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描写怀念过去的日子为话题600字
回眸历史,气吞山河:危难中,郁郁不得志的屈原愤然写下《离骚》,从此名振万里;国难中,爱国守将岳飞在奸人的威逼下,毅然谱出《满江红》的绝唱;亡国中,面对敌人的“糖衣炮弹”而无动于衷的文天祥更是挥手一笔《过零丁洋》,自此激励千万后人?
学会怀念,怀念历史,不忘国耻。一百多年前的中国是一个封建落后的国家,生产力颓废,军事落后,因此被列强侵占,走上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的道路?
学会怀念,怀念过去,刻骨铭心。一百多年后的中国终于站起来了,高层建筑逐渐竖起,人民过着和平快乐的生活?
学会怀念,学会经验。屈原的不得志令我们深思;岳飞的被害令我们感慨;文天祥的不被诱惑令我们绝叹?我们在他们的激励下,勇敢地与敌人拼搏,最终以千万人的血肉之躯换来了和平。
历史在潮流中前进,永不退缩。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它使沉溺于安逸的人逐渐丧失自我。
在现代化的潮流中,绝大多数的人们追逐自己的利益;多年前的敌人在拼命在美化侵略,但我们却大数都弃置不顾。
一百多年前的团结哪去了?消失了吗?
屈原在哭,哭声中是他饱含满腔热情的呐喊;岳飞在哭,哭声中是他充满情深意切的呼唤;文天祥在哭,哭声中是他大骂我们意识的淡忘?
学会怀念,是中国人民应该拥有的品德,过去的唐太宗在前人的教训下,闯出了贞观之治;过去的反封建农民起义在前人陈胜吴广的影响下,爆发了农民起义的最高潮_太平天国;过去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不是凭空跳出,而是在前者_辛亥革命而更深入化的。
学会怀念,是一个人对国家爱国的体现。倘使一个国家丢失了怀念,就意味着背叛过去。无论我们的生活如何在提高,都不应该忘却过去_别说过去的一百年是耻辱,我们应该重新再来。倘使没有了过去,我们怎么会有现在?国家怎么会珍惜现在的和平?有怎么一定要极力阻止台独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