在桂花树下,抱紧树干使劲地摇,霎时金雨纷纷,外婆的头上,身上满是桂花,而那时年少的我只在桂花树周围笑着,跳着,大声呼喊:下桂花雨喽外婆则笑眯眯地看着我,叮嘱我小心别摔了。然后承载着我满满的期待进入厨房,眼巴巴的望着满锅的糖浆咽着口水,使劲地嗅着那甜丝丝的气味,趴在灶台上,等待着外婆的桂花蜜出锅。
后来爸妈带着我们到城市里生活,留下年事已高的外婆,外公守着乡下的家,守着那颗粗壮的桂花树。每年国庆小长假,我们全家都会去乡下看外公外婆,看那开满黄花的桂花树。
一进院子,浓浓的花香扑面而来,一朵朵小小的桂花挨挨挤挤的开满枝桠,散发出醉人的芬芳,黄灿灿的,在绿叶的映衬下到有几分俏皮可爱,外婆坐在那桂花树下微笑着朝我们摇了摇手,这风景美得像一幅画一样,外婆对我说:快看呀,今年的桂花开得真好呀,可惜可惜唉。看着外婆那失望的神情,原来外婆已经摇不动桂花树,几年不做桂花蜜了,再抬头看那满树的桂花心里不是滋味外婆,今年我来做桂花蜜吧我鼓起勇气说道,你,外婆那失色的眼睛顿时有神起来,脸上泛起的红晕好似天边的云霞。
我们全家总动员,把桂花从树上摇下来,将收集洗好的桂花放在一旁晾干,开始熬糖浆了,外婆蹒跚着来到厨房坐下来指挥我,好像一个发号施令的大将军。我把满罐白花花亮晶晶的白糖全部倒入锅里,偷偷捏一点放在嘴里,那糖味立刻在舌尖化开,甜蜜蜜的。再用水将糖水煮开,咕嘟咕嘟,这声音宛如天籁。加入桂花大火煮至浓稠,那糖浆渐渐由白变成了琥珀色,晶莹剔透。浓浓的桂花香弥漫着整个厨房。
捧着我的桂花蜜扶着外婆来到桂花树下,煮了一壶热水泡上桂花蜜成了香气浓郁的桂花茶,端起一杯细细一品外婆微笑地朝我点了点头,我也赶紧端起杯喝了起来,外婆突然唱起了民间小调:桂花树呀伴随着那悠扬的小调,我陷入了沉思,儿时天真烂漫,而这时我却能为外婆熬上一罐晶莹剔透的桂花蜜是多么幸福呀,就在这一年年一罐罐的桂花蜜中,我长大了。回过神来,淡淡的桂花香在嘴里漾开来。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一阵风吹来,桂花似雨一般飘落下来,站在桂花树下的少女,看着这美丽的一切,余香依旧。
2022写作推荐 初中年级的暑假作文范本:我成功了(一篇)
星期六到了,我又要去口才班上课了,今天口才班要进行魔鬼训练。我最害怕魔鬼训练了,因为魔鬼训练是要我们一个一个的分别给路上陌生的行人进行口才表演。
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口才班,低着头悄悄坐下了。随后就听老师问:谁先去进行魔鬼训练?我听了,提心吊胆的不敢举手,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生怕老师点到我的名字。但是我的好朋友赵启越却非常勇敢地举起了手。老师高兴地说:就这么定了,赵启越先去表演。
魔鬼训练开始了。赵启越勇敢地走到了路旁,她看到了一位老奶奶,就向老奶奶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便开始表演。只见她声情并茂地讲着,老奶奶听得津津有味,还不停地给她鼓掌。她精彩的表演完之后,便向我走来,鼓励我说:去吧,加油!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受到莫大的鼓舞,信心倍增,顿时有了表现自己的决心。我深吸一口气,可刚要迈出第一步,又迟疑地把脚收了回来,我太害怕了!
又有三四个同学表演结束,终于轮到我,这次非去不可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路旁,先向一位老爷爷介绍自己,接着就开始表演。因为我太紧张,说的有点结结巴巴。慌乱中我回头看一眼,只见大家都对我投来鼓励的目光,并且不停地做手势,夸我是最棒的!我勇敢地转回头,大声地讲起来。我越说越流畅,越说越顺利,越说感情越投入,最后老爷爷和身后观看的同学一起为我鼓起了掌。当时,我自豪极了!觉得有很多光环在我头顶闪光。
我终于成功了!是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让我获得了成功。我想:只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成功就会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