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中学生作文600字
幸福是一杯茶,能使人心旷神怡;幸福是一丝晚风,能吹走夏日的炎热;幸福是一缕火焰,能温暖冰冷的心;幸福是一汪清泉,能滋润幼小的心田;幸福是一种感觉,带给我无限美好的回忆。
那是一次发生在上学的时候。那时候父母因为工作繁忙,来不及接送我上学,因此,我非常地羡慕那些能被父母接送的孩子,我认为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 子们,而他们的父母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每当下大雨时,我看到一个个被父母接回去的孩子们,我的心都痛了,而且我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很想哭,即便如此,我也
只能独自撑着伞,含着泪走在雨中。
但是,发生了一件事,改变我对父母的看法。
那是上六年级的一天,原本还是晴空万里,一下子涌过来一股云浪,仿佛一条黑色的长龙,从西南方滚滚而来,紧接着豆子大的雨点从天空落下来,打得窗户 “啪啪”直响。我闹着要父亲送我到学校,但被他拒绝了,从他那眼神中,透露出一种愤怒的表情,此时,我的心已经碎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随后慢慢地流露出
了眼泪,心中的委屈、痛苦如山洪一般倾泻下来,一气之下,我冲出了家门,冒着雨跑到了学校。我伤心地趴在桌子上,哭湿了两边的袖子领口。
放学了,外面的大雨依旧持续着,但是,我这才发现自己忘带雨伞了,看到同学陆陆续续的走了,我的心情又降到了最低谷。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顶着大雨跑了 出去,冲到校门口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爸爸,他拿着伞跑过来亲切地说了一句:“下次别忘带雨伞了,我先走了。”我看着他全身湿透,离去的背 影,我感到很欣慰,也感到幸福贯穿我那流淌的血脉,我的心中也燃起了幸福的火源。
在回家的路上,雨停了,可我还没收拢伞,路人用奇怪的目光注视着我,但我觉得并不奇怪,因为这伞下撑着的是父亲对我的爱。
天空是幸福的蓝色;湖水是幸福的青色;夕阳是幸福的红色;森林是幸福的绿色。而人与人之间的幸福是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