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你是我的太阳初二作文其七
经师易遇,人师难遇。—————题记
多庆幸一个动机让我遇见了你,亲爱的张老师。回想这一个月来你的举止和言行对我造成的影响,我不禁万分感触,缘分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东西,总在不经意间如期而至,令我深深打动。
与你相遇是在夏日一个慵懒的午后,仍是你的那句“得语文者得天下”深深震撼了我。我一直对文学布满热爱,却深深苦恼于文笔不好,要知道,语文最重要的就是能够行云流水,写出优秀的文章来。听同学说,你是一位非常优秀的语文老师,一直担任毕业班的班主任。我纳闷,为何在校一年却从未与你谋过面,于是,抱着尝尝看的心态,我踏进了你所创办的作文补习班。
接触的时间长了,我发现原来你非常爱笑。你的嘴角老是轻轻上扬,两颗浅浅的酒窝时隐时现。你的笑宛若一缕清风,荡漾在同学们的心间。都说自信的女人最锦绣,在我看来,你就是朵锦绣的聪明之花,绽放在我的心田。我一直都非常不自信,受你的影响,现在的我也变成了一个爱笑的女孩。
你果然名不虚传。上您的作文课,我第一次发现我似乎从未懂过作文。在您情诗般的讲解之下,我学习了良多课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也老是深深陷入你所设置的情境当中。你那双布满笑意的眼睛在讲课时会泛着星星点点的毫光,我却震动你这般魔力是从何而来。
我的学习成绩一直都不太好,总在中上游之间往返徘徊,飘忽不定。我一直都不甘堕落,我是有理想的,那就是能考上自己心仪的一高,可现实却一次次将我的信念冲洗。道理实在我都明白,可就是缺乏步履,时间也老是在指间静静流逝。眼看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发现我除了迷茫之外竟也只能无能为力。张老师,这时您的一句话温柔提醒了我,您说:只要肯步履,梦想就不再是梦和想。是啊,我一直都在想,却始终仍是忘了,最根本仍是在于步履二字。不是有一句话说“不怕别人比你智慧一百倍,就怕比你智慧一百倍的人还比你努力一百倍”吗?张老师,记得您说过你能记住两类学生:淘气捣蛋的和特别优秀的。我做不了另类人,那我就用步履来做个能让你记住的好学生吧,一切在于中考。
昨天和朋友在校园闲逛时我看见了你,依旧是那上扬的嘴角和布满笑意的弯弯眼睛。张老师,你知道吗?我多想对你说一声:你就是我的太阳。没有你,我的写作水平就不会进步,没有你,我依旧会是那个一发言就会酡颜的羞答答的女生,没有你,我就还会处于迷惘之中苦苦挣扎。我知道,你就是把火种,燃烧了我炽热的内心,点亮了我前行的路途,你就是我前进的无穷动力。
你冲破了课本的束缚,让汉语重现它的魅力,我也因此更加热爱文学。多但愿,开学时我会分到你那一班,你将会是我初中时期最后一位国语老师,陪我共度那寒窗苦读的难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