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作文我的梦想
梦的开始
梦想的开始,何时都不会晚。或许是你哇哇落地的那一瞬间,或许是你鬓发已白时,亦或是你生命的最后一刻。
中国的经济虽在不断地发展,但我们看到的仅仅只是外表的光鲜,为何不再深入一点,深入到城市的角落中去,看看那些不堪的一面呢?
在春节时分,我们与家人欢聚,在温暖的房屋中,欢悦的等待新的一年来临时,可曾想过,在这温暖外面,正值隆冬时节。北风呼啸中,有这么一群人,与屋内的喜悦气氛截然不同。他们的心已无数次跌入那万丈寒冰,可以说,早已麻木了。他们无家可归,更加无法与家人欢度新年。也许他们曾有过家,也许他们只是因生活所迫,才上街乞讨。可先不去追随他们乞讨的缘由,看看他们的眼睛吧,那木然的双眸,深不见底的黑色瞳孔下,蕴含着强烈的对温暖的渴望。可带给他们的呢?确实我们的木然。褴褛的衣衫,凌乱的头发,龟裂的双唇,换来的,仅是我们少的可怜的怜悯的目光,甚至还有唾弃。我想他们也是有梦想的吧?可能是吃一餐饱饭,可能是有一件暖和的衣服,可能是能讨到更多的钱在我们鄙夷他们的梦想,谴责他们不去自力更生的同时,有没有反省过自己?这世上没有平凡的梦想,他们与我们是平等的,我们不应该用不平等去对待他们。况且他们的梦想,我们也完全有能力帮助他们实现!何不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一下他们呢?
据调查统计,目前我国的流浪乞丐大多集中在中心城区,有的甚至是儿童,或是年迈的老人,更多的,是残疾人啊。每当见到这些城市怪物,我总会对他们露出会心一笑,尽我所能,给予一些小小的施舍。季羡林层说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你对他人投以一丝温暖时,别人也会回报你一丝温暖。看似无不足道,却承载了满满的爱。记得曾看过这样一幕:在一条人来人往的道路上,有着这样一道与都市繁华格格不入的风景。一个瘦骨嶙峋的小男孩,一条胳膊不正常地向外拐着,双膝跪地,不断地向过路的行人磕头。他的面前放着一个小纸盒,里面有许多张5角和一元的纸币,还掺杂着一些硬币。忽然,有几个小孩子一蹦一跳地经过,一个不小心,把小男孩的纸盒踢倒了。纸币和硬币撒了一地,可是过路人却视而不见,有的人还一脚踩在那些钱币上。小男孩口中念叨着:哪位好心人帮忙捡一下?那明亮的大眼睛中还泛着点点晶莹的泪光。他一步一步地挪着,挪着,想要把散落的钱捡起来。见到这个场景,我正欲上前去帮忙,忽然出现了一个身影。我定睛去看,那是一位大姐姐,只见她弯下腰,把地上的钱币一一捡起,并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张一百元,一齐放入小纸盒中。小男孩捧着小纸盒,笑着对那位大姐姐说:谢谢!谢谢!眼中的泪珠,也渐渐消散了。我也跟着小男孩笑了起来,原来,并不是所有人,都是冷酷的。这世间,还是有许许多多像这个大姐姐一样,心地善良,充满爱心的人。我想,这个小男孩和这个大姐姐,也都是有梦想的人吧!
花儿的梦想,是能够芬芳大地,泉水的梦想,是能融入大海;李煜的梦想,是当一位文人墨客,岳飞的梦想,是能够保家卫国!而我的梦想,仅仅是希望这些个城市怪物,能够得到人们的关注,能够有栖息之地。他们并不比我们低一等,那些孩子,我更愿视他们为折翼的天使。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家,他们生活在的是一个和平之都。他们不是战乱中流离失所的人们,可他们的处境,又与那些人们有何区别呢?
我知道,追梦的道路必会布满荆棘,充满坎坷,甚至会让你挫败感油然而深,因此跌入绝望的深渊。虽然那条道路看似迷雾重重,没有尽头,但你坚持到最后,一定会得到实现梦想的机会!梦想真的很美,以至于让人想走到最后,而且,通往梦想的路也会很幸福吧?我相信,我的梦想一定能实现,那些有梦想的城市怪物,也能够带着梦想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