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的时间转眼间就过去了。在这六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结识了很多人。然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莫老师。
她圆圆的脸上总带着温和的笑意。那双大而明亮的眼睛炯炯有神,仿佛能看透人们的心扉。她教学有方,又非常关心同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有一次上课,莫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而我,却独个儿在纸上画起画来。我先画了一间教室和一些桌椅,然后又画了一些同学,最后在前面画上了一名老师——我。正当我画得起劲时,一只沾满粉笔灰的手,轻轻地敲了敲我的桌面,抬头一看是莫老师,我的心像揣了一只小兔子,咚咚乱跳起来。下课后,莫老师来到我的桌前。我想,这下准得挨批评了,可没想到,莫老师却欣赏起我的画来:“嗯,不错。你长大后想当老师?”嗯。“可你想过没有,当老师需要很多知识啊!”听了老师的话,我连上火辣辣的,惭愧地低下了头:“莫老师,我错了”。
莫老师不但在学习上严格要求我们,并且在生活上也非常关心我们。
有一次,我们班有一位同学突然晕倒了。这时,老师很着急,急忙把她送进医院,然后给她的父母打电话。看到老师跑上跑下,这时,我才觉得:这不是一个老师的行为,而是一个母亲对自己孩子的行为啊!老师为我们做过了许多这样的事,这个例子只不过是一个浩瀚无际的大海里的一滴水罢了。
现在,我虽然离开了莫老师,但是她亲切的教诲,感人的形象,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星”,不是指天上的星星,而是指明星。当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尊敬的名人。这些名人,可能是伟人、学者、专家……或者也可能是影视明星、体育明星等等。那么你最崇拜、最喜爱的人物是谁呢?
我最崇拜、最喜爱的人物不是刘德华,不是成龙,也不是姚明。而是德国作曲家贝多芬。贝多芬出生于1770年,他从小热爱音乐,然而,在他马上就要成功的时候,却被医生诊断出使听衰减弱,甚至可以使耳朵变聋的病。
1798年贝多芬听觉渐衰,1820年后两耳失聪,失去了听觉,再也听不见大自然的声音了。但就在两耳失聪后,他还仍继续坚持创作。然而,在这段安静的时间里,贝多芬创造出了令世界都感到叹为观止的音乐。当然,最具代表性的那就是《田园交响曲》和《命运交响曲》。
当雄浑激昂的《命运交响曲》叩击着你的心扉时,你也许会想起了贝多芬——这位遭受到命运承重打击时的音乐巨人。他曾经说过:“我将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并不能是我完全屈服。”就是在耳聋的这段时间中,创造出了响遇世界的音乐。就是在耳聋中,虽然会给贝多芬带来交流的障碍,也是他常被人误解,社会交流受到极大的约束,他自己也认为自己连一棵大树都比不上,因为一棵树尚且可以谛听大自然的声音。但是,耳聋的贝多芬远离社会中的喧嚣和纷争,获取心灵的净化和安宁。这何尝又不是一件好事呢!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一个不幸的人,贫穷,残疾,孤独,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给他欢乐,但他想创造出欢乐给世界,贝多芬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我们要学习贝多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贝多芬的遭遇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当你失去一些东西的时候,同时你也会收获一些东西。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这些名人,可能是伟人、专家、学者……当然,我也不例外。
偶然的一次,我打开电视机。在屏幕上我认识了你——个充满阳光的热血青年。你的精神打动了我。莫名其妙地对你产生一种崇拜感!
我心中崇敬的名人:他就是毛岸英。
从那时起,我开始慢慢地关注你。不知不觉地我开始向你看齐。你,让我学到了很多书上没有的知识;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亲情,什么是友情。
记得是你的一次“耐不住寂寞”非要去当下层工人,那时全国都在号召炼钢铁,于是周总理同意了,你开心得像小孩子一样,又蹦又跳,每天起着贪黑,却还是觉得很快乐,因为你像无数的工人一样,是在给国家做贡献。你那吃苦耐劳爱国爱民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映像特别深的是你要去朝鲜战场的时候,不由得丢下妻子儿女,含情默默的离开了家,光荣的来到了朝鲜战场,你本来知道,去了很有可能就回不来了但是你依然坚持要去,你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很是感动。然而不幸刚好就发生在了你的身上。
那是敌机的一次轰炸事件,就在那次轰炸中你光荣的牺牲了年仅岁。
就是那一次,你再也看不到我们现在和谐欢快的生活了。但是你却永远活在了我们的心中。你为革命工作付出了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崇敬就是因为你的的这种精神,我会把你永远留在我的心中。你是我们祖国的骄傲,我们为你感到自豪。
你不仅是毛主席的儿子,更是我们人民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