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成长的滋味作文初中
柴米油盐酱醋茶,酸甜苦辣,味道各有不同。可是成长,却将它们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烹制成最美味,最难忘的佳肴。
成长的滋味,是那流淌着汗水的咸!
初夏六月,烈日早已当空。滚烫的操场上,即将就要举行一场激烈的运动会。整装待发的我,在做最好的准备活动。这时,在裁判员的一番话下比赛开始了。
先比赛的项目有男、女子200米,100米、跳高和跳远,大家奋力拼搏,向着胜利而努力,当我看到这一幕幕时,我不禁心头一震,我想这应该就是大家的运动精神吧。但是一想到这,我又开始担心自己起来:什么时候到我参加比赛?我会得奖吗?我会坚持到底吗?一大串问题浮现在我的脑子里。说巧也巧,下一个比赛就是我要参加的,我来到运动员集中站,随着老师的带领,来到了跑道上。今天我参加的项目是女子800米,这是我第一次跑这么远,此时此刻,我格外紧张,脚不停地颤抖着,心怦怦地直跳,连头发也随着我那忐忑的心情乱飘着。当老师发号令时,我们做好姿势,随着枪响声,比赛开始了。
因为800米我们要跑围着操场跑四圈,所以第一圈我就放慢了脚步,在跑道上是第四名。由于才是第一圈,我跑得很轻松,连步伐都是轻盈有力的,所以第一圈体力不是问题。但是第二圈、第三圈我就越来越不行了,脚步沉重,连脚拍在地上的声音也是重重的,我的同学在旁边一直不停地指导我,叫我脚步迈大,手臂幅度摆大,身子挺起来。虽然我听得有点不耐烦了,但是毕竟是同学,也是好的建议,所以我尽力去做这几点,果然速度提升了许多,我在心里默默地谢谢我的同学。到第四圈,也是最后一圈了,我的力气彻底没了,心里彻底崩溃了,我低着头,咬着牙,吃了地跑着,汗珠大滴大滴地流着,但是,当我看到同学们那焦急的表情时,当我听到大家的加油声时,我的信心又回来了,我使出自己全部的力气,向终点冲刺,虽然我知道我拿不了前三了,但是我依然还在坚持,因为我认为,比赛的目的不在输赢,而在于精神,只有在赛场上坚持不懈,凭着最后的信念冲刺,那我觉得你已经就是冠军了。
在最后,我得了第四名,我一点也不沮丧,因为汗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坚持,因为汗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比赛精神。这一次比赛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画了一个大钩,每当我想起这个大钩时,我不禁认为,其实失败后也总是甜的,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不仅需要甜的滋味,更应该需要的是苦和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