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人作文
不要让眼泪成为我们看到的最后一滴液在我们日常生活中 ,生活环境是十分重要的,但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保护环境上并不十分重视。
我们人类只要自己过得舒服,愿意做一切事情,用自己老祖宗发明的工具把地球的脑袋剃得缺一块少一块,有的地方还流着脓、冒着黑烟!人类无休止地在向自然索要,要她郁郁葱葱的绿色变成煮食美味的黑色木炭,要她一条条美丽的河变成污水的载体,要她蓝蓝的天空变成布满破洞的抹布,要她本来湿润平坦的地面变成陷阱样的漏斗。甚至它们还在一天一天地挖着坚硬的地球,妄想把她身体里的每一样元素都榨取出来——只要自己过得舒服。
再来说我们的周边环境,在我们学校的草坪中,开着许多花朵;但在草坪中,却也有人扔垃圾,堆废纸。夏天,有许多蚊蝇在那里飞来飞去,不但影响了城镇形象,还污染了环境。对社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很不利,还破坏了地球。
在我们上学的路上,也有许多同学乱丢废弃物。比如说:有的同学把小吃袋扔在校门口外,还有的同学把叠好的纸飞机随意乱扔,甚至顺着墙扔进学校。他们的这些行为不但一次又一地影响着学校,还给每天早晨做值日的同学带来了很烦。
曾经,天很蓝很蓝;曾经,河水清澈得能与蓝天融为一体;曾经,满山的绿色汇成了一片无边的海洋然而,这一切都已经变得那么遥远。自然哭泣了,她也会报复!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液体,难道将会是自己的眼泪
已经醒悟的我们应该怎么做呢?作为一名在学生,我们不能参与具体的环保节能工作,但我们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支持它:我们可以组织活动,普及公民的环保节能观念,例如随着私家车的日益增加给城市交通造成重大压力,造成交通拥堵,尽量以代步车或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汽车,呼吁司机开车时减速行驶,这样耗油量小,还可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我们在外面吃饭时,应该不使用非降解塑料餐盒,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饮料杯、泡沫饭盒、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用陶瓷杯、纸饭盒、布袋和普通竹筷子来替代,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垃圾的产生,防止污染环境。另外,对于日常的生产生活垃圾要进行分类回收,特别是回收废电池,不要乱扔废电池,因为一节废电池中所含的重金属,如果流到清洁的水中,它造成的污染是非常的。我们应当积极参与环保宣传, 关注新闻媒体有关环保的报道和治理环境的先进技术,及时举报破坏环境和生态的行为,做一名合格的环保志愿者。
环境保护迫在眉睫朋友,当你过着快乐祥和的生活的时候,你可曾想到我们的生存环境正一步步的恶化?当你打扫自己的美丽的庭院的时候,你可曾想到我们的周围随处可见的白色垃圾?当你充分享受春日里和煦阳光的时候,可曾想到南极上空已经失去了臭氧层的庇护?曾经,天空是那么蓝,河水是那么清,森林是那么密。然而就在自然环境给予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同样在向大自然索取并不应得的东西近几年来,暴雨肆虐,横扫着祖国的各个疆域,所到之处,江湖水涨,河沟漫溢。肆虐的洪水像一只只无情的魔爪,几千万亩良田被淹,几百万人痛失家园。暴戾的洪魔,酿造大大小小的险情。暴戾的洪魔,也在酿造大大小小的悲剧。给水以家园,给万物生灵以家园,人类才会有自己的家园,人类才会有自己的家园;给水以活路,给万物生灵以活路,人类才会能生存和发展。
如果说古代科学尚未发达,大地子民们对生态的认识有一定局限,做出了只顾当前不顾长远的蠢事,那么现代人如何呢?自1950年到1980年30年间,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森林面积被毁,其中非洲的二分之一林地变成不毛之地。绿色植被是大自然 赠于人类的“生命之被”。可是,世界进入20世纪50年之后,人和动物赖以生存的绿色环境遭到破坏,绿色植被正在衰退,全球土壤失量现以增加到每年254亿吨,沙漠化土壤正以每年5-7万平方公里的速度迅速扩展。
地球越来越拥挤,随之而来的是环境污染的日渐变化,资源日渐匮乏。人们在对幸福的追寻中好梦频惊,不得不回头省视人与自然的关系,与自然签下可持续发展的天人之约,人类的智慧创造了经济的奇迹,无知与贪婪却留下了可怕的恶果。所有的一切无不在提醒着我们: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拥有着共同家原,保护我们的环境。大地期盼着绿色、河流期盼着绿色、,水鸟期盼着绿色、花儿期盼着绿色。滴水成川,积土成山,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