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成长高一作文之
别人总说,我这个年纪应该是花季,充满生机;可生活于烦恼之中,我反而觉得我已苍老。
已上高一的我,每天都在反复着一件事;除上课外,几乎所有的时间我都用来思考我的人生。或许这就是所说的成长的烦恼吧。
不仅仅我有烦恼。周围的所有的人都有烦恼;父母每天除了工作上的烦恼外,还要为我们去烦恼去思考去打算……
回忆起小时候拉着母亲衣角过马路的情景;听着父亲的责骂;这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就在昨天。面对着时间的流逝我却无能为力,看着我们在成长,我却无法抗拒……
周围的一切早已压得我喘不过气,或许在茫茫人海中我只是那渺小的一部分,面对着一天天的过去,一天天的成长;我却只能回想着过去,准备着未来。大人们常说:小孩能有什么思想,有什么可考虑的,有什么可想的。或许他们不知道,我内心的烦恼,那便是这些年成长所带来的烦恼。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成长,而父母却在变老。看着他们脸上的皱纹增多,手变得粗糙无比,我不觉的难过起来,心在流泪:如果以后不让他们享得福,我是不是对不起他们?
成长,总有许多抹不去的烦恼,面对现实生活的压力,我沉默了,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我沉默了,不知道该如何自拔;我沉默了,不知道该如何实现校园中所憧憬的。虽然我现在还处于一个不懂事的阶段,虽然还未接触社会,虽然还是一个学生,但我能感受到成长所带来的烦恼与压力。
成长的烦恼很多很多;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时候更像蒲公英在飞。它随风飘动,漫无目的的飞着,直到落地、发芽、成长、漂泊……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拥有真正胆量的勇士,才能夺得胜利的宝剑!成长也一样需要勇气,只有敢于迈出第一步,才能坐上通往胜利的船只。
——题记
天空不会永远是晴空万里,大海总会有惊涛骇浪,道路也会有蜿蜒曲折,正如人生会有困境和失意,但是当暴风雨后的彩虹令你赏心悦目时,当你到达成功的彼岸后感到欣喜时,当你回望走过的坎坷路途时,你会发觉曾经的乌云风浪坎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就会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坚强。
小学期间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我是附小唯一一个既考上吉首雅思学校又考入了永顺一中的学生,我选择了在永顺一中就读,但进入初中后,我叛逆了,不爱学习了,习惯也差了,我不得不跟随着妈妈来到永顺溪州中学读书。
来到新班后,同学们像躲瘟疫一样避着我,我也没有可以说话的人,偶尔同学和我有了交往,他的家长就会到学校骂我,侮辱我,说我带坏了他的孩子。面对别人的冷眼与嘲笑,记得刚开始我很愤怒。也极度自卑,我封闭了我自己,一度我曾想过要自杀,一直处于低迷之中,我失去了生活的勇气,对学习也产生了厌倦之心,我觉得我的世界什么时候都是灰色的。但庆幸的是我遇到了很多好老师,特别是我的班主任周小菊老师和马校长,班主任一直没有嫌弃我,并没有把我当成另类,把我和其他同学一样要求着。马校长也鼓励我说这不是别人的错,只有改变了自己才会被得到认可。有了老师和校长的信任和鼓励,我不气馁了,慢慢地我坚强地努力着。
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中,更感谢我的妈妈爸爸的陪伴,爸妈教导我要宽容地对待别人,与人为善。他们常常帮助家乡的父老乡亲,只要回到乡下,那里的人都对爸妈特别热情。今年正月爸妈又给万坪镇碑立坪村一户发生火灾的朱姓人家捐了两千元钱,看到别人的那个感动啊,我也感动了,我的妈妈平常可是个非常节俭的人啊。爸妈用他们的行动感化着我。有一次爸妈带着我到两岔看望在永顺一中就读的贫困学生段正元,当时看到穿着破烂的他,我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了他,把自己攒的零用钱也给了他。爸妈看到我的表现,他们开心的笑了。慢慢地我变了,我努力约束自己,遵守纪律,在班上我关心帮助同学,慢慢地我也有开心的时候了,烦恼少了很多,学习也进步了。
曾经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我庆幸我没有放弃,最终走出那可怕的低谷。上一次我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生活,我会积极地拥抱你,我会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成为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