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蛹拥有破茧而出的痛苦,才拥有化蝶起舞的美丽;雏鹰拥有风吹雨打的痛苦,才拥有问鼎苍穹的身影;河蚌拥有聚泪磨沙的痛苦,才拥有晶莹亮丽的珍珠;生命需要疼痛,有痛才有希望。
有痛才有希望,在于疼痛能使人奋起。勾践饱受卧心藏胆的疼痛,终于君子报仇;苏秦受尽尖椎刺骨的疼痛,终于游说成功;左思忍受冷言冷语的疼痛,终于洛阳纸贵。他们的奋起源于他们的疼痛,他们的疼痛造就了他们的未来。
有痛才有希望,在于疼痛能使人重生。落第失意的张继,痛苦万分,但他在文学的殿堂获得重生;双腿残废的史铁生,悲痛欲绝,但他在平平的书架上站了起来;两耳失聪的贝多芬,痛不欲生,但他在音乐的领土上获得新生;当疼痛将他们赶入绝境时,他们“陷之死地而后生置之亡地而后存”,走出了疼痛的缠绕,成就了自己。
有痛才有希望,在于疼痛能提升人生的价值。屈原历尽“信而见疑,忠而被谤”的疼痛,纵身汨罗,有了“生前身后名”;司马迁遭受宫刑的疼痛,专心著书,有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海伦·凯勒双目失明,才有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无疑,他们是痛苦的,但他们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提升了自己的价值。
有痛才有希望,在于疼痛能使人超越自我。苏武牧羊北海有十余载,那是一种气节的象征;布路诺葬身火海,那是一种真理的追求;海子卧轨而死,那是对生活的热爱。在疼痛悄然而至的时候,他们超越了自我,实现了自己,于是希望也永不磨灭。
没有疼痛的人是不幸的,惧怕疼痛的人是软弱的,接受疼痛的人是坚强的,超越疼痛的人是睿智的。生命需要疼痛,有痛才有希望。疼痛中孕育着希望,疼痛中成就了自己。疼痛并因之而奋斗,希望的种子将在疼痛的心田里发芽、生长、开花、结果。滴水拥有粉身碎骨的疼痛,才拥有穿越石块的力量;梅花拥有清寒入骨的疼痛,才拥有傲雪欺霜的美丽;小草拥有巨石压顶的疼痛,才拥有顽强不屈的生命。
生命需要疼痛,有痛才有希望。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不管一路有多少的艰辛,因为我相信自己的信念终究会战胜一切。
冬梅接受了严寒的挑战,最终傲立在风雪中散发出阵阵清香。她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娇弱而放弃,而是欣然接受寒风的洗礼,用坚强的意志证明了自己的美丽。
霍金不就是这枝傲立在风雪中的冬梅吗?凭借两个指头,探究出人类最伟大的科学巨著《时间简史》。面对上帝给他的这次沉重打击,他不但没有因此消沉悲哀,而是更加振作,于是他的思想与宇宙紧紧联系在一起。肢体残缺又怎样,他一样会造就不平凡,因为他的思想是他的有力后盾,战胜病魔,就能超越一切。
彩虹接受了风雨的洗礼,最终在明媚的阳光下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她没有因为风雨前的阴霾黑暗而恐惧,而是更加乐观地等待,用不屈的意志证明了自己的美丽。
美国歌手保罗不就是这弯接受风雨后绽放光彩的彩虹吗?他没有因为自己的长相奇丑无比而退缩,而是越挫越勇,勇敢地参加各种选秀节目。虽然老天对他如此不公平让他身患重病,长相奇特,但他却没有因此低下头反而把头扬得高高,最终以一首《今夜无人入眠》而打动了全世界的听众,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保罗和彩虹一样,用不屈的意志战胜了老天对他的不公平,勇敢地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雨燕接受了暴风雨来临前的黑暗,最终在海面上空自由飞翔。她没有因为自己身体的瘦弱而惧怕暴风雨,而是勇敢地发出“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的怒吼。
居里夫人不正是这只顽强的雨燕吗?虽然自己实验室的条件十分艰苦,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老天不给她好的条件,但赐给了她智慧,于是她不断地克服困难,终于发现了镭这世上最美的化学元素。她顽强战胜困难的意志让她获得了成功。
冬梅用坚强战胜了严寒,彩虹用不屈战胜了黑暗,雨燕用勇敢战胜了暴风雨,虽然自己的力量很渺小,但他们的精神很伟大。他们用意志怒放了自己的生命,让生命愈发彰显出了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