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这个梦
如同做梦一般,童年过去了,我们苏醒了,懂事了,成熟了,梦消失了。时光狠狠地想要将梦的回忆撕扯开,在我的心里只留下一个淡淡的印记一个象征童年的标志。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再没有了儿时的天真活泼,眼里仅剩的一丝稚气也消失了。正沉浸在失去好朋友的悲伤中,新朋友也出现了。他们,能代替陪伴我六年的好同学,好朋友么?将眼泪擦干,取而代之的是自信的笑,要知道,笑着流泪是有多狼狈。我们这个年龄,是我们掩埋悲伤的年龄,是我们擦干眼泪,学会坚强的年龄。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新学校到了,新学期来了,新同学出现了,秋天也跟着来了。呆呆地看着树上没有一片树叶的树枝,呵,和自己真像。原本陪着它的树叶离开它了,不久就会出现更多的新叶子,不过,比起新树叶,它更想得到曾经那些树叶的陪伴吧。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们领悟了“人有悲欢离合”,知道了“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学会了“我寄愁心与明月”。让悲伤在我的心里只留下一个浅浅的烙印。然后我们快乐了,自信了,团结了,偶尔想到三年后又将分别。自嘲地笑笑,想那么远去干什么?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们都初中了,学习更紧张了,压力更大了,我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学习阶段,忽然发现朋友的有无都无所谓了。我们都将自己全部的经历放在书本和习题上,心里想着的,不再是和朋友一起玩、怎么玩。而是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厚望。儿时那丰富的感情色彩已经变成单调的灰白,变成了只会学习的“书呆子”。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我理解了父母,理解了老师,努力地朝着他们希望的方向前进,为了得到他们一个舒心的笑:他们都希望我们成才。那个悲伤的烙印,被知识冲刷得很淡很淡,几乎看不出来,但,它确实存在。
在我们这个年龄里里,我们正书写这自己的人生篇章,在一个个岔路口上,我们坚定,毫不犹豫地选择。我们这个年龄,也许就是决定我们一生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