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音飘飘,绕上了我的指尖,化作了缕缕温柔,雅而不俗。——题记
是夜,终会静谧的。我斜靠在床沿边,席坐于地板上,仰望着明月应有的地方。可惜,只有蒙蒙的雾,覆盖了整片天际。
耳畔流转着来自窗外的虫儿独特的鸣叫,演绎着它们专有的乐声。美妙的声音此起彼伏,这只是曲子的前奏。我命为:轻吟。
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变得凉了起来,虫儿渐渐掩饰着自己的乐声,我明白,一场甘霖即将到来。
我是爱雨的,我喜欢雨沙沙,淅淅,哗哗,嘀嗒,还有叮咚的声音···我更爱散步雨一派烟雨朦胧的景象,徜徉于长廊古道,看尽人世间的迷茫,品味它独特的韵味,聆听它所带来的乐音。
果然,外边有了雨水亲吻大地的声音。我快步走到了窗前,伏在沿上。开始,雨儿像害羞的少女,不谙世事,来得缓慢而平淡。紧接着,她的胆大了起来,在四处留下了她的足迹,激烈而豪放。黄花
因她甘愿落地,化作春泥更护花,柳叶因她低垂下了自己的眼眸。雨儿亲切地和她们接触,仿佛在诉说着悄悄话,传进了我的耳朵变作了安怡的摇篮曲,我沉迷于中。
雨儿落入了池塘,点出了一个又一个波纹,向四处蔓延,叮咚,叮咚···在一次地飘进了我的耳里,编成了乐曲,我命为:散墨。
雨儿找来了风儿,风儿摇曳起了柳条,如婀娜多姿的少女,在伴随着雨儿带来的乐音,舞着长袖,构成了一段舞。我命名为:碎花。
雨渐渐放低了自己的音量,风儿也放缓了步伐,最后,只有微妙的声音响起,曲到了末,进入了尾···
轻吟,散墨,碎花构成了一首歌,一曲舞,铭刻在了我的心里,它来自自然,自然之声,我视为一首歌。
各位观众,你们好!这里是创网市第n届自然环境pk赛。今天,我们特意来到创网市的同题作文山上举办这次比赛,目的就是为了让创网市的市民们大饱眼福,亲眼目睹自然环境之间的pk!(台下一片掌声)
现在有请一号选手台风出场挑战海啸!瞧,台风上场了!它带着巨大的声音及不可一世的气势,冲向海啸。海啸来不及躲闪,被台风给吹平了。同题作文山下的海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海啸就这样被台风给打败了。
观众朋友们,地震出现了,整个创网市地动山摇!因为地震的出现,海啸奇迹般地复活了,在海岸边“哗啦哗啦”地徘徊。台风急了,它可是双拳难敌四手啊!地震加上海啸,台风的气势给挡住了。台风一见获胜无望,干脆自动消失。啊?不好了,一向比较保守的龙卷风(台风的哥哥)看到弟弟被欺负,终于忍不住出手了。只见海啸被卷入了龙卷风里面,海水像从莲蓬头喷出的洗澡水一样从天而降,现场风雨交加,观众东倒西歪……龙卷风获胜了!
终于轮到上届冠军沙尘暴出场了!它和龙卷风从没交过手,这次要看它们谁更厉害了。“呼——刷——”沙尘暴如同一头巨象,朝龙卷风席卷而去;可龙卷风的高速旋转让它根本近不了身,看来,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剩下的选手都不敢挑战,本届冠军是——龙卷风了!
听!小草在呼唤:“救救我,不要践踏我!”小树在呼唤:“救救我,不要攀折我!”花儿在呼唤:“救救我,不要摘下我!”这千万花草树木的呼声,成了大自然的呼唤:“请保护我,救救我!”
钢筋水泥的进军,使绿色森林频频让步。高楼大厦的脚下,只有可怜的小树随风飘舞,穿过城市的河流,已换了黑色的新装,只有随处奔逃的鱼儿还在呼唤:“还我清水。”
一个人带着一把斧头进了森林。左挑右选和左砍右伐成了他的招牌动作,当他带着斧头和树干走时,只留下树根在惋惜,树桩在哭泣,只有小鸟还在呼唤:“还我家园。”
天上的小鸟曾在蓝天上,白云里捉迷藏,天空就是它们那澄碧如洗的镜子。工厂、城市的建立,使蓝天失去了原有的色彩,白云也失去了飘动的活力,鸟儿不知走向何方,在城市灯光的照耀下连星星也隐进了宇宙的黑色里,只有蓝天在呼唤:“还我可爱的玩伴,还我漂亮的衣服。”
自然的呼唤谱成了一支哀怨的曲,只有沙漠在笑,只有狂风在笑,漫天的飞沙在狂舞。花儿被吹向远处,与飞沙同舞,渐渐失去了往日的容颜,消失在沙土中。
何时鸟儿能在枝头欢快地歌唱?何时花儿能在微风中静静地开放?何时鱼儿能在清水中自由地徜徉?何时大自然才能谱出一曲赞歌?
自然向人类呼唤,说明它还相信人类,为什么人类不去拯救它?要知道,它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啊!
当钢筋水泥与绿色森林和平共处的时候,当清风明月同时出现的时候,当鸟语花香重新回来的时候,是多么美妙与和谐啊!
天地万物,乃是大自然对世界神奇的造化,自然之静,黄河之流,山峰之巅,一种深深的情在我视线中凝聚,那画面中凝聚着静谧之秀;凝聚着壮阔之美;险峻之奇……
在我心中拥有的是——一片静谧,一缕情,一份爱……
啊,静谧之秀!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王维笔下的清新之美,那才是让人欣悦之物。皎洁的明月,静谧的松林;清澈的山泉,水中的静石,多么令人向往的大自然的和谐境界。在这看似孤独的世界中,他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地。明月、青松、清泉、静石,凝聚了王维的视线,此时的他,将一颗心安静地融入大自然之中,仿佛与我的目光对视,便欣然前往。
静谧的自然,在我的拥有中凝聚,凝聚着坦然中的恬静。
啊,壮阔之美!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李白笔下的黄河,可谓之气吞山河。奔流着灵魂中不可抗拒的力量。夏季,狂卷着泥土,巨浪四处咆哮;冬季,酝酿着华夏文明“欲与天公试比高”的霸气。它是在点滴中汇集情感,流淌在世界东方,仿佛与我的目光相视,便展胸畅望。
壮阔的黄河,在我的拥有中凝聚,凝聚着不可估量的壮观。
啊,险峻之奇!
“造化钟神秀,一览众山小。”杜甫笔下的泰山,白日尽显苍劲与威武,夜晚唱尽静谧与安然。天之左右,是磅礴之力簇拥着它。那巍峨的山峰啊,虽逢暴风骤雨,又遇电闪雷鸣,它却依然雄劲,它矗立在山崖边,仿佛与我的目光相视,便坦然呼唤。
险峻的泰山,在我的拥有中凝聚,凝聚着不可丈量的豪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