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优秀作文:榜样
“爱祖国,爱社会,爱人民,讲文明,讲礼貌……”每当听见这些话,我便想起了自己的爸爸和妈妈。
我的爸爸是一位出色的个体户。因为他讲文明、有礼貌,生意做的越来越红火。记得有一次,一位商人来买我爸爸的货,那位商人算错了帐,多给了爸爸十元钱。爸爸立刻追了三里路,追上去,还给了那位商人。我对爸爸说:“爸爸您为什么不要钱,而是给了那位商人?”爸爸深深地对我说:“孩子,我们要讲文明,不是贪图别人那私一点小便宜。”
我的妈妈是一位又爱劳动又爱帮助别人的好妈妈。有一次,我早晨刚起床,就听见“唰唰,唰唰……”的声音。我跑出去一看,妈妈正在打扫楼道。我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你为什么在这里扫地?别人把这里弄脏了,为什么你还为她们扫?”妈妈亲切的对我说:“孩子,如果不是我为她们打扫卫生, 不是我带头,你说她们干不干?所以,我是她们的首领,让她们也一起干。”
还有一次,妈妈看见邻居家的老奶奶生了病,就把她送进了医院。我对妈妈说:“妈妈你为什么不让老奶奶自己去医院?”妈妈说:“你能见事不理吗?”这一句话说得我心服口服了。
这些话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永久的回忆,爸爸妈妈告诉我,做人要明礼,要讲文明,讲礼貌。爸爸和妈妈的话就像是照明灯。照着我一步步前进。
别问我从哪儿来,我是爸妈的女儿,爷奶的孙女,是他们含辛茹苦将我养大,教我怎么做人。眼看着他们两鬓斑白,满脸皱纹慢慢老去,我怎能忘记他们的养育之恩呢?对于过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小公主”生活的我,确实不懂得尊敬他们。是她----我的邻居珠珠,给了我榜样的力量。
我们俩从小就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常常在一起玩耍、做游戏。院子里游戏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咦,今天怎么不见珠珠的身影呢?”我自言自语道。我一边跑一边喊:“珠珠,快来做游戏呀!”她伤心地说:“我的爷爷病了,我要留下来照顾她,你们去玩吧!”要是平时,只要院子一有动静,她马上来报道。只见她一口一口地喂着爷爷,爷爷艰难地吞咽着。忽然一个喷嚏,爷爷嘴里的东西像天女散花一样,弄脏了她的头发和衣服。爷爷失望地说:“宝贝,不要再浪费时间了,我是将死之人,你赶快去跟小伙伴玩吧!”她笑嘻嘻地说:“爷爷还会表演喷泉呢”惹得爷爷哈哈大笑。还有一次,我半夜醒来,发现珠珠爷爷的房间灯火通明,凑近一看,只见她跪在床边,一边给骨瘦如柴的爷爷轻轻地按摩,一边哼着《摇篮曲》,哄爷爷睡觉。忽然,爷爷一个侧翻身,她连忙端来尿桶让爷爷拉尿。看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流出眼泪。害怕惊动了她,我悄悄地回去。那一夜,我再没睡着了。她那高大的身影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
对,我要向她学习,做一个敬老爱老的优秀少先队员。还等什么呢?赶快行动吧!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榜样的身上我们学到了许多。如:
镜头一:冬天的早晨,北风毫不留情的吹向路人脸上。一天,我急步飞奔的向学校跑去。突然,一个身影在我眼前出现。心想:“这么冷的天,睡起这么早。”慢慢的,身穿橘色的人慢慢向我逼近。啊!原来是清洁工阿姨在打扫卫生。“去学这么早啊!”她向我招手问道。恩!这么早就开始扫卫生啊!是啊!为了让人们有个好的环境,我们辛苦点算什么。听了这些话,心里不由一阵,多么好的清洁工阿姨!她为了让人们在舒适,干净的环境中,却牺牲自己的热被窝起来为人们创造美好环境。隐约中,我看到了她脸上被冷风吹过。当我再想问她时,她忙绿的身影又渐渐地离我远去,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有说不出的感慨。
镜头二:宜阳的三路公交慢慢向我开来。踏上公交车,哇!车上的人真多啊!在做几个人都要超载了。突然,一个老人在呻吟,哎呦!怎么回事,车停了下来,车上的人纷纷涌来。打下一跳,原来是老人腿抽筋了。车人没有愿意为老人让座。在此时突然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起身为老人让位。而她却站在了拥挤的人群之中。此时的她是那么小,没人会注意而她身上高尚的品德是那么耀眼。小女孩年纪那么小,那么懂事。在他身上看到了谦恭礼让的高尚品德。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茫茫人海中,每个角落都有一位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看到了人类的光辉,人世间的真善美。
榜样,离我必不遥远,榜样,我们触手可及,榜样就在我们身边。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当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时,榜样就会给我们前进的力量。当我们在黑暗中前进时,榜样就会引导我们走向光明。当我们在不断努力时,榜样就会给我们努力的动力。如奔跑少年陈炳南、任小伟等。
陈炳南,1988年12月出生,磐安县尚湖镇小坑村人。5年前,陈炳南的妈妈马余丹中风后,生活不能自理,爸爸又要外出打工维持家用,姐姐在杭州上学,当时只有12岁的陈炳南毅然决定带着妈妈上学。陈炳南家租住在安文初中附近约200多米的城上村。每当放学铃声一响,陈炳南总是第一时间回去照顾妈妈,每天早晨陈炳南五点半就起床给妈妈洗脸,烧饭,喂妈妈吃饱早餐,然后跑着赶到学校读书。每天中午,陈炳南放弃了学校用餐,为了方便,也为了不耽误学习和时间,直接跑回家给妈妈洗头洗澡,陈炳南样样都不偷懒。奔跑男孩的坚强、孝顺、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他的一言一行也成了妈妈心中的骄傲。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如历源华身残志坚人敬佩,服务乡邻乐意助人。只要病人有需要,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刮风还是下雨,他都不辞辛劳的上门提供需要。陈子芳热爱林场,与树为伍以场为家,干一行爱一行,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以孝为先的好孩子,做一个学习成绩优秀的好学生,做一个乐于助人的活雷锋。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我很喜欢考试,虽然每次都很有信心但是考出来的结果可想而知。
有一次月考,我飞快得答卷,答完后就绞尽脑汁的想那些不会的题。因为着急所以就胡乱写了一堆答案,我刚刚写完下课铃声就响了起来。大家当然会想:飞快的答完卷后怎么会没有时间呢?哎,告诉你吧,因为我写完后一会摆弄摆弄橡皮,一会玩玩格尺。老师说时间快到了我才检查卷子。
过了几天我想:成绩应该发表了吧!好紧张呀!果然第一节课,老是抱着一大摞卷子走了进来。老师说:“这节课我们公布成绩”,念了不久老师说:“张馨睿86分”我听了张大了嘴,根本就不相信,看这些成绩好的同学我都快哭了!
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考这么点分怎么见爸妈呀?突然我背后传出哎呦的一声原来是一个断腿的小姑娘, 我走过去要扶她一把可是她说:“小姐姐不要扶我我刚出院,医生说我适应就好了。”
于是小女孩用右手支在地上 但是又闪电般的缩了回来因为,她在第一次倒下时右手弄破了,过了一会她自己成功的站了起来。
我把她扶了起来,我们走向一个长椅,她说:“我叫小美,因为出了车祸所以那条腿被拿了下去”。我对他说:“要是时间能够倒流该多好呀!”她说:“要是时间能倒流我就不会被车撞到了”。过了一会小美说:“小姐姐我该回家了再见!”我想:她可真阳光!她在消失时看了我一眼她喊到:“小姐姐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