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很短,大部分时间都在北京和爸爸在一起,但是,母亲给我的爱和教诲将一直伴随着我成长。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的成绩一直不错妈妈还在我身边。又一次,我期末考试没考好,老师狠狠地批评了我,我怀着十分沮丧的心情回到家,把试卷拿给了妈妈看,我愿以为妈妈会批评我,可妈妈拿着试卷,只问了我一句话:“你觉得这次你考得好吗?”我摇了摇头,妈妈把试卷塞给我,说:“吃饭吧。”
我很惊奇,但也没有开口,只是坐下开始吃饭。妈妈说:“一次考试,证明不了任何东西,只要你平时学好,偶尔考得不好,也是正常的,只要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到关键时刻,一定能考好。”我点点了头,心情一下子欢快起来,就好像没有考过试一样。
从那以后,不管有任何事物打击我,我就会想起妈妈说过的话,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还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踢球,我一不小心,把一楼一家的窗户打碎了,我们几个小孩子顿时惊呆了,不知如何是好,我跑过去,抱起球,对小伙伴们说:“趁他们大人还没发现,我们快跑吧。”我到家后,妈妈看出有些不对劲,便问我刚才那声响是怎么回事,我支支吾吾地说:“没什么,可能楼上装修吧。”
这时,一楼的阿姨找了上来,原来有一个小朋友向她说明了真像。那位阿姨走后,妈妈打了我,我从未见过妈妈这么狠,妈妈对我说:“犯错误了不要紧,怎没能说谎呢?”于是,我之后再没说谎过。
现在,妈妈去了北京,我也渐渐地长大了,在我的成长中,母亲给予了我太多的爱。我在母爱中明白了做人的道理,在母爱中,我也在一步步地走向完美。母爱将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