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早晨我还没醒,就听到了鞭炮的声音。平静的社区,今日显得热闹非凡。这热闹的喧嚣,把我的睡意一股脑的全都打撒开来。于是,起床穿上了新衣服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冲到门外,看着各家各户的炮竹,烟花。接着就是跟爸爸妈妈一起去走街串巷——拜年!
“李伯伯,新年快乐”“王阿姨,工作顺了”“刘奶奶,身体健康” 跟所有的长辈们拜过年之后,妈妈提议说:一会,去街上看看,感受下新年的气氛。 一上街,街上可就更热闹了。人们手里有提着大袋大袋的菜,身边的孩子手上握着一大把小花炮,蹦蹦跳跳地跑着。看!我左边的一位四、五岁左右的小女孩,跑到前面去。一下子又转过头对一位满手是鼓鼓的袋子的大人喊着:“爸爸,快点!我要回去放炮玩呢!”。有拿着那边超市发的小气球的,红的,黄的,绿的,还有蓝的。也有三五成群,手挽着手说说笑笑的姑娘们,小伙子们,忙绿了一年,辛苦了一年,我想这个时候应该是大家最放松,最高兴的时候。你看,路灯上还挂着两个小红灯,喜气洋洋的。就像在说,“我们也要过新年,我们也要过新年”。
一进菜市场,那才更热闹呢!人流窜动,一眼望去,什么也看不见,全是人。还有那翠绿的黄瓜,可真新鲜哪,你看,那金黄色的小花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多么的生机勃勃啊。那鲫鱼,鲢鱼,青鱼,草鱼等等在水里游来游去,真是印证了我们中国的老话:年年有鱼(余)!黄的韭菜,红的番茄,黑的木耳,白的萝卜 真是要什么有什么呀。“哎哟!可真够挤的。”我嘀咕了一句。跟着妈妈买了几个我爱吃的菜,结完帐就走出了菜场。超市里的收银台前也早已排起了长龙。 傍晚时分,街上,又渐渐安静下来。店主们把店子关了,超市也比往常早了些许关门。大家都提着东西回家过年去了。
到了晚上6点左右,社区渐渐安静,孩子们都回家吃团圆饭去了。吃完团圆饭7、8点的样子社区又重新热闹起来。孩子们全都出来放花炮了。这个放个“降落伞,”那个又放个“天女撒花” 各式各样的花炮全有。每放完一个都会聚集好几个孩子,他们在讨论谁的花炮最美丽,谁的花炮颜色最多,之后又是阵阵欢笑。大人们或几个坐在一起打牌,打麻将;或几个坐在一起嗑瓜子,剥花生;或看着自己的孩子放花炮,偶尔还要帮他们一下。大多数的孩子,都是自己独立操作完成。
夜,更深了。人们陆陆续续的回家了,有些不肯回家的孩子也在父母的劝说下,不情愿的回了家,一天的热闹景象渐渐被夜幕包围。我不禁感叹又是一年到,时间过得可真快呀!
精选作文: 我的眼睛湿润了-中学生文章(篇四)
6月20日是父亲节,你也许不知道,父亲多渴望得到一句问候,一张小卡片。
在家里,爸爸有一个没有锁的抽屉,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看看里面放了些什么。我想,大多是对爸爸来说比较重要的东西吧!由于一个偶尔(改为:偶然)的机会,我打开了父亲的抽屉。
那天我独自在家,正给笔友写信,信写到一半,笔没水了,我翻了半天,也没找到一根好用的笔,便拉开了爸爸的抽屉。
抽屉里整理得很干净,爸爸常用的一支笔很显眼地摆在角落里,但我没有马上拿出来,虽然心里有一丝愧疚,但我还是翻起了父亲的东西,里面有:备忘录,笔记本,名片盒。
在抽屉最深处,看见了一个精致的纸盒,觉得很眼熟,半天才想起是妈妈爸爸的皮手套的包装盒,手套已不知了去向,可这盒子还是那么新。
很自然地,我打开了盒,里面就放了一张卡片,我忍不住笑了,我还以为爸爸在里面放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呢。卡片很普通,街上到处都买得到。不过,卡片上图案的意境很美:一支静静燃烧的蜡烛,一杯热乎乎的咖啡,我的心动了一下,觉得这张卡片在哪见过,一定见过。
我慢慢拿起卡片,又慢慢地打开。洁白的卡片上,写着几个稚嫩的字:爸爸,节日快乐!旁边有一幅钢笔画的卡通画: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年男人,牵着一个快乐的小女孩,向前迈着大步,身后留下一串串清晰的脚印我认出来了,这张卡片是我送给爸爸的。那还是上小学时的事情,具体时间已记不清了。
有那么一阵子,学校留行送贺卡,我也买了很多,也顺便送了一张给爸爸,但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爸爸还一直珍藏着这张我早已忘记了的卡片。上面的卡通画显然是爸爸后加上去的,我当时只在卡片上写了几个字。
眼前的卡片变得模糊起来,泪水不知不觉涌了出来。给父亲送张卡片并非一件难事,我却一直认为这只是小孩子瞎浪漫的事儿,从没放在心里。这么多年来,我再没有送过什么给父亲,不管是父亲的生日还是其他重要节日。然而我却又心安理得地接过父亲送给我的礼物。我的抽屉里柜子里摆满了爸爸送我的一件又一件礼物,可我却很少看它们,也从没感到它们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