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的故事时光匆匆,弹指间,我已经从一个爱哭鼻子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拥有理想懂得把晶莹的泪珠藏抑在深处的女生,成长的过程中,流逝的只是时光吗?翻开那本尘封已久的相册,任思绪流动其中,我终于明白,流逝的最多的则是儿时如歌的岁月。
不经意,我的目光触到这一张照片,这是一张极其出众,对于我来说非常珍贵的老照片。
照片中的我和姐姐把手一其伸向蔚蓝的上空,迎接那一颗耀眼的滑动的烟火。
记得,那是春节的时候。
由于爸爸工作的需要,我们要离开故乡,离开爷爷奶奶。
小时任性的我,一想到要与伙伴们分别,就躲在小屋里哭个不停,就连春节也是闷闷不乐的。
爷爷奶奶明白这将是在故乡的最后一个春节,为了让家庭气氛活跃,鼓励爸爸买来烟花。
爷爷竟然唱起了多年来一直没唱过的京剧。
我不明白,离别的时刻,为何这般热闹。
爷爷奶奶千叮万嘱,希望我和姐姐勤奋努力,给家人争光,还送我们每人一首小诗。
爸爸放起了烟火,望着那空中荡漾的迷人的星火,我和姐姐兴奋的把手迎向天空。
就在那一刻,相机留下了这永恒的美丽瞬间。
就在我们回过头的一刹那,我惊呆了,全家人齐刷刷的站在那里看着我们,就这样注视着,沉默的空气也忍不住变成了雪花翩翩飞舞。
从家人的目光里,我似乎看到了那股暖暖的爱的河流;那条长长的情的丝带;那个硬硬的岩石般的希望。
诚然,岁月如歌而过,但儿时就已埋下的真情与希望却还存在;纵然,海枯石烂,那深情的目光将永远是我前进的动力。
这张乘载希望的照片不仅记下了我儿时的笑脸,还记下了故乡灿烂的夜空。
照片的故事“相册”这个东西,我想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对吗?那里面记载了我们许多童年的趣事,也记载一些痛苦的事。
但不论是痛苦的,还是快乐的、有趣的……那些照片都是值得我们去回忆的,虽然并不十分的甜美。
在我的相册里,也同样记载了我一个个鲜为人知的事。
然而,在许多的相片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一张爸爸的同事帮我照的一张相片,当时我才五岁。
一看到这张照片,那一天发生的事又清晰地出现在了眼前……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早上,我早早地起来了,起来时肚子有点痛,妈妈见我起来了,便叫我去洗漱,一会儿,我从洗手间里出来了,一看到桌上的饭菜,顿失胃口。
妈妈叫我吃早饭,我说没胃口吃,但妈妈硬逼着我吃,因为她怕我再闹出胃病来!我硬着头皮坐下来吃了几口,又放下碗筷,走出门去。
爸爸这时端着我的早饭走了出来,叫我吃,我不吃,他发火了,骂了我两句。
我赌着气含了一口饭在嘴里。
恰恰在这时,蔡总务来了,他刚好带着相机。
看见我跟爸爸耍小脾气,便逗着我说:“周大小姐发脾气,这可是一个好景观啊!拍下来做一个纪念吧!”蔡总务这句话可把我给惹急了,眼里的“金豆豆”便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
“咔嚓”,一声快门声,把我那十分狼狈的样子拍了下来。
第二天,蔡总务把照片洗了出来,我便把这张照片放进了我永久珍藏的相册里。
现在我是一个大人了,我长大了!老照片的故事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珍贵的全家福。
全家福对同学们来说一定是很普通,但对我而言,却珍贵无比,仅此一张啊!我爸爸是个大忙人,经常出差,不在家。
什么满月酒、什么家庭聚会通通缺席,偶尔在家吃顿饭,但那顿饭一定会很忙。
因为总会有电话声在响,那铃声让人偷讨厌,甚至不舒服。
有时候,我会觉得爸爸不在家,吃饭会更安静些。
在我外公的“六十岁大寿”的宴会中,爸爸居然出席了。
但我以为也和在家吃饭一样,那铃声会像鬼般地缠住爸爸,但出人意料的是:爸爸把手机关了。
爸爸、妈妈和我在宴会上,都笑得如怒放的花朵般美丽,彩虹般多姿多彩。
在吃饭前夕,我特意叫外公为我照相,我我们一家三口拍下幸福的时刻、美丽的瞬间。
在那张照片中,我们三人的笑容不是虚情假意,而是每个笑容都是那么天真无邪啊!我还特意把那张照片拿去过放大呢。
每当我想起爸爸是,只要拿出照片,脑海中就会出现那个画面,心中就会感受到父亲在我身边。
此时此刻,我不再觉得那铃声是鬼,而觉得那铃声是那样的悦耳、动听,因为他证明了我爸爸十分能干,我为此而自豪、骄傲!老照片的故事这张照片是女儿小学二年级时在家里拍照的,那时候,我家住旱楼,而且在五层楼住,房间有些返潮,墙壁上会有许多霉变的黑斑,玻璃窗户上有一块玻璃坏了两年都不换,就拿一张挂历纸糊上凑合过日子。
没办法,都忙啊。
写字台上那个双卡收录机是家里的一大件呢,400多元买的。
我在一个商场门口的走私人那里花10元钱买来邓丽君的歌曲磁带,偷偷的在家里听,因为当时那个年代是被禁止的。
可是喜欢听啊。
一天,女儿放学回家就说:“妈妈。
老师留作文了,可是我不会写咋办啊?”我问她什么题目。
他说:“没有命题,就是让我们写一种花”看到女儿苦思苦想也写不出来,我就启发她说:“琳琳,你看咱家窗台上那盆花好看不?”“好看,红红的花朵”女儿在欣赏那盆石榴花。
于是我接着问她:“那盆花来咱家几年了?”“好几年了,记不得了”我又问她:“那盆花是谁给咱家的呀?”“隔壁王奶奶啊”我又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