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话题作文
以前,我一直以为,我只是一个小男孩,并没有长大。
可是,现在我才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你问我是怎么知道的?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我爸爸常对我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因此,爸爸最喜欢的就是外出去旅游。暑假期间,爸爸带我去了一趟郧县,专门是去看汉江和汉江大桥的。啊!可真是壮观。汉江又大又宽,像一条彩带一样,在崇山峻岭之间缠绕。汉江大桥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江面,壮观极了。随后,我和爸爸又在郧县城中游玩了几个地方,晚上,就住宿在一个叔叔家里,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开始返回。
到了车站,爸爸和叔叔一人买了一张全票,我们上了车,准备出发。
临开车的时候,售票员阿姨来检票,说我也要买票。
“他一个刚刚九岁的孩子,买什么票?我们坐车过来的时候都没让买票,难道在郧县睡一夜,就要买票了吗?”爸爸和叔叔争辨说。售票员阿姨说:“按国家规定,凡超过1.2米的儿童都要买票。”爸爸说:“那是过去的规定,现在4、5岁的孩子怕都会超过这个标准的……”最后阿姨没办法,只好去拿了一个标尺,来量我的身高。
我一看,我都已经1米4了,显然,我已远远超出买票的尺度了。我大吃一惊,哦,我已经长大了。
于是,爸爸给我买了一张全票。以前和爸爸外出乘车的时候,我一直坐在爸爸腿上,现在,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的占有一个座位了。因为,我从此将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了。
叔叔半开玩笑地对我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一个大人了。”真的,我是一个大人了,我为我长大了而感到自豪
我长大了
时光在不知不觉的流逝着,小学六年级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忙碌着,回忆小学一年级时的时光,和现在有着很大的变化。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我长大了。
小学一年级时,学习非常宽松,课堂上经常会有吵闹的现象。回到家每天都是妈妈一个一个字地教我去写作业。现在不同了,课堂上很安静,没有人交头接耳,每个人都在学习自己的知识。回到家放下书包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妈妈再也不督促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长大了!
以前,在家里,我什么都不做。房间不收拾,学习桌也不收拾,更别说擦地板、洗袜子之类的活儿了。每天就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甚至有时睡觉也要妈妈来陪。可现在呢?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叠被子,然后整理房间,晚上写完作业马上就把书桌整理好。至于臭袜子肯定要自己“处理”掉。再也不会撒娇地说:“妈妈,我睡不着,我要你陪我。”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长大了!
以前,给我买什么东西,全都是爸爸、妈妈自主,我只是被动的接受者。其实也谈不上被动,因为我根本就不在乎。现在不一样了,买衣服鞋子什么的,妈妈总是带着我,问我喜欢吗。我不喜欢的妈妈就不买,妈妈说:“你有为自己做主的权利”。妈妈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我长大了。
是的,我长大了。我知道了自觉的学习;学会了主动收拾房间;更学会了为自己做主。我愿我们的小伙伴,在老师、父母的引导下,都能为自己的未来做主!
我告别了充满童趣的小学,踏入了充满希望的中学。虽然,课程加了许多,作业的包袱重了几分,但是,我时常在反思:“我,真的长大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