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品味,对不同季节的欣赏,可以揭示一个人的性格。
春天的一切似乎都是美好的。喜欢春天的人一定是充满朝气的。他们乐观、开朗,正像春天孕育希望一样,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春天的一切都是新的,喜欢春天的人必是善于接纳新鲜事物的人,他们能发现快乐,愿意寻找快乐之源。正如春天的温暖,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会温和的对待他人。
喜欢夏天的人是热情的。在夏天,万物都已生长到最茂盛的时刻,我们的视觉不再单一,而是变得五彩缤纷,绚丽多姿。喜欢夏天的人心胸开阔,敢爱敢恨,做事很有激情。有广泛的兴趣,愿意交朋友,喜欢表达和展示自己。他们身上总带着用不完的活力,就像喜欢春天的人善于发现快乐,喜欢夏天的人则善于传递快乐。然而有时,他们面对困难也会选择逃避。
秋天则是一个有点复杂的季节。它含蓄而深邃。喜欢秋天的人必定经历过一番酸甜苦辣,有对人生很深刻的理解。他们是很有潜力的,是成熟的。他们善于思考,能发现秋天悲壮的美。感情很丰富,很独立。而且像秋天一样有奉献精神。他们等待着成功的喜悦,注重结果。
冬天似乎很少有人会喜欢,因为它的寒冷。喜欢冬天的人却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有极丰富的想象力,而且是很有智慧的。他们追求一种浪漫和与众不同,善于挖掘事物内在的美,而且有一颗童心,有点天真。他们追求完美,可以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畏艰难险阻,但却只追求一种简单。
走过四季,会发现春夏秋冬都有各自的神韵。不管我们善于发现哪种美,都可以收获一个美丽的人生。
我寻春而来。春在何处?
春是伶俐的,如泉边的鹿?狡猾的,如丛里的狐?羞赧的,如林间的松鼠?还是可爱的,如原上的小兔?
我寻春而来,春却无处不在。漫山遍野弥漫着春的气息,微风挟着草香肆意往来。而我却只能伫立原地。花不敢摘,草不敢踩,怕无意中做了一个举止不端的游人,玷污了春的可爱。
于是静静凝视,春含笑离开。身后燃起一把火热的目光,那是夏已隆重登场。
夏,一个总是被冠以暴君的可怜人,一个被万千世人误解的风流骚客。人们说他不解风情。真的吗?当你在埋怨夏夜了无生趣时,他便挥挥衣袖,往夜空撒上灿烂星光;当你在午夜辗转失眠时,他便轻扬手臂,指挥夏虫来一场解闷的合唱。如果你曾细品“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你就会发现夏只是如此一个怪人,总是把他的温柔和眼泪藏在夜晚。你又可曾听过他的哭?那是一种毁天灭地的痛苦。夏雨如槌,疯了一般地击打下去,不带一点矫情的隐瞒。雨后,擦干眼泪的夏又强作精神,挥霍阳光,也不过是想为你驱散心中的寒。过客尚且情留客地,然而谁又会试着安慰过客的心酸?无知者无知地咒骂,夏依然在春与秋的赞颂中孤身往返。
我遂向远去的夏深深鞠了一躬,夏的微笑竟是如此腼腆。他抛下一件信物作为道别,那是一片金黄的落叶。
人们常说,世间最美的莫过于春花秋月。而秋每每听闻,都会默默点头致谢。但她疑惑于人们总是放眼收获,却忽略了将去者无语的贡献。当秋风卷过空荡荡的街,扫起满天落叶,多愁善感的她总会悄悄呜咽:昔日的青翠已无力回天。所以,秋总是细心地把每一片,每一片叶儿都重新带上空中,让这些功臣最后一次体会飞翔的感觉。那一刻,漫天金叶随风飘舞,我与秋黯然遇见。看着秋眼里的点点泪光,我已不忍用言语跟她话别。
秋的身影渐渐隐于荒野。随即,天出奇的空明。我听到了冬的声音。
只有风在呼啸,四周一片死寂。冬把一切冻结——毫不留情。毫不留情吗?只有我知道,只有我知道她是在逃避过去,逃避所有的曾经。是的,她把一切冰封住;是的,包括她的心。她的脆弱就如琉璃,已不堪一丝打击。流风回雪是她最后一道防线,轻云蔽月是她用深深歉意营造的美景。你听,你听,连冬雨也倍显无力,落在沉默的大地上,数着痛,一滴一滴。不要再责怪了,责怪一位被伤透了的女子。你说她绝情,你又怎么知道她被情绝了呢?
当冬再也止不住哭泣,便把春唤醒。我看见她悄然离去的路上,身影凄凄。
走过四季。有时,我会停下悄悄的脚步,静静凝视。
在岁月华丽的舞台上,时光匆匆飞驰。回眸间,我窥见四季寂寥而洒逸地演绎着各自的故事:凄美,如诗。
寒来暑往,四季更替,我们已经经历了十几回这样周而复始的变化。其中,最让我从记忆中挥之不去的是春季。
春季是一年的天始,“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季里,我们要把全年分做的事安排好。春季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
看,溪水活泼起来了,天空蓝起来了,大地滋润起来了。树上的花争奇斗艳,火红的,雪白的,淡粉的,五彩缤纷,把孤零零的树枝装饰得花枝招展,再配上五颜六色的蝴蝶和嗡嗡飞着的蜜蜂,真是一幅梦幻般的春花图。小草也不甘示弱,争抢着从地里钻出来,占满了光秃秃的大地,为大地盖上一层毛茸茸的地毯,地毯上点缀着小野花,像一张长小脸,躲在草丛间微笑。
春风拂过,小草向她点点头,花儿朝她微笑,小河向她问好。春风像母亲一样温柔地抚摸着大地,抚摸着新生的嫩芽,抚摸着杨柳长长的头发。鸟儿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与久别的湖泊、天空、花草热情地打招呼,为他们送上一首春天的歌。这首歌飘扬到很远的地方,唤醒了小松鼠,叫它来欣赏春天的美景;唤醒了麦子,告诉它春天已来到。这首歌传到人们的耳朵里,大家都从房屋里出来了,看着美丽的景色,顿时心旷神怡,打起精神去各做各的事去。
看着这幅生机勃勃的画面,我禁不住想:“我们又走过了一个四季,相信今年会更好!”
细细品味四季,你会惊喜地发现每个季节都是那么迷人,那么独特,那么地令人魂牵梦萦——
春,像个快乐的小公主乘着东风姗姗而来。一挥袖,便给大地换上一身五彩纱衣。瞧!远远的山绿起来了。山下,一条清澈的小河唱着“流水谣”欢快地向东流去。山坡上,田野里,园子里,沉默了一个冬天的小草在春风的召唤下,欣欣然睁开了眼,挺直了腰身,换上了一身嫩绿的新衣。花朵们等不及了,也都争先恐后的开放,颜色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红似火,白似雪,粉如霞……沁人的馨香招来成群的蜂蝶在百花从中忙碌着。‘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民早早地下地干活,学校里也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咿呀学于的孩子也闲不住了。在草地上打滚,在花丛里嬉戏,在树林间倾听,在春风吹拂下轻轻荡着秋千。在春天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
“轰隆隆——”随着一声闷雷炸响,夏天来了。和春天相比,夏天的一切都是那么粗犷,热烈。不想连绵的春雨以下就是三两天,夏天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豆大的雨点不带一点儿温柔。“啪啪嗒嗒”地打在窗户上,像是大自然在演奏一首摇滚乐曲。没有春天那种新生的嫩绿,小草,树木都换上一件成熟的深绿色衣裳,像个铁汉子似的站在那。感受不到那温和柔顺的春风取而代之的是时有时无,时大时小的夏日“无常风”。田野里,稻子结满了金黄的稻穗,沉甸甸的,压弯了稻干的腰。一眼望去,呵!好壮观的一片“金海”,金色的稻浪翻滚着,起伏着。农民挥着镰刀,弯着腰,流着汗。再累心里也是喜悦的。割完了稻子,又要赶紧播下一季的稻苗。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他们似乎有干不完的事,流不完的汗。
像那片翩翩起舞的蝴蝶是的落叶一般,秋天悄悄的降临到人间。天上的云几乎消失得无影无踪,偶尔有,也只是几篇薄纱是的云朵在慢慢飘动着。秋天的阳光温馨恬静,不像夏天的太阳那般灼人,照在大地上,暖暖的,柔柔的。南迁的大雁这时候排着人字形的队伍向南飞去,是不是回头看看,大概是留恋这儿迷人的秋色吧!一座座山都披上了金装,山上的每一个角落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金毯,这些都是秋的杰作。一阵秋风吹过,又是片片落叶悠悠荡荡地飘落。它在用它生命的最后一点力气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稀稀零零的花朵散在枯黄的草丛中,你大概觉得惋惜吧?不!明年,它们便会换上一身绿衣裳,重绽活力。田野里,水稻有成熟了,各种各样的瓜秧也结出那肥硕的瓜果。果园里,柿子涨红了脸,金灿灿的橘子压弯了枝头,到处都是一片收获之景,农民们乐呵呵地收割采摘这些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秋天的美景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含蓄。
不知道什么时候,窗户上出现一层层厚厚的冰珠,晶莹剔透。用手一摸,冰冰凉凉的感觉,顷刻间明白——下霜了。打开窗户,“呼——”直吹的北风直窜进屋里,似乎连它自己也想暖暖身子。噢!冬天到了。走在公路上,见周围的人个个都穿得里三层,外三层。可不是,冬天的风像刀子似的,吹到脸上生疼生疼的。山上,路边,果园里树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花儿谢了,小动物们也都睡了。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候,松柏依旧笔直地挺立在那儿,依旧是那么绿,不觉让人眼前一亮。窗口的水仙,虽然没有月季的婀娜多姿,没有玫瑰的火红妖艳,没有牡丹的高贵典雅,但它那碧绿的叶儿,洁白的花朵却也让你觉得它胜过玫瑰牡丹。冬天虽然寒冷,但是它是纯美的,因为它,人的心灵在净化而变得纯洁。
走过四季。从春到夏再到秋最后到冬,这都是永恒不变的。我们人不也是一样吗?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无法改变,但我们可以让生命变得有意义,有色彩。朋友,不要再犹豫了,抓紧时间努力奋斗吧!让你的生命,变得如四季一般充满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