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老师像往常一样布置完了作业,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张暑假社区活动联系卡,让我们走进社区做实践活动。
8月10日上午9点20分,我来到了顺隆社区服务大厅,里面已经有好几个同学在等候了,我们班的有费博雯、叶晗,还有几个长得挺高,看上去是中学生,等我们都到齐了,社区里的姐姐把我们来自不同小区的同学分成三组,每组还有一个领队,是社区的工作人员。我被分配到了繁景小区,我们这组有六个人,三个中学生,三个小学生,一切安排妥当,我们出发了。
我们今天的任务是擦黑板、写公益句子。我们先来到繁景小区,从第一栋楼开始,找到小黑板写上公益句子。刚开始,大家都抢着擦黑板写句子,后来领队的让我们每个人轮流写,让每个人都有机会表现。但是这么多人在一起太费时间了,为了提高速度,我们又分成了两组,小学生一组中学生一组,还有轮到谁家的楼道就由谁来写,这个决定又让我们兴奋不已。在我的楼道里,我把小黑板擦得干干净净,然后端端正正地写了一句: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的镇海人顺隆社区
到11点多,我们终于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今天我参加了社区活动,虽然很累,但我还是觉得很开心,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想参加。
放暑假了,我所在社区为了使青少年过上一个有意义的暑假,特意开办了一个青少年夏令营。准备在夏令营开展一系列活动。因为我是首次参加,感到很新鲜,就踊跃报名参加了。
7月10日是夏令营第一次活动。这次活动是听讲座,由专家给我们讲授暑期青少年健康知识。
我一走进会场,就见黑板上方贴着《月河社区青少年健康知识讲座》几个醒目大字。再环顾四周一看,嘿!人还真不少,有四十多人。其中还有许多同学和熟人。大家兴奋地在一起纷纷交流着暑假里的趣事。
不一会儿,讲座开始了。会场一片寂静。和蔼的社区主任先把这期夏令营的活动目的、内容和活动形式系统性地讲了一下,并对我们提了几点要求。接下去是赠书仪式。社区赠给我们每人一套书。总标题是知荣明耻。这套书共有六本,分别是:《脊梁1.2.3》,《寻人1.2》,《危险一刻》,《家庭情感互动百分百》,《心灵的冒险1.2》和《师生感情互动百分百》。这六本书的扉页上都印着八荣八耻。每本书都是由许多小故事组成的,很适合我们阅读。一拿到书,许多同学都情不自禁地翻书想看了。
赠完书,专家开始给我们讲述健康知识。他针对夏季我们青少年易患的各种疾病进行剖析。他以深入浅出的讲述方法娓娓道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我平时就喜欢看医学书,听得更是如痴如醉。专家讲述过程中还和我们互动,讲座气氛非常活跃。不觉讲座结束了。这些通俗易懂的医学知识让我回味无穷。有机会,我还想多听听这种知识性的讲座。
看来这次暑假夏令营社区准备得很充分,我们将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