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
我的家乡安海,是晋南侨乡一座蜚声中外的文化古镇,现又以经济开放名闻遐迩。她钟灵毓秀,物产丰富,经济发达,令人向往。她历史悠远,文化流长,人才辈出,是一方神圣的文化宝地。着名的民族英雄郑成功一生的三分之二的时间,在这里汲取灵气。
家乡的灵源山,令人流连忘返。它风景如画,烟雾变幻,不仅是饱览泉南风光的最佳去处,而且是一座富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名山。站在顶峰,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家乡的安平桥,一桥跨海五里,素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美称。它直如绳,平如砥,犹如长虹卧波,又似玉堑通天。桥下碧水澄清,一片片柔嫩的水草,一群群可爱的鱼儿小虾,簇簇树影。人在桥上,微风一吹,映在水里的身影跟着颤动起来,真是优哉游哉,别有一番情趣!
家乡不仅充满了湖光山色的自然美,而且洋溢着现代化的气息。恒安工业城拔地而起,安平开发区别墅幢幢,商业城里门庭若市。东大街两旁高楼林立,栉比排列,大有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大楼上彩旗迎风招展,向你展示着当代安海的活力。走在街上,车辆如梭,行人如流,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你眼花缭乱,目不瑕接。听!学校里每天书声琅琅,不知为祖国培育出多少人才啊!看!精神焕发的老人们相约在公园里跳舞、打太极拳,舒适地享受着晚年的欢愉生活。瞧!家庭主妇们兴致勃勃地学起英语、电脑,为更好地投身于家乡的建设积蓄力量
今天,家乡乘着改革的春风飞速前进。在党的好政策的引领下,在家乡人民的奋斗下,在侨胞们的热情关怀下,家乡的经济展翅腾飞,并成为凝聚海峡两岸同胞和海内外乡亲情谊的一条纽带,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明日的家乡,必将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未来的家乡四季吐芳、绿草茵茵、环境优美。条条笔直的水泥路直通小镇的各个角落;每辆车的尾部都会安装上一个烟气消除器,把车辆排放出来的烟气,点滴不遗地吸收起来;工厂里的废气、废水、废渣得到了最好的处理;通讯设施、交通条件也都要比现在发达许多;人民安居乐业,有如生活在世外桃源。
真美啊,安海!我要歌颂这已有八百年多年历史的家乡,我要赞美这四时花不谢,八节春长在的家乡,我更要把我的智慧、把我的汗水撒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为安海明天的新辉煌尽一份力量!
爱我家乡,建设古镇!