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从家门口的超市面无表情地走出来,依旧穿着白色运动衣,依旧头发散乱,依旧提着装有方便面、火腿肠还印有商店名字的透明塑料袋。
“这样的日子可真无聊啊!”朵想,“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他们估计都依旧忘记了家里还有我了,不对不对,是快忘了家才对。Money可真不是个好东西。”朵起身去煮面了。
突然手机响了。
“朵啊,你说的那个女的我们找到了,你看怎么办吧!”电话里一个男生的声音很细腻。
“哦,找到了啊。来我家门口的网吧等我。”朵嘴角勾起一丝苦笑。“都一样!”她扭身关了煤气,披了件很显眼的衣服出去了。
晚上十点.
雪花飘落的街头,有些店面的彩灯还无休止地闪烁着,但更多的是弥漫的黑夜,没有月的黑夜。朵一个人在街上闲逛,又想起现在还不知道在哪个饭店海吃海喝的爸妈。朵算来似乎够两个月没有见到他们了,毕竟也不在一所城市。她伸出了手接住一片一片的雪花。“樱,我想你了,我爸妈又把我丢在家了。樱,你现在还好吗?你说如果想你的时候可以看雪,现在下雪了,你也在想我吗?”樱是她唯一的朋友,3年前,樱走了,和她爸妈一起去了另一个城市。走的时候,樱哭着说想她的时候就看雪,朵强忍住泪说好。等到樱坐上车离开了朵的视线,朵才让眼泪肆虐。从此,朵就失去了笑容,也很少说话。所以她才总是给别人像是得了失语症和面部肌肉瘫痪的感觉。
她见爸妈唯一可能的诱因就是校长。“校长的嘴可真是个宽口瓶!”朵不知道在心里咒骂了多少次,校长每次给她父母打电话的时候都一脸笑容,可刚放下电话就立刻换了种表情地对朵说:“你钱多是吗?每天花钱上网、打架不学好,难道钱不是你爸妈给的?你不还得靠你爸妈养活?”
终于,朵见到她爸妈了。
校长说要开除她。她不仅参加了一起恶性斗殴事件,还是事件的核心人物,败坏了校风。校长就是这么解释给她爸妈听的。
朵还是和平常一样的表情坐在沙发上玩弄手机,根本当爸妈不在身边一样。
“你怎么不能不给我惹事?我和你妈辛辛苦苦在外赚钱不说,还要为你操心,我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要让你这么个累赘出生!”她爸一直在强调,翻来覆去还是在说这几句。
“膨”的一声,朵突然把手机摔在地上,抬起头问:“说完了吧?要是没说完,那就请继续!我帮你倒上水,你说了这么久不觉得嘴干吗?”说着又“当——”的一声把一个杯子摔到了桌子上。
爸妈气得面无血色,呆在那里说不出一句话。
偌大的房间里,一下子静得出奇,朵都能清晰地听得见她自己的呼吸。午后的阳光打在她的身上,还有她精致的脸,那脸像天使一样单纯、可爱。她低头看了看那盆还是小芽苗的植物,又抬起头望了望有些灼眼的太阳,莫名奇妙地笑了一下,然后闭眼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