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地选择投资,使我们的健康糊口得以延长。
——题记
糊口需要有各种各样的投资,但对于我们泛博青年朋友来说,哪一种才是真正适合我们的呢?因此,为了健康糊口,青年朋友们要准确地选择投资。
读书是一种准确的、合适的投资。作为学生们来说,学习越多的不同种类的知识更有益于我们日后多方面的发展。众所周知,现在是各个方面综合发展的社会。21世纪的今天需要各种类型的人才,把资金与心思投入到这个方面去是最适合我们青年朋友的一种投资了。
存款是一种发展的投资。或许你梦想着有一天,自己可以背上行囊,踏着向阳去迎向另外一个自己憧憬已久的世界。所以,寻常父母给我们的零用钱我们可以储存;自己暑期工赚的钱我们也可以储存。就这样日积月累,为以后我们旅行学习而投资。
捐款是一种关爱他人的投资。我们糊口在这个社会上,要懂得如何去关爱他人。霍英东,一个官至高位,在政界、商界、体育界拥有众多的头衔的人。除此之外,他也是个激昂大方的有钱人。热心公益多年的他对社会的各类捐助金额接近200亿元,单是在家乡番禺的捐助就超过40亿元,有报道称他是港澳地区为家乡捐赠最多的富豪。霍英东先生的这种投资让我们了解到关爱他人的意义。
付出是一种高尚的投资。也许有些人无时无刻都在付出,也许有些人无时无刻都在得到。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得到了多少,而是看他付出了多少。我想这句话可以在丛飞的身上得到很好的验证。丛飞是一个歌手,但他却一贫如洗。他只有一个女儿,却是150多个孩子的爸爸。为了他的150多个孩子,他竟连看病的医疗费都没有。我想,这恰是我们应该学习丛飞叔叔的投资。另外,父母为孩子所付出的也是一种无私的投资。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现在不懂,但我们可以了解。是谁一直为你奔波餬口?是谁在你生病时为你担忧?是谁教会了你跌倒了就要勇敢地站起来……父母一直为我们付出了许多,这种无私的投资让我们打从心里肃然起敬。
糊口有各种各样的投资。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有准确投资的立场,不要盲目地追随社会上不良的或违法的投资。准确地选择投资,这样我们的健康糊口才可以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