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年冬天,美国西部洛杉矶市郊的一间屋子里,一个十五岁的腼腆少年——约翰葛达德——正在厨房的桌子前做着生物学家庭作业。这时他听到隔壁父母的一位朋友说:“假若再让我回到约翰的年纪,我干的事就大不一这句话深深触动了葛达德的心灵.
他在活页本新的一页上方端正地写上:“我的终生计划”。葛达德花了五个小时,一口气写下了一百二十七个梦想实现的目标。下面是这些目标中的一部分:目标第一:探索尼罗河;
目标第二十一:登上珠穆朗玛峰; 目标第四十:驾驶飞
为了实现这些梦想,葛拉德在他的小车子上写上了周计划和月计划。他每周都要量体重、清理衣橱、分析食谱和自我检查行动的得失。每天早晨他花六十分钟练习杠铃、拉力器和单杠,以保持优美健康的体型。总之,葛拉德全力以赴地朝着自己订下的目标而努力着。每当他实现了一个目标,他便带着甜美的神情,在一个“目标”旁边画上一个代表成功的红色标记。结果怎么样呢?到葛拉德六十一岁时,他已经成功地实现了原订的一百二十七个目标中的一百零八个。
例如他的第四十个目标是驾驶飞机,他后来驾驶过四十六种飞机,其中包括时速达到一千五百英里的F-111战斗机;他把自己实现第一个目标的经历写成了一本名叫《漂下尼罗河的皮划子》的书。有志者,事竟成。目标高,飞得高!朋友!趁年轻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长大后才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你的梦想和目标目标分解成一步一步的具体行动,全力以赴,你一定能获得惊人的结果!你有没有为自己订立一个一生的梦想计划?还等什么呢,赶快行动吧!
我有一个既严肃又和蔼的爸爸,在我的记忆中,我的爸爸是一个从来都不会在我面前笑的人。他的眼神总是那么的让我害怕,以至于我很少和他沟通,就连学校了遇到的烦心事也从不会和他讲,因为我知道,即使和他说了,他也只是嗯啊一声。我一直都以为他不会关心我,是因为他不够爱我。
在我七岁那年,他说我要学骑车子,开始我还以为骑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等到真正开始学习的时候我就不是这样想了。“慢点骑,我都要跟不上了,不然你就要摔倒了。“在一旁为我保持平衡的妈妈说。可我越骑越过瘾,不由自主的骑快了,终于,我摆脱了妈妈的跟随,也终于应了妈妈的话,重重的摔倒在地,那次摔倒使我的右膝盖磕破了好大一片,到现在还有一块大大地伤疤呢!可在后面的爸爸却狠心的不顾及我的感受的说让我自己赶快起来,爸爸的那句话是那么的不近人情。别人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摔倒时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扶起并安慰,才不会这般狠心的。可能是因为和爸爸赌气,我咬着牙站起来,并继续练习。就这样,经过一次次的摔倒又一次次艰难爬起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从我十岁开始,家里所有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全都归我,干就干呗,可是一旦我某件事情没有做好,爸爸就开始说我,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一番努力后,我终于还是得到了我前所未有的奖励——爸爸的夸奖,虽然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奖励,可我仍然很高兴的接受了它。
父爱如山,爸爸给的爱,虽然没有妈妈的那么明显,但那是他无形之中有形的爱,是他对我的别样的父爱。爸爸可能不太善于用言语表达对儿女的爱,但这并不代表着爸爸不爱我了,相反,他会一直牵挂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