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作文七年级
人们往往都有过这样的情况,经劝过的事情,淡忘了,而某个细节,如一句话,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却记得很清楚,读过的一些文学作品,记不清楚了,而作品中的某个细节或语言,或动作,或某个人物的肖像却记得很清楚。
我也是这样,常常淡忘了一些事情,一些文学作品,但有一个细节,我却从来没有忘记过,那便是我那小表弟曾说过的一句说:“哥哥,我们老师说过,不可以这样的。”
那是暑假的一天,我到小表弟家里去短住几日,他家便在庐山山脚下,四周虽算不上清幽,但却比城市里好多了。因为我不经常去他家,他对我显得格外的热情,那一日,他对我说:“哥哥,我们明天早点起来,我带你去爬庐山吧!”“可哥哥不想去呀,爬山太累了。”我回答他,但他却一脸正经的对我说:“哥哥,我们老师说过不可以这样的,生命在于运动,怎么可以因为累就不去了呢。”没办法,只好答应了他。
第二天天刚亮的时候,我便被一声巨响给吵醒了,不用说,就是我那小表弟,果然是他,我一脸怒色,可他却还对我说:“哥哥,我们老师说过,不可以这样的,每天都是按时起床,不可以睡懒觉的,否则会被妈妈打屁股的。”唉,没办法,洗濑完后,便和他一起去爬那高又险的庐山了,一路上,他蹦蹦跳跳,一会儿跑得不见人影,一会儿又从我的后面吓我一大跳,一去摘了点野果给我吃,一会儿又去捉了一只小野兔来给我的看,而我却苦了,一路上累不说,他还来戏弄我,弄的我苦不堪言,有意思的是,我说要把那只小野兔给带下山去杀了吃,他赶忙就给放了,理由是:“我们老师说了,不可以这样的,小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不可以去伤害他们的。”在后面的路上,他再也没去捉一些动物来给我看,怕是我把当它们就地解决吧。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上了山顶,小表弟说,这条近路只有他知道,要不是我,他一个多小时就能上来,不过,也是,我能上来,多亏了他,这山顶的风景就是好,不真的“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山顶上有一块石头,我正打算留下点记号时,他又来了:“哥哥,我们老师说过,不可以这样的,如果每个人都像你一样,那漫山遍野不都是记号,那不毁了吗”?赶快停手,待了一会儿,下山去了。
这一小小的细节,使我永远不忘,这不但是一个被老师教好的孩子,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颗遵守纪律的心,我相信,这一个细节会令我终身难忘。
今天一大早,妈妈就出去买菜了,照顾妹妹这一“艰巨”任务就交给我了。
妹妹不到两岁,长得十分漂亮,你别看他外表柔弱,其实他是一个十分霸道的“小公主”哦!妹妹最逗的是他说的话,口齿不清,但他十分聪明。有的不会说,但他会做,比如:有一张废纸掉地上了,他就会拉上你去把废纸扔掉……
妈妈走时,妹妹还在熟睡中,我就在阳台写作业。我还没写几分钟,就听见妹妹在房间里“妈妈,妈妈…”的哭了起来。我连忙放下手中的笔跑到床前“伺候”他,可他去不认账,硬要找妈妈,我哄了好久最后没办法只好把我心爱的毛绒小熊让给他玩,他才停止了哭闹。
过了一会儿,他好像是觉得不好玩了,就把毛绒小熊扔到一边了。这是妹妹发话了:“捏捏,捏捏。”的叫了起来。“捏捏”就是酸奶的意思,我马上去拿酸奶给他喝,她果然夺过去大口大口的喝。一会儿功夫,他就把半袋儿奶给喝完啦。这是,他又不想喝了,于是,他把奶扔在一旁,我来不及制止,牛奶扔在地上就像画了一张大大的地图。“诶,你怎么乱扔东西,真拿你没办法!”我只好拿上拖把来回拖地,妹妹去在一旁得意的哈哈大笑。
我正忙得手忙脚乱时妈妈会回来了,我忙向妈妈诉苦,妈妈一会儿夸夸我懂事了,一会儿批评批评妹妹不懂事。
进过了这件事后,我终于体会到了我小时候妈妈照顾我是多么不容易!今后我一定要学的懂事一些,多体谅体谅妈妈的辛苦,少惹妈妈生气,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减轻妈妈的负担。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
我像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属于自己的暑假给盼来了。我也终于能撇下沉重的书包,扔下考试的紧张,去尽情的玩耍。暑假期间,天气实在太热了,火辣辣的太阳晒着大地,好像要把所有的东西都熔化掉似的。
虽然很热,但是快乐的暑期就像一条流淌不息的小溪。这条“小溪”时时刻刻都在唱着欢欣愉悦的歌儿,其中,钓鱼就是非常动听的一首。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将它火辣辣的“金剑”洒向了大地。整个大地顿时变成了一个大火炉。我和爸爸带着鱼杆、水桶和鱼铒,顶着烈日到河边去钓鱼。
到了河边,我们先往河里撒了些鱼饵,听爸爸说,这样可以引来更多的鱼。转眼间,鱼食浮在水面上,一群群鱼像赶集似的聚拢在鱼食旁。我们连忙把鱼饵放入鱼勾,把钓鱼杆甩入水中。爸爸在一旁拿出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浮标。突然,我发现浮标动了一下,我心里暗暗高兴,赶紧提了起来,可惜鱼没钓着,爸爸微笑着对我说:“孩子,钓鱼要有耐心,等待也是一种乐趣,浮标动一下是鱼碰饵,再等几秒,鱼就上钩了,这时提杆,鱼就钓上来到了。”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浮标又动了,我学着爸爸教我的方法,等了一会儿,我奋力一提,一条大鱼在钩上跳,我轻轻一甩鱼杆,一上午过去了,我和爸爸钓了十几条鱼,我们提着沉甸甸的水桶,带着丰收的喜悦,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这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浮标动一下是鱼碰饵,再等几秒,鱼就上钩了,这时提杆,鱼就钓上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