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虽然它没有神农架那般魅力,没有庐山那般秀丽,也没有黄山那般奇幻。但它却很美,美得像一朵刚刚绽放的昙花。
我的家乡群山环抱,景色十分美丽。清晨中的山林显得格外幽静,林中的薄雾把山林装点得神秘莫测。啾啾,啾啾咦?这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早起的鸟儿在枝头梳理羽毛。我继续踏着这条幽径往里走,渐渐地,雾越来越薄,那些参天大树一棵棵地映入眼帘。
走着走着,忽然,一阵芳香扑鼻而来,我便沿着芳香寻去。当我拨开一片灌木丛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的海洋:一簇簇粉色的迎春花,一片片红色的玫瑰,还有一处处蓝色的蝴蝶兰渐渐薄雾散去,我才发现在这片花的海洋的边缘有很多灌木丛,上面还开了很多紫色的牵牛花,它们把这片海洋包裹在里面,美丽极了。
走出这片海洋,我继续沿着山路往上走,砰我吓了一跳。回过神来时,看见一个从天而降的大松果,我抬头往头顶的树枝上看,看见一些调皮的小松鼠在树枝上嬉戏、追闹。我收回视线,继续前进。走着走着,我听见了叮咚叮咚的流水声,我加快了步伐。走过一段石子路,看见一面岩石上有很多洞,洞里冒出了一股股清澈的泉水,最后汇聚成一个天然的聚水盆。此时的我感觉有点渴,我用手接了些水喝,泉水清凉、甘甜。
我顺着下山的山间小道走,不知过多久,我来到了回家的道路上时。望见远处,奶奶正在路口焦急地东张西望,我飞快地跑到奶奶跟前,扑到奶奶的怀里撒娇。奶奶搂着我,和蔼地说:你这个小调皮蛋,看看,脸上张兮兮的,是不是又跑到山上去玩啦?我调皮的点了点头,说:是。奶奶说:你哪像城里的女孩子,比我们这里的男孩子还要调皮,让你妈知道,你又要挨骂了。奶奶边说,边背着我回家。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一个古朴的村庄,它孕育着美丽的大自然,它那秀丽的山峰,茂密的森林,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