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沟位于辉县西北南太行石门沟内。听说八里沟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这里树木葱茏,山清水秀,处处充满着神秘感。暑假期间,我跟着爸妈来到八里沟风景区游玩。
来到景区,一股新鲜空气扑面而来,我深深吸了口气,啊!好美的风景。一路上,溪水顺着山势在峡谷中蜿蜒。抬头望去,两边石缝里长出了许多叫不上名字的树木,它们从石缝里钻出来,你挨着我我贴着你地向上伸展,长得郁郁葱葱,让我不禁感叹它们那顽强的生命力。
来到桃花湾珍珠泉。这里的泉水清澈见底,一群小鱼在水草里悠闲地游来游去,投一块儿饼干进去,它们撒着欢儿的张开嘴疯抢。瞧!另一边的大脑袋蝌蚪儿也不甘寂寞,摇动自己着特有的大尾巴在水里游来游去,好不自在。
在太阳的曝晒下,我们走了约三个多小时的景区栈道。这时我累得汗流浃背,实在不想往前走了,无精打采地坐在一处农家乐的石头上休息。我忽然发现,许多农家乐都把啤酒饮料,西瓜等放在一个流着泉水的水池里。我一下子明白,冰凉的泉水就是一座天然冰箱啊。
稍事休息,我们继续往前走,上了不知道有多少个台阶,我们终于看到了景区的尽头。远远望去,景区最有名的天河瀑布呈现在眼前,只见山崖如刀削,一挂飞瀑垂直上下,凌空而下气势壮观,真可谓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的最下方有一个水帘洞,走进去只觉得洞外有水,洞内有景,水流就像是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在眼前落下,仿佛是置身仙境,让人浮想联翩……扶着岩壁往下看,我揉了揉眼睛,发现一道彩虹挂在瀑布前方。“妈妈快看,我看到了彩虹!”我大声招呼妈妈,此时我感觉眼前就像是一幅巨大流动的山水画。
这次八里沟之行收获不少,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也锻炼和挑战了自我。我坚信:只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前面属于你的就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很早便有听到海那边引擎的声音,那时天还没亮,有好多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星星,而路却可模糊看清的。
那时大多都还赖在床上,可能四五点左右父亲便起床闷了一锅粥,有时吃上几口,好多时候是什么都没吃便一人上海去了。我偶尔也跟父亲一起,天蒙蒙亮,但还能听到夜虫的叫声,远处的山以透出太阳红色的光,象一朵含苞待放的桃红。但我还是喜欢赖在床上胡思乱想,或是带上耳塞听音乐,然后心无杂念地感受着。待到窗外逐渐明亮时,便起床走上阳台去。此时的天空相对还是有些暗,象将要天黑时的黄昏一样。这时的天气还有些微凉,就算是夏天。远处的山还是灰蒙蒙的一片,只能依稀看到上树木被微风吹拂后摇曳而透出稀疏的光,就象天上的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此时的乡村还很静谧,静得连几百里外的海潮声都听得很清楚,有时甚至还杂着几声人们交谈的声音,在这样的清晨显得格外愉人和神秘。
渐渐地,乡村便热闹起来了,人们说话的声音慢慢地从每一条巷子里飘了过来,像乐谱里蝌蚪一样游了过来,又如海上的浪花般泛了过来,然后又有了狗的叫声,又有了公鸡的鸣叫,又有了人们刷锅做饭的响声~~~~真是一首美妙的音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