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万物因为有了声音,才变得更加的生动。有时,学会倾听,也会得到一份快乐。
天空中洒落着雨滴——滴答滴答滴答……,用耳朵去聆听,我便就是那一滴雨,我从天空中飘落,伴着我欢快的足音,花草荡漾出陶醉的笑意;我和着自然清新的空气,将温柔的胸脯轻轻地贴近土地,在泥土中消融。
那一刻,所有的烦恼都不覆存在了,我的思绪也只融自然的那一份宁静和快乐。
那一刻的我不在是我,你提到的雨声其实就是我用生命敲击世界的声音,我滴落在屋檐瓦砾之间,花草树木之中,江河湖海之上。不同的敲击声混合在一起,便谱成了一首青春的打击乐,那是生命的活力,青春的快乐。
我快乐,因为我奉献了自己,我明白,我是大海的叹息,是天空的泪水,是田野的微笑。我不但浇灌了禾苗,洗涤了灰尘,也侵润了古今中外文人墨客多情的心……
在世间万物里,默默地奉献自己,即使力量微薄,那也无谓。奉献是快乐的根本,因为奉献,我才快乐。
因为我练就了一双善于聆听自然的耳朵,所以我快乐。因为我有这么一双耳朵,我聆听自然,了解自然,与自然中的生物共同快乐,我的不快,可以在聆听中消融,我的快乐,是因为我在聆听自然中慢慢长大,雨的奉献、乐观不都是吗?它让我学会了乐观,也学会了奉献,
倾听便是我的快乐!敞开你的心扉,让我静静的倾听——-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