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是精神的升华,音乐给予人们不同的感受,音乐是世界送给生命最华美的裙裳!
七个神奇的音符,因为不同的交织和结合使它们变得丰富多彩,神奇盎然。并且,这七个音符组成的旋律竟是如此的曼妙多姿。如果说旋律赋予音乐以身体,那么音符便赐予以灵魂!或者是因为它们,流水才得以在古筝的琴弦间不断流淌,叮咚作响,奏起生命的华章;或许是因为它们,奔马才得以在二胡的弦须间自由的嘶鸣驰聘,演绎生命的奔放;或许是因为它们,日出才得以在钢琴的黑白琴键间翻飞跳跃,涌动生命的蓬勃;或许是因为它们,竹林才得以在箫管之间轻轻摇摆,挥洒生命的喜悦。而它们这神奇的七个精灵却始终在诠释着同一种生命音乐之美!
音乐,是生命的载体,是生命的延伸。亦是生命和自然赐予人们最珍贵、最美好的礼物。现在,给心灵一个空闲安静的时间,等一切烦恼烟消云散,内心平静似水时。来一首舒缓曼妙的曲子静静的享受这独有的音乐之美吧!
作文阅读: 八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文章(篇五)
上课了,刘老师神秘地走了过来说:“谁借我用一张纸?”于是老师拿了三张纸,蹲了下来,在一个黑色的袋子里找着什么东西,老师拿出了一瓶酒精。
刘老师又麻利地从背包里拿出了一个红色的打火机,并且满面春风地说:“现在谁来点火?”热闹的教师骤然安静,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见,一些人连忙说:“不!不!”一些人退缩在一旁。这时,我举起手,老师就点了我,我战战兢兢地拿着打火机,按了一下按钮,用火把纸点燃了,红色的明火在纸上燃烧,把纸都照亮了,犹如一只猛兽在纸上撕扯,25秒过后,纸被烧成灰烬。同学们长吐了一口气,把紧张抛在了脑后。
第二次,刘老师拿着酒精,把第二张纸淋上酒精,然后叫李想录点,李想录勇敢地冲上讲台,毫不犹豫地点着了纸,这一次更快,只用了15秒钟,同学们这次没有那么紧张了,只是全神贯注地盯着一尺多高的火焰。
第三次,老师变得像个大厨,拿出了一个瓷盘和吃饭的瓷碗,老师把纸放进瓷碗里,倒了一些酒精进去,刘老师又神秘地说:“你们信不信这回烧不了纸?”接着又叫李想录点火,李想录犹豫了,拿着打火机,想伸进碗里点,可谁知火苗却倒着,快烧到李想录的手了,胆小如鼠的李想录抱头鼠窜,败阵而逃,接连曹某人、岳某人也点火失败,最后老师点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ME(我)!我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
我拿着打火机,飞快地把打火机伸进碗里然后缩回,火焰腾空而起,烧了将近2分钟,刘老师用瓷盘盖住了碗,火不再燃烧,揭开盘子后发现纸完好无损,为什么呢?
原来,纸的燃点在130—250之间,而酒精只要到78就开始燃烧,所以刚刚烧的只是酒精,如果再烧一会儿就是纸了。
我想:消防员的防火服和宇宙飞船的外壳都是耐火材料做的哩!它们的燃点都非常高。
这节课真有趣,因为它让我明白,酒精的燃点是78,而纸的燃点在130—250,而且我还知道,有很多材料都是耐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