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高二感恩奶奶文章800字范本
中学范文网精选栏目推选:“作文参考高二感恩奶奶文章范本”。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久久涤荡着我幼小的心灵。
我是一个幸运的孩子,除了爸爸妈妈的爱,还有奶奶给予了我厚爱。
每个礼拜到医院去看奶奶,是几年前的时光了。岁月催人老,来到她的病床前,布满皱纹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满头白发无力地耷拉在苍白的脸上,骨瘦嶙峋的身体教人担心,连说话都那么吃力,看见奶奶逐渐苍老的模样。回想起以前,当我走在泥泞的田坎上,奶奶用有力地双手将我拉回来;当我正蹒跚学步时奶奶矫健的步伐紧跟其后;当我在动物旁玩时,奶奶用双手帮我逃脱危险……心中涌起一阵疼痛。
这还是她吗?一向坚强的奶奶在病魔的折磨下,竟变得那样弱小无助。这时,奶奶温柔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xx,帮我兑杯温开水。”我连忙起身拿水杯,径直往开水房走去。我学着小时候奶奶给我兑奶粉那样,兑半杯冷水,半杯热水,再走向病房,脸上全是阳光在流淌。我将水放在她的唇边,奶奶喝过水后,便睡着了。过了一会,奶奶睁开眼,用沙哑的嗓子说:“xx,我想上厕所。”我小心翼翼地帮奶奶翻身,奶奶却连声叫道:“疼!疼!”我急忙用那双稚嫩的小手,轻轻地拍了拍,慢慢地揉了揉。这情景仿佛回到了10年前,当我不舒服时,奶奶用那双充满老茧的手帮我按摩,挠痒,现在只不过换了个角色。我将盆子放在床上,抬起奶奶的臀部,扶住盆子,奶奶排泄后,我抽出几张纸,轻轻擦拭奶奶的屁股,就像小时候奶奶为我做的一切一样。我将盆子里的排泄物倒掉,将盆子洗净。看着镜子中满头大汗的我似乎看见儿时的小身影渐渐长大,搀扶起曾经给予她厚爱的亲人。可是时间那么的无情,夺走了她深爱亲人的生命。
泪珠悄然划过我的脸颊,留下一道深深的泪痕。奶奶的爱就像一片汪洋……而我给她的爱就是其中的滴水。棺材是一堵厚实的墙,将我们隔离。在生命的无情面前,我还能拿什么来感恩你?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