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绵的秋雨下起来没完没了,总带着那么一股忧愁,也总牵起人无尽的忧思和寂寥。湿润的空气里悬浮着悲凄的因子,湿漉漉的心情在里面沉浸,逐渐膨胀,似乎只要轻轻一触,便会四处流窜。
淅沥淅沥的雨声轻轻地时大时小,时缓时急,像是为刚刚逝去的夏奏着一首凄凉的哀歌。于是,在这样潮湿的雨季里,不仅空气潮湿了,心情也随着潮湿起来,满满地,仿佛随时都会滴出水来。
我是喜欢秋天的,她清爽干净得没有一点杂质,如一充满诗意的轻灵女子,带着淡淡的轻愁和忧郁,姗姗而来。她的天空是明净而平易的,没有半片浮云,像透明的水晶,山川明净,视野格外悠远,心胸也随之开阔起来。此时,我们的心仿佛也受到她的召唤,像虔诚的信徒,匍匐于她的脚下,膜拜着至高的女神。她用着自己的博大气度感化着我们,胸中的杂念私欲被摈弃,整个灵魂在这里得到超度。
秋拥有着成熟的感情和智慧,犹如一个充满感性与诱惑的女人。她的清风带着飘逸的气息,轻轻抚慰着疲惫的灵魂。她的空气溢满醉人的芬芳,她的衣裙描绘有斑斓的色彩,那迷人的累累硕果是她美丽的微笑。她的梦轻轻的,有些忧郁,有些哀愁,带着些思念的味道。连她的眼泪也是凄迷的,在寂寥的夜里,淅沥淅沥,如小夜曲般勾人心魄。
秋又如一憔悴消柔的女子,无尽哀伤,临风而逝。“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她是美的,只是美得深沉,美得寂寞,美得苍茫,美得令人心醉也心碎。可她的确是美的,她的美有黄昏的颜色,有沉思的表情,有眼泪的气息,有想念的心绪……她孤独自由的容颜里透着斑斑点点空灵清虚的意味,寄寓了几许悲苦,书写了几许落寞。而那决绝的秋风,清冷的秋雨,更将她的惨烈极尽极至。“秋风秋雨秋刹人”,好一个凄凄惨惨的秋,好一个悲凉苍茫的秋!
“凄清秋月映秋水,秋叶漫舞伴秋风。秋鸦哀啼秋意冷,秋夜凭栏谁与共?”枯坐在雨夜中,聆听窗外一声声秋雨的哀啼,一颗心如同秋雨中的一枚黄叶,在秋风里瑟缩憔悴。不禁为秋伤怀,为己落寞,唏嘘不已。
转而一想,秋可曾也如我这般耿耿伤怀呢?不,秋是坚强的,秋是无畏的!连绵的秋雨,那是她的欢歌,是她的绝唱啊!我是脆弱的,却也有自己的坚强,我要抛弃自己的忧郁,像她一样勇敢,面对刹人的风雨无所畏惧!
秋,我至爱的秋!
[参考作文] 落花残败处,思念已成灰文章700字怎么写
烛光摇曳红尘,雨落夕阳黄昏。本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奈何昨夜的一场狂风吹落了这季仅有的花香。凋零了我一地的思念,轻拾起一片花瓣嗅于鼻尖,我闻到的似乎是一阵醉人的芬芳。于一声叹息中再次跌入了记忆的长河,久久不能醒来。
喜欢静静的徜徉在文字里,用柔弱的文字记录着过往的曾经,也许若干年以后当我再次翻开这尘封已久的扉页,是否我还会记得曾经的我也这般的深爱过,痛心过!
窗外的风依旧在吹,吹落了多少离人泪?习惯了一个人静静伫立在窗台,点着寂寞的香烟望着空空的天花板若有所思的凝望,然后闭目沉醉。斑驳的月夜一如既往的深沉,勾起了谁人寂寞的惆怅,引起了多少人对爱情的向往!却最终只是华丽的梦一场。
黑夜装点着寂寞,寂寞诠释着悲伤,悲伤倒流进回忆,回忆堆成了心结,我想忘,却怎么才能忘掉这一切?曾经的刻骨铭心在一首风之挽歌中渐渐的长眠,只是想起你时心已经不会在疼了,又或是疼到麻木了,远处悠然的琴声泛起了被岁月遗忘的音符。荡起阵阵相思的涟漪,在时光的遂道中唤醒了遗留在脑海深处对你仅有的一点影像,你的样子若隐若现的徘徊在空中,我消瘦的画笔早已描绘不出你残留的轮廓,静静的随着落花一并的凋落。思念在这一刻化作了青烟。
伊人在天涯,可知我心已随落花!任凭我怎么的呐喊也不会传来你远方的回音,于是伸手触摸着黑夜,感受着你给于的这份孤独与寂寞!
曾经等了你这么久,到头来换回的是一句对不起,包含了你对我所有的歉意,苍白了我的等待,辜负了我一片真心,留给我一世的沧桑。片刻间,我才醒悟,原来所谓的等待只是世上最傻B的人做的事,
曾经,身在百花无心赏,只原心中有佳人。
忽视周身过路客,到头换来阵阵伤!
一个人,一座城,一首歌,一抹月色,原来寂寞也可以如此销魂。
望着残花凋落的轨迹,找不到我们曾经留下的足迹!是苍天背叛了我的离去,还是你背叛了苍天的誓言!我想这一切已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已抛开往事重新的生活,珍惜眼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