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山,则有登山之乐;阅读海,则有观海之情;阅读花,则有观花之趣而我却喜欢阅读我的自然自然是地球母亲的创造的,他们同样有着生命,同样是地球的儿女,也同样使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怎能互相残杀呢?我们不能互相残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们和自然不也是如此么?我们可以平等的看待这些有生命的东西,所以我们要仔细的阅读自然,自然的美我们何尝看到?只有用心去看,仔细地看去观赏大自然的一举一动,凑使他们的美,都是他们可爱的一面,地球母亲创造了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和平相处,相互残杀你不感到心痛么?你舍得么?有这样的人,你们自己不感到惭愧么?你还会大言不惭说出自然这两个字么?人自然美,但是你却美不过自然的默默无闻,给你们的丰衣足食。没有了大自然你们就是一群无家可归的孤儿,我愤怒,世上怎么会有你们这样的人?甚至可以称之为败类,没有了这些人自然不会受到威胁,会遵守自己的自然规律生长,“活”出自己,从新焕发出自己的精神……
七台河逸夫中学六年级:鄢涵
时光如流,转眼间,美丽的春姑娘身着七彩的纱裙,驾着和曛的春风悄悄的走来了,于是,山上的积雪再也挡不住暖阳的照射融化了,雪水汇成小溪淙淙的流着,小马和小牛沿着小溪一边散步,一边欣赏自己映在水里的影子;林中的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仿佛架起了一条条青色的长城;路边的小草破土发芽,一个个舒展身躯,仿佛拔节的竹松天天向上;院子里的草坪也好像用颜料染过,漾绿摇翠,仿佛一块块碧绿的翡翠;碧桃花开了,粉红色的小花开满枝头,淡雅清新;檀香花也开了,远看,随风摇曳,就像维族少女胸前飘拂的纱巾。近看,小花一朵连着一朵,就像一把把雪青色的小雨伞。一阵春风吹来,满树小花争艳斗艳好像在向你招手微笑,清香漂到很远很远。
这时,广场上各种各样的风筝,争奇斗艳,它们向人们展示自己的风采。瞧!小巧的燕子风筝,到处飘荡,它向大地撒播春天的信息;勇敢的蜻蜓风筝,奋力冲向云梢,撒出太阳的光辉;我那花姿俊美的蝴蝶风筝也毫不使弱,努力往上飞,活跃异常……
如诗如画的春景,有若出墙的红杏,美丽极了。
早就听说通往刘后镇山林的生态环境保持的比较好,一日,爸爸终于得空,为了满足我们的愿望,爸爸、我和表哥每人骑一单车沿着去刘后的公路行驶而去。
“这山里的公路真不错啊!”我不由赞叹着,越往深处越曲静,秋风拂面真是爽极了。清新的空气充满了周围的空间,仿佛置身于氧吧,可不是吗,本来这就是个天然大氧吧!
我不由的大口大口吸着这难得的清新,路的远方蜿蜒向上,尤如一条黑色的玉带,周围尽是连绵起伏的山峦,好象一群巨兽沉浸在云雾环绕的世界……
路的坡度越来越大,我们各个大汗淋漓,虽然在秋季里。“我们下车推着走吧”爸爸说,秋风阵阵吹来,刚刚的燥热顿时一扫而空。真是秋高气爽啊!走着走着眼前豁然开朗,山谷的夹缝中出现了一片水面,向远望去,一片片稻田泛着绿波,绿波中又呈现着金黄,一块块大豆果实累累,一垄垄秋玉米铺满山地,一个个象橘红灯笼的柿子挂满枝头,特别引人注目……
这是个丰收的季节!我要说,一年之际在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